“国学小名士”你方唱罢我登场—武当路小学六年级经典诵读比赛活动掠影

💗呼噜噜🍭

<p>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三月已至,春天来了。绿意盎然,春暖花开,疫情之下,虽然我们不能走出门去踏春赏花,但我们可以在中华诗词中去感受春天的美。</p><p> 这不,我们武当路小学六年级就决心举行一次线上春季赛诗会,口诵经典,品味中华经典诗词的魅力!</p> <p>  赛前,韩老师为我们的经典诵读活动作了细致的指导。</p> <p>  我们这些小剑客,小淑女们,也纷纷找出家里的纸壳、床单、布片……有人去“东临碣石”观沧海,有人去采摘“青青园中葵”,还有人手持桃花扇身临桃花坞找到桃花庵拜访桃花仙共饮桃花酒……</p> <p>  看我跃马扬鞭,霸气亮剑好儿郎!</p> <p>  看我蕙质兰心,亭亭玉立小淑女!</p> <p>  还有我——“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p> <p>  “有一个神一样的队友是怎样一种体验?”——六(3)班的孩子们表示,“神队友”就是我们的爸爸妈妈!眼睛紧盯我们的仪态动作,耳朵倾听我们的古诗读音;文能纠错正音指导朗诵,武能材料利用制作道具。犹如李白、赵子龙附体,所向披靡,带领我们直指“最具风骨最有仪态最佳朗诵小达人”桂冠!</p> <p>  老师说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是古诗词和浩瀚五千年的中国历史。读诗时,我常常在想:杜甫“初闻涕泪满衣裳”是遇到了什么事情?李煜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愁啊“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一骑红尘妃子笑”中的“妃子”是谁?“靖康耻,犹未雪”中“靖康耻”是受到什么样的耻辱……</p><p> </p> <p>  今天,当我真正成为画中人时,我才体会到了诗歌中的韵律感、语言美,感受到其中的意境;我才明白了春天的美,藏在“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婀娜中,在“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的生动中。我才体会到“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顽强坚韧,体会到“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浩然之气。</p> <p>  </p> <p>  未来,我踏上征途,心里才有繁花似锦,眼里才有星辰大海,胸中才有丘壑万千 !</p><p> </p><p> 2020年3月13日夜</p>

我们

春天

经典

体会

仪态

武当

六年级

淑女

队友

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