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谈育儿经

绘心

<p>谈育儿经</p><p><br></p><p>新知:归属感和自我价值感是所有人的首要目标,孩子尤其如此。</p><p>作为新一代的所有年轻母亲其实育儿并未有太多经验。</p><p><br></p> <p>一路走来,都是共同成长,相互成就!</p> <p>  我总笑她有这样的妈妈幸运幸福,实则让她懂恩 感恩! </p><p><br></p><p> 每个孩子性格特点大致是一样的。她也存在好的和所有家长认为不好的恼人现象,但这是天性,成长都有必备过程,我们应当作为成生活的部分乐趣。😊 </p><p> </p><p><br></p><p> </p> <p><br></p><p> 我的孩子以前也有着过多的自宠,骄横,不讲道理,不好的行为习惯.但随着环境和年龄成长,我们都在改变。我在不断注入,给予。她同样在反馈问题。这也是所有孩子成长中的变化。并未刻意参与结合经验辅助!而是心灵沟通并肩的改变。</p><p><br></p><p> 我总结的心得:无论男女生是平等的,尊重她们 倾听孩子的世界所发生的问题和遇到的事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因为孩子也是社会家庭的某个主体.她们是有自己特定思维的人。这个年龄又是青春期,懵懵懂懂。</p><p> </p><p> 所以他们的口头弹:大人喜欢道德绑架,或者“”我们都懂,限制,干涉等 。没经过允许不能进入我房间,你真啰嗦等词汇~ </p><p> 这个时候突然发现。咦!原来她们内心其实已经长大 已经叛逆。是成熟的开始也存在幼稚的趋向。明明知道道理却刻意违背。 所以倾听她们的想法,耐心.沟通和所谓的“”引导”在这个时候我觉得是可以强塞进去的。你尊重了她,她愿意迎合你。 </p><p> </p><p> 在叛逆期间多点耐心也是提升了自己🤗 通过帮助她解决一系列的问题,和平常我们自己的做人做事方式 标准来引导她。先得到孩子的认可。让孩子崇拜父母。才能在引导中分析事物对错在自我行为中约束和纠正。 我觉得可行的! </p><p> </p><p> 例如女生的母亲一定要有柔性,佛性 和她小小的世界遇到了事情所需的刚性,当今社会做妈您必须雌雄同体。在她们心目中妈妈就是战斗机 。所有孩子不点评但对妈妈你的要求是极高的。所以你必须先做好自己。 </p><p> </p><p> 妈妈一定要是美丽的,因为她也是女生她也欣赏美的事物。如果他是男生,他也喜欢美好的事物。</p><p><br></p><p> 倾听 沟通 引导 是非常重要的三部曲. 在家中给她比较独立自主的空间让自我管理. 她们已经是大人是需要环境造就才能发光。</p><p><br></p><p> 言传身教~我们不是天生的父母,但我们是社会特定的一份子,是孩子应该引以为荣的榜样,是他们的太阳☀️ 所以力尽所能做些有利于社会有益于身心健康的事渲染 感染孩子。 </p><p><br></p><p> 加强她们的社交能力,孩子也是需要有朋友有同伴有社交能力的群体,社交中产生的效应会使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性格更加完善,学会与人为善,学会爱别人,学会感恩。</p><p><br></p> <p>  每个孩子都有自我的特殊优势,智能。尊重'信任.赞美'</p> <p>虽然她依然有很多小缺陷. 我不敢不能给自己和孩子多少分,但我相信,自爱,关爱,耐心.倾听,沟通。引导。这样的孩子将来不会差到哪里去!</p> <p>  有幸被同学们邀请,首谈育儿经。功底欠佳实属惭愧。但态度不错😊 谁都不是天生会做父母,让我们多点包容,多点爱,共同成长🤗 </p><p><br></p><p> </p> <p>所有孩子!!!</p><p><br></p><p> 所有妈妈的爱都是一样的,都是爱你们的。请多说几声:妈妈我爱你🤫</p> <p>  备了5小时的文案,开放点福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