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老了,想有个小院,过这样的生活

爱与你同行 曹玉翔

疫情寒冬,春回雁归。生活还要继续,我们渴望有更美好的日子。花开花谢,潮起潮落,不经意间我们正走向人生的晚年。从呱呱坠地到两鬓染霜,岁月的行囊里装满了酸甜苦辣。我们老了,真想————<br> 觅一处山水 悦一缕时光&nbsp; &nbsp;寻一方庭院&nbsp; &nbsp; 度一场清欢 亲手栽下一株株花苗,种上一棵棵小树,清晨在花田半亩里只闻花香,傍晚在绿树萦绕间聊天纳凉。我开始变得很有耐心,<br>等着牵牛花漫过篱笆,青藤爬上窗台。每一个人都想有这样一个庭院。可以在这里喝喝茶、聊聊天、看看书,或者什么也不做,就是那么安静地坐着,让因生活奔波忙碌而浮躁不安的我们,在这精美之地得到片刻安宁和沉淀,享受生命最本真的恬静乐趣。 当晨曦洒下,轻抚浅草,抒一份暖意相对而坐,葡萄架下的一份早餐,一旁歇脚的慵懒小猫,依然是流年里最美的风景。深深的院墙,屏蔽了喧嚣,让人在这属于自己的小天地里,感受宁静。 当暮歌四起,繁星点点,听阵阵蛙声相伴而眠,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依然是怡然自得的心境。在鸟语花香的四合院中,品着粗茶淡饭,素心对素人。 修花、除草、施肥、收获。四季轮回,唯有热爱不退。<br>静静地坐在院子里,看着花儿缓缓绽放,为每朵花都起一个温暖的名字。在开满鲜花的日光小院,光影中喝杯茶,花藤下讲讲情话。 这样的闲适,淡雅和诗意,是被世人遗忘的时光,<br>也是你我最长情的告白。岁月走过,你仍是那个愿意陪我看花的人。 满庭院的花朵,飘着淡淡清香。步履蹒跚也觉得身心轻快。在石头铺成的小院中漫步,鲜艳的花藤在阳光下盛开。<br><br> 像二十岁一样活得精致而优雅,岁月在身上留下印记,却从未带走内心的青春。你爬满皱纹的侧脸,让我想起多年以前。 我会在绿草长满山坡时,以草为鞋,把自己放逐在一片绿意里。我会在夕阳落下之前,走过每一条田间小路。养一只小猫,看着它在阳光下伸懒腰,享受这自由自在的时刻。 也许不经意间,就发现了一条没有人走过的路,走着走着,为眼前突然的豁然开朗而惊异,从此,这里就成了我的秘密。睡个午觉,做一场梦,醒来以为你尚年少,我仍未老。 三不五时,与知己好友,挟飞仙以遨游,抱明月而长终。不吵不闹,没那么多车子,也没那么多纷扰。 最浪漫的事,便是携手相伴。愿无岁月可回头,且以深情共白首。墙头爬满盛开的蔷薇,墙里看着孩子们欢闹。 春夏秋冬 ,四时之景不同,而乐亦无穷也。暖春有花香,初夏有荷花,仲秋有黄叶,寒冬有梅花。每天经过开满花的院子,阳光斑斓,香气萦绕。<br><br> 最幸福的时光,有花草为伴,有你我粗茶淡饭。揽几缕清风入怀,沏几杯山水长青。我们坐着看夕阳从院中落下,夜色渐浓,一切都这么安静,简单。 择一处安闲的小院,过最返璞归真的生活。清晨有鸟语,傍晚有花香。让因生活奔波忙碌而浮躁不安的我们,得到片刻安宁和沉淀,享受生命最本真的恬静乐趣。<br><br> 我想要的生活,终究会在我所期待的某一天到来。在那之前,我要自己活成幸福的模样。当我老了,不需要富丽堂皇的色彩,只要一个温暖的小院子;不一定要面朝大海,只要每年春暖花开。就过这样的生活。 不管是栽花种菜还是晒太阳,都能够在家的领地上轻松享有,无关他人,只为取悦自己。 或许,在经年之后,寻一个老四合院住下,闲时读书喝茶,坐拥云水间,静听鸟鸣,笑看风雨,几人相伴,终老相依… <p class="ql-block">觅一处山水 悦一缕时光 寻一方庭院 度一场清欢,冬住三亚,夏居珲春</p>

小院

庭院

生活

时光

岁月

花香

相伴

爬满

清欢

浮躁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