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态小议(9)这个老品牌啊,你真不该!

袁公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百态小议(9)</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h1><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个老品牌啊,你真不该!</b></h1><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今天的话题,从一个老品牌产品“改头换面”说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原本并不太注重养生的我,几年前,在孩子们的撺掇下,打算培养每天喝半斤奶的习惯。一开始,我就发现不能喝纯奶,尤其是空腹,一喝就闹肚子。后来,有人向我推荐了一种标着“无乳糖”的奶,我一喝,不错,什么时候喝也不闹肚子,而且口感挺好。从此,我就只买这个牌子的奶,坚持每天晚上睡前喝一盒儿。有时候,为了加强经济核算,还专拣临期的买,品质不变却便宜。就这样,至少喝了两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可是后来,再去买的时候,销售店里说包装换了。心想,换就换呗!什么不得与时俱进呀!第一感觉,是它变了形状,原来的包装尺寸,跟“金典”纯奶几乎一模一样,现在变成了扁平状,看上去比原来大了不少。售货员倒挺实诚,说比原来贵了几块钱。我心里又想,贵就贵呗!箱子大了,里边的东西也肯定是多了,贵一点也正常。回家打开后抽出一盒一看,小包装也换了,上下两端由长方形变成了正方形,明显可以看出盒子的体积也变小了。再仔细一看,容积由原来的250ml变成了220ml。这时的我,还是善意地想,肯定是盒子的数量增多了。然而,让我没想到的是,当把所有的小包装奶都拿出来后发现,数量并没有增多,还是12盒。更不可思议的是,包装箱下半截有不少于整个箱子2/5的空间装的竟然是泡沫。看到这,我就有些愤怒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其实,早些年,我就发现有些食品的包装箱是故意做大的,里面也煊着纸壳、泡沫之类的东西,也曾经感叹过商家的不实在,但是,看样子那是小商小贩的产品。说实话,此时的我,虽有感慨,尚无愤怒。这一次不同了,它不是小商小贩,不是小厂小坊,它是老品牌的大企业,它怎么能也这么做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越想,越生出诸多的不解和不可原谅:你这不是欺诈吗?不是拿消费者当猪玩儿吗?不是羞辱曾经或一直在让你的腰包往起鼓的千万个老客户吗?你的良心何在?道德何在?于是,我断然决定,从此,终生不再买这家的产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想知道这是哪个厂家吗?我告诉您,只要您到超市里买奶,可以说,哪个超市都有这种产品,包装上标着“无乳糖牛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再老的牌子,一旦只为追求伊己之利,丢掉道德良心,把心思用在欺骗、愚弄和算计消费者上面,无异自掘坟墓,必将自食其果,终会后悔莫及!</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题图插图来源:微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声明:题图插图与文稿内容无关</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袁公致读者</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您的关注,是我出征的战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您的点赞,是我渴望的美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您的评论,是我前进的指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您的分享,是我挺胸的脊梁!</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