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十三年的结婚纪念日里

小菊

<p>《山菊花》集</p><p>🌹花开和落叶都很美🍁</p><p>今天2020年3月13日!五十三年前的今天是我结婚的日子……</p><p>我的两位母亲:妈妈在家伤心流泪;婆婆忙上忙下高兴不已。我知道她们都很爱我,因为我的两位母亲都很善良。</p><p>五十三年啊!那些花开和落叶的日子真是难忘。</p><p>五十三年前的今天,极爱安安静静过日子的我一下子变得忙乱起来。怎么忙怎么乱我都随着他,没有了矝持淡泊了诗画,有的是牵就和忍让……那是因为我深深感受到了他眼里心里行动里的那份浓浓青梅竹马;还有两位母亲的古老美德影响着我柔软的性格。母亲虽心疼却时时教诲我做贤妻良母,真诚善待夫家的弟妹家人;婆婆勤劳宽厚的为人深深感动着我。从此,叮咚小泉变成兰色海洋。记得:他转业回来的第一个年,用微薄的工资给他父母和未成年的弟妹们每人添置一件过年新衣,我的母亲说:知道爱父母和家人的人才是好男人。母亲平凡的话影响了我的一生,花开的美丽让我在以后无论多委屈的日子里都能听到花开的声音。母亲身体不好,后来我的孩子们都是婆婆艰难的帮衬着,直到母亲逝世,婆婆让成年的弟妹们隆重的把母亲送上山。婆婆的宽大胸怀给了我榜样,落叶的美丽给予了我后来克服艰难的勇气。</p><p>在这结婚五十三年的纪念日里,我忽然非常思念我的两位母亲,因为我也成了她们,她们老去时孤独无奈的身影时时纠缠着我的心,她们花开和落叶的美丽伴着我一生!</p><p>只要想到我的两位母亲,我所有经历的坎坷和将面临的老去……</p><p>它都变成了花开和落叶的美丽。</p><p>🌹🌹🌹🌹🌹🌹🌹🌹</p><p>2020年3月13日•小菊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