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在水一方的诵读/汪国真《我喜欢出发》

在水一方

我喜欢出发 作者:汪国真<div>朗读者:王惠欣</div><div>制作:王惠欣</div> &nbsp; &nbsp; &nbsp; &nbsp;我喜欢出发。<br>  凡是到达了的地方,都属于昨天。哪怕那山再青,那水再秀,那风再温柔。太深的流连便成了一种羁绊,绊住的不仅有双脚,还有未来。<br>  <br>&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怎么能不喜欢出发呢? 没见过大山的巍峨,真是遗憾;见了大山的巍峨,没见过大海的浩瀚,仍然遗憾;见了大海的浩瀚,没见过大漠的广袤,依旧遗憾;见了大漠的广袤,没见过森林的神秘,还是遗憾。世界上有不绝的风景,我有不老的心情。<br>  <br><br> &nbsp; &nbsp; &nbsp; &nbsp;我自然知道,大山有坎坷,大海有浪涛,大漠有风沙,森林有猛兽。即便这样,我依然喜欢。 &nbsp; &nbsp; &nbsp; &nbsp;打破生活的平静便是另一番景致,一种属于年轻的景致。真庆幸,我还没有老。即便真老了又怎么样,不是有句话叫老当益壮吗?<br>  <br>&nbsp; &nbsp; &nbsp;&nbsp; &nbsp; &nbsp; &nbsp;于是,我还想从大山那里学习深刻,我还想从大海那里学习勇敢,我还想从大漠那里学习沉着,我还想从森林那里学习机敏。我想学着品味一种缤纷的人生。<br>  <br>&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人能走多远? 这话不是要问两脚 而是要问志向;人能攀多高? 这事不是要问双手 而是要问意志。于是,我想用青春的热血给自己树起一个高远的目标。不仅是为了争取一种光荣,更是为了追求一种境界。目标实现了,便是光荣;目标实现不了,人生也会因这一路风雨跋涉变得丰富而充实;在我看来,这就是不虚此生。<br>  是的,我喜欢出发,愿你也喜欢。 作者简介:汪国真,祖籍厦门,生于1956年6月22日,北京。他中学毕业以后进入北京第三光学仪器厂当工人,1982年毕业于暨南大学中文系。在学校时,喜读、写诗歌,1985年起创作诗歌,九十年代初,中国诗坛刮起一阵“旋风”,那就是“汪国真热”。他的诗在九十年代对于青年人有过很大的影响。毕业后,分配在中国艺术研究院,后任《中国文艺年鉴》编辑部副主任。1990年开始,汪国真担任《辽宁青年》、《中国青年》、《女友》的专栏撰稿人。2015年4月26日凌晨两点十分去世,享年59岁。汪国真的诗歌,在主题上积极向上、昂扬而又超脱。 朗读者:王惠欣(在水一方),教育工作者,热爱生活,爱好广泛,喜欢读书、旅行、摄影,唐县朗诵艺术协会会员。人生缘始于遇见,情长于陪伴,让朗读陪伴我们走过春花秋月,夏蝉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