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802班2019-2020(2)第三期班级周刊

小意丫丫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一、教育格言</span></p> <p>成功不是凭梦想和希望,而是凭努力和实践。</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二、班主任寄语</span></p> <p>云课学习期间,虽说有些同学存在着一些大大小小的困难,但只要有心,我相信大家总可以克服的。相信大家看了《同学,你认真学习的样子真好看》有了挺大的感触,别人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都能创建条件更安心的学习,更何况我们呢?希望大家拿出自己的态度,认真对待学习,相信不久之后,我们便可以相聚在校园,我会看到你们的成长!加油,为了生地会考,为了以后,冲刺吧!</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三、活动剪影</span></p> <p>感谢张主任为我们主持了一场特别的云升旗</p> <p>线上班会《同学,你认真学习的样子真好看》</p> <p>讨论记录,感谢组长们的用心组织</p> <p>体育锻炼打卡要坚持</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四、团队总结</span></p> <p>第一组小组总结</p><p>经过一个月的网课学习,组员们开始渐渐适应线上学习,全员打卡都表现良好,积极完成作业。特殊时期不能懈怠,要一步一个脚印。</p><p>不要偷懒,增强自制力,相信你们可以考的更好,更加优秀,希望你们可以更加努力,拿下生地首A。</p> <p>第二组小组总结</p><p>由于疫情影响,我们呆在家上课,可学习的任务不能松懈,要像在学校一样的自觉与努力。在家,虽然不能出去玩,但我们却有了更多的学习时间,这是我们的好机会,可以在这段时间里超过很多同学。组员们,别偷懒,每天早一点起床,上课认真一点,做作业仔细一点,学习努力一点,你们也会优秀一点的。尽管是在网上学习,我们也要自觉,自己监督好自己,把心思放在学习上,相信大家一起努力,开学时一定会有很大的进步的!</p> <p>第三组小组总结</p><p>通过几周的线上学习,我们小组整体表现较好,表扬甘咏宁,陈铭,蔺朝瑞,冯浩然按时小组内打卡积极完成作业,刘丰玮也表现渐渐见好注意保持。感谢大家的全力支持,希望通过小组合作取长补短,提高学习效率,共同进步!</p> <p>第四组小组总结</p><p>由于冠状病毒的原因,学生们都只能呆在家中上网课。对于我们而言,没有任何的困难,但是对于那些在农村的孩子来说,是很困难的。他们面对没有WiFi的情况,不是放弃,而是利用一切可能的办法,找到网络来学习。我觉得在这种优越的条件下,我们应该更加努力的学习。健康是革命的本钱,在学习之余,记得锻炼身体哦!另外,本组无人为学习标兵。</p> <p>第五组小组总结</p><p>经过了一个月的线上学习,同学们的表现差强人意。在打卡方面表扬蒋卓成,廖智琪,王诗妍,张睿瀛每天上午下午准时打卡,无迟打,漏打现象。批评陈家豪经常忘记打卡需要组长提醒后方才打卡。批评龙颢允同学有几次漏打。望加以改正。在作业方面表扬王诗妍同学的作业屡次被评为优秀作业,希望继续加油!体育打卡方面同学们都没有坚持的很好,但表扬王诗妍和廖智琪同学积极打卡。健康的身体是学习的根本,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锻炼身体。同时疫情期间的网络学习对眼睛伤害较大,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做眼保健操,多放松放松眼睛。</p> <p>第六组小组总结</p><p>作为第六组的组长,我认为我这段时间做的很不好。上网课的时候还是太浮躁了,虽然把游戏卸载了心思总是想着玩,根本没有意识到生地会考的重要性。作为组长,没有起到一个带头作用,我深深地感到自责。有时候还总是想着没有老师的情况下偷懒,仅仅只做到了听网课这一环。直到第一次考试时错了几道不该错的题目,我才明白了问题的严重性(我想如果不是寒假补了课,我估计会考的更糟吧)在这一段全靠自觉支撑的线上教学中,我真的不想让之前的悲剧再次发生,于是我决定每天努力更早一点起来,在课后多复习一会,多刷点题。尽管还是有些懒散,但也总比没有改变强。我也不能再按照寒假的作息来生活了,毕竟我已经不是初一的学生,已经没有时间再去浪费了(老师你没有骗我们三年的时间真的很短很短)在剩下的几周内,我要变得更加自觉,补上自己之前落下的课程,不要再让父</p><p>母再为我担心了,不要再辜负老师对我的期待了,不要再辜负自己的理想了!(我真的不甘</p><p>再平凡下去了)我要尽全力去改变,用努力补上之前的不足,用最好的状态迎接生地会考!</p> <p>第七组小组总结</p><p>经过这一个多月的网课学习,我们第七组所有同学都表现非常好,每天早上八点前下午2点前都能准时在群里打卡签到,上课认真听讲,课后积极完成家庭作业,颇受老师们的一致好评。</p><p>&nbsp;</p><p>无论是录播课还是直播课,无论是班会还是升旗仪式活动,我们第七组全体同学都认真对待,积极参与,学习态度一丝不苟,对自己有明确的目标和自律精神。</p><p>&nbsp;</p><p>疫情突发状态,在全国“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下,我们遵从中共中央的指挥,听从地方政府的安排,配合学校老师的课堂,坚持好好利用网课,最大效度的保证网课的实效。</p><p>&nbsp;&nbsp;&nbsp;&nbsp;郡维1802班第七组全体同学感谢学校老师们的辛勤教导。</p> <p>第八组小组总结</p><p>郑佳俊:最近表现不错,作业即使打卡,望继续坚持</p><p>邓正涛:最近表现不错,作业即使打卡,望继续坚持</p><p>李梓桐:最近表现不错,作业即使打卡,望继续坚持</p><p>沈季鸿:最近作业完成优秀,只不过要记得按时签到打卡哦</p><p>陈宛予:最近表现不错望继续保持,不过要记得按时签到打卡哦</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五、闪亮播报</span></p> <p>学习标兵:王诗妍,陈文希,张黎浩,陈铭,郑佳俊,陈嘉程</p> <p>优秀作业</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六、学生作品</span></p> <p>此次云升旗,同学们有了不少感悟</p> <p>当熟悉的国歌想起,我闭了眼,仿佛眼前就是那飘动的五星红旗。看到张主任戴着口罩,仍在疫情期间坚持为我们举行升旗仪式,我的心中不禁又多了一份感慨。因为疫情期间,我们仍然不能忘记热爱自己的祖国,因为我们就是祖国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只有我们好好读书,用勤奋刻苦和汗水去拼搏,才能为自己,为祖国,带来更好的明天。越是特殊时期,越是应当站稳脚跟,脚踏实地。同样是追梦的少年,怎能忘记自己当初下定的决心?</p><p>越是情况紧急,越应当学会自律。当我们学会自我控制时,当我们能够与自己的各种想偷懒的欲望作斗争时,我们就离成功,离梦想又更近了一步。</p><p>“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我的心中甚是坚定,想起了当初那个在追梦路上彳亍的自己,我相信我可以,让自己的前路氤氲着无限的光明。“停课不停学”,加油!——C1802 甘咏宁</p> <p>终于又看到了久违的校长与张荣幸老师的脸,感到一切似乎都还在继续,尽管我现在还无法去到学校,可是看到他们依旧在礼堂里讲话,就觉得似乎大家都还在一起并肩奋斗着.</p><p>在讲话的时候,看到许多同学与老师的照片,竟然感到了一丝丝的讶异.很少和同学聊天,因为大家都忙着做自己的事情,不忍心打扰,只有看到这些照片才能感到他们是真切存在着的,只是在另一个地方;看到那些曾经最讨厌的校规,竟然会感到庆幸,因为这证明学校仍然存在,仍然像婴儿与母亲的脐带把我们和学校联系在一起,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可以重新回到集体的世界里,重新与大家交流,已然成为梦想,可是老师还是在通过网络激励着我们,教导着我们,因此我们并没有分开.</p><p>我感激于学校的负责与老师们的付出,更希望自己可以不辜负他们的期望,把这一段日子当做是一种馈赠的礼物,一定会做的比在学校中更好,更出色!——C1802郭溱</p> <p>今天早上,我们全校同学参加了升旗仪式。这是我第一次在家里“云”升旗,有点激动,也很期待,不知道是什么形式来举行的。此时此刻,我们本应站在操场上集结,面对国旗高唱着国歌,可是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的影响,国家决定延迟开学,但“停课不停学”,虽然我们宅在家里,但是今天我们依旧早早起床,穿戴整齐,等候在电子设备前参与一场特殊的线上升旗仪式!</p><p>按照老师的要求穿好校服。 七点二十分就是升旗仪式了!随着屏幕上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我庄重肃立地唱着国歌,心中不由燃起了一种自豪的民族感,我们的祖国一定能闯过这场难关的!当听到“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这一句时,我心想:的确,这场战役把中华民族带入了暂时困难的境地。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有责任为这场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中学生的我们虽然没有 资格冲在一线,但我们能响应祖国号召,宅在家中不出门,不给国家添负担!&nbsp;</p><p>接下来是国旗下讲话,邓校长和张老师给我们讲述了疫情期间的一线人员和我们的学习目标。</p><p>这次升旗仪式需要我们记住,祖国在困难的时候,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应该为祖国献出一份微薄的力量。仪式中,庄严的敬礼,神圣的国歌,鲜艳的红旗,我们唱起了歌曲国歌。看完升旗仪式,听完老师的演讲使我们内心无比激动,增强了我对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我觉得我们是祖国的一份子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希望疫情早日过去,让我们早日回校!我爱你,中国!</p><p>武汉加油!中国加油!——C1802陈铭</p> <p>这是一次特殊的升旗仪式,尽管这次我们不是在学校升国旗,但我们的心始终是敬畏国旗的,疫情当下,我们延迟了开学,但我们对祖国的爱永远不会延迟。在豪迈的国歌声中,我仿佛看到了白衣天使在一线战斗,看到了他们疲倦的身影。这次升起的不仅仅是一面国旗,更是一份希望!齐心抗疫,众志成城!就像春天一定会到来那样。在我们努力学习的同时,也希望医护人员们能够照顾好他们自己,祖国早日战胜病毒。加油!——C1802邓正涛</p> <p>国歌奏起之时,屏幕上的五星红旗依然如些鲜艳,让我感受到伟大祖国的力量,这非常时期张荣兴主任和邓校长依然坚持为我们举行升旗仪式,只为我们在疫情中对祖国多增添一分热爱一份信仰,心中一阵感动。正因为如此,我们作为祖国的未来,更要奋力拼博,更加自律才能成就自我,在这特殊时期坚持不懈,在追梦的途中负重前行,加油!一C1802 廖小杰</p> <p>班会过后,不少同学总结了自己的线上学习表现,并制定了之后的学习计划</p> <p>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开学一个月了,这一个月里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也感受到了控制自己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虽然控制自己十分困难,但最近也略有进步。​不过依然有很多做的不足的地方:</p><p>1.在学习时依然缺乏自觉性</p><p>2.早自习时总是不能按时起床</p><p>3.做作业时效率并不够高</p><p>4.对碎片化时间的安排不合理​</p><p>5.笔记做的不全面</p><p>坐在书桌前的我们肩负的是祖国的未来,接下来这几天我会努力改进,争取进步。​</p><p>&nbsp;</p><p>未来网课学习安排</p><p>早晨按时起床(一定要吃早饭)​</p><p>上午 做好笔记并完成语文录音</p><p>中午 上一个小时的英语巩固并休息</p><p>下午 完成两项作业</p><p>晚上 完成所有作业并整理笔记早晨按时起床(一定要吃早饭)​</p><p>上午 做好笔记并完成语文录音</p><p>中午 上一个小时的英语巩固并休息</p><p>下午 完成两项作业</p><p>晚上 完成所有作业并整理笔记</p><p>——孙辰韵</p> <p>虽然新冠病毒让我们不得不待在家里,但我们也不要放松。</p><p>学校安排线上学习,我认为要认真听,我每次都做好笔记,但是</p><p>不足的是,知识不能很好的掌握,可能是没有面对面教学缺少了</p><p>互动,也可能是注意力不够集中吧,之后的学习中我要有计划的学</p><p>习,跟着老师多互动,还是需要更自觉。</p><p>&nbsp;</p><p>&nbsp;&nbsp;&nbsp;学习计划</p><p>1.早上6:50起床,背诵语文古诗文或英语单词</p><p>2.早自习,完成当天老师早自习任务。</p><p>3.第一节课后,完成笔记总结,写第一节课作业。</p><p>4.第二节课后,大课间的锻炼,眼保健操。</p><p>5.第三节课后,完成第一节课和第二节课的作业。</p><p>6.第四节课后(中午12点下课),吃饭后写15分钟作业,</p><p>睡午觉(12点45到1点45)开始下午的课。</p><p>7.下午第一节课后,可以适当去阳台等地方活动一下。</p><p>8.下午第二节课后,完成作业。(如有考试另外安排)</p><p>9.下午进行体育锻炼</p><p>10.晚自习将作业写完。</p><p>11.完成课外班作业</p><p>12.还有时间的话可以阅读和写题。——邓正涛</p> <p>从来没有真正的将网课作为一种最主要的学习方式过;因此在第一周的网课学习过后,我内心对网课其实是抵触的,与那些身染疫病,在集装箱似的医院病房中还要咬牙学习的高三学生比起来,我的条件实在是好了太多,所以也心生惭愧,若真的客观的讲,其实我在家里学习并没有做到百分百的效率,甚至不如在学校;作业方面,总存在完成任务的心态,而完成作业真正的目的却常常被忽略,因此正确率也不高,总会在批改上浪费不少时间;锻炼和吹笛子的时间也被压缩.因此我打算换一种学习方式,重在对知识的掌握,而不是把作业上交胡乱批改去应付老师,希望这样可以比平时节省出一些时间来,不至于每次在七点写完作业,却要到十点半才能睡觉,也就避免了恶性循环. 愿能说到做到</p><p>今后计划:</p><p>在九点钟以前能够完成锻炼,吹笛,以及所以作业的完成,复习和批改;</p><p>&nbsp;之后再花时间来额外背记生地科目,将上课时在中考学联测上的问题得到解答,这是可向老师提问答疑,如果老师没有回复,则明天早上看也能加深印象,尤其注意特别要突击的部分,如生物中有关实验题目的语言表达,要训练到规范准确;地理中的一些固定用语要做到熟记,不能记混或差错,避免为试卷批改问题做出一些没必要的争端.</p><p>&nbsp;&nbsp;严格控制上网的次数,做到尽量不浏览,不上网;在最近的21天内,绝对不浏览搜索任何有关互联网的网页.——郭溱</p> <p>一开始我承认自己并没有很看重这种上课形式,认为这种课持续不了好久,过个几天就开学了这会不需要太认真,太当回事。作业也比较喜欢拖着,不到最后的时间不去写,字迹潦草,回答问题随手概括,不答完整,更正作业更正完就不管错题了。网课心想老师不在身边就不用太认真,有时一节课会走两次神尽管是在那里讲解题目。看到了那些为了学习在病房努力奋斗,为了学习而走几公里借网学习,为了学习在艰苦的环境下也百分百专注的样子。我发现自己太过于放松,松懈</p><p>我:</p><p>为了之后的学习,我必须要制定一个合理的计划。首先上课不迟到提前5分钟进入教室,上课不准走神,下课认真完成作业,按时按量交作业。睡前看会今天没有完全掌握的知识点。早上6点起来开始背生地,到了七点开始早自习并完成老师交代早自习任务。注意劳逸结合不能过度休息或者过度学习。——陈博瑞</p> <p>在这个学期因为疫情的传播,我们不得不线上上课。接下来我将总结自己,这段时间的学习:</p><p>首先在作业方面完成的较为良好,每一科科目的作业,我都在认真对待,认真完成,发到班级小管家进行打卡,让老师随时随地能够了解我的学习情况。老师给的评语我也会及时回复,有错误会认真更正。八年级下册是一个两极分化的时侯,我们更不能因为线上学习,没有人监督,就放松学习,放松作业。进入初二下册,有许多门课程的难度,大幅度提高,也因为生地会考的来临,我们会感到手忙脚乱,即使上课认真听讲,但因为没有及时的巩固练习,也会觉得学习上有些吃力。所以在接下来的学习,我要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下课认真巩固上课的学习,有不懂的地方观看回放,了解老师上课讲的重点,之后我要继续努力,为求做得更好,我要在生地会考来临之前,把不懂的地方弄懂,以最好的状态迎接生地会考的来临。——张诗颖</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七、温馨提示</span></p> <p>下周课表</p>

学习

作业

打卡

我们

老师

网课

同学

完成

祖国

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