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寒梅三月花

瑞雪飘飘

<p>  2020年初,中国大地出现病毒疫情,从1月底到3月初人们只有在家守日,依窗相望大自然的景色。2月16号合肥下了一场春雪,隔窗相望不相闻,我情不自禁跑下楼赏雪,粉嫩粉嫩的红梅被雪积压,盆景绿植让雪覆盖,光秃秃的树枝这时成了雪松,地面的积雪在阳光照射下犹如潺潺水波,我被这一幅幅美景征服,用相机定格美丽的雪景,愉悦心情,放飞自我。</p> <p>  前面几张是疫情刚开始去大蜀山拍的雪景</p> <p>小区大院拍的春雪</p> <p>  疫情时期,闲的无聊,在家练拍静物。买回的草莓成我拍摄对象</p> <p>  三月初疫情有所好转,我去天鹅湖公园寻觅春天气息,满园春色宫墙柳,花海如期报春来,迎春花、李花、海棠花、玉兰花争相开艳,美丽诱人。</p> <p>  3月15号疫情接近尾声了,约上俩位好友去匡河梅园赏花,这时梅花已谢,桃花朵朵开,成了花的海洋,我们也在花中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