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我们在行动

静待花开

<p>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昔日热闹的赤壁在鼠年却静悄悄。无他,新型冠状肺炎将全赤壁人都关在了家里。</p><p> 最初的恐慌过后,赤壁人开始淡定了,这不,赤壁市实验中学七年级的老师、学生和家长携起手来,共同对抗疫情。</p><p> </p><p> </p><p> (一)防疫教学两相宜</p><p> ------抗疫之教师篇</p><p> 上讲台能拿教鞭传道授业,下讲台能戴口罩防守疫情。</p> <p>钱新善副校长上门测试体温。</p> <p>朱志刚老师正认真整理所守卡口材料。</p> <p><br></p><p> 要给学生一碗水,自己要做长流水。我们在积极参加培训,不断地提升自己。</p> <p><br></p><p> 学习教学两不误。不能面对面授课,那么,就在网上进行吧。</p> <p><br></p><p>制定计划,合理分工,有序进行。</p> <p><br></p><p>布置任务,批改作业。</p> <p>邓琼晖老师布置作业,循循善诱,耐心细致。</p> <p>许昕元老师布置作业,助学生知识与素养双提升。</p> <p>黄晓芳老师作业情况小结。</p> <p><br></p><p> 不管是做抗疫的工作人员,还是继续传道授业,我们都在行动,都在坚守。</p> <p> </p><p> (二)一言一行皆关情</p><p> ------抗疫之家长篇</p><p> 这个假期,家长们不仅仅是父、是母,更是老师。Ta们,积极响应,主动配合,毫无怨言地承担起了督促、监管孩子学习的责任和担子。</p> <p><br></p><p> 每一个优秀孩子的背后都有用心陪伴的父母,每一个优秀孩子的背后都有教育有方的父母,每一个优秀孩子的背后都有一对奋力托举的父母。Ta们,身兼数职,忙里忙外,从不松懈,一言一行,殷殷切切,皆是对孩子的期盼和爱。</p><p><br></p> <p> </p><p> (三)我的假期我做主</p><p> ------抗疫之学生篇</p><p><br></p> <p>我手写我心。</p> <p>费赛《赤壁,我们帮你》</p> <p>周晗照《赤壁,我挺你》</p> <p>宋世权《赤壁,我眷恋你》</p> <p>  字的“颜值"太低!该练练字了。</p> <p><br></p><p>我思故我在。</p> <p>疑义相与析----徐冉</p> <p>疑义相与析----宋大为</p> <p>百般滋味在心头----黄俊枫</p> <p><br></p><p>佳作共欣赏。</p> <p>徐冉之“天下国家"</p> <p>杨子豪之“天下国家”</p> <p>钱晨与之“赤壁,我爱你"</p> <p><br></p><p> 劳动小能手。我劳动,我快乐。学习之余,做做家务,做妈妈的小帮手。</p> <p>余易佳在晾晒衣服。</p> <p>王京在拖地,誓将地板当镜照。</p> <p>费赛认真洗青菜。</p> <p>陈宇柔巧手做羹汤。</p> <p>邹晨的日常。</p> <p><br></p><p>我的假期我做主。疫情虽凶,但因为心里有一束光,所以生活自带光芒。虽偶尔心有猛虎,但常常细嗅蔷薇,去长成自己想要的模样。</p> <p> </p><p><br></p><p> (四)万紫千红总是春</p><p> ------抗疫之自然篇</p><p><br></p> <p>次第花开。</p> <p><br></p><p>花儿灼灼,属于它们的季节来了,它们萌芽、结苞、绽放,舞出自己最美的姿态,不因无人而不芳,即使矮于沟渠,也面向暖阳,开得肆虐。不与菊妹争宠的油菜花也“金黄灿灿染三春,映日摇风自散馨。”</p> <p><br></p><p>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好事坏事,终将成为往事。世间所有的坚守,都不会被辜负。熬过最艰难的时光,我们终将迎来最盛大的繁华。</p><p> 抗疫,我们在行动!</p> <p><br></p><p><br></p><p><br></p><p> 葛仙山的野樱花已漫山遍野,约么?</p> <p>  愿你我安好,待来日,携手同游,共赏春光,不负韶华!</p>

抗疫

赤壁

老师

孩子

假期

疫情

传道授业

徐冉

学生

疑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