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幽兰入我梦

董光准

<p>题记:一段忧伤的而又甜美的记忆,尘封内心多年。拾忆以前之点滴,细细点数,一不小心打落一地,一颗颗捡起,往惜历历在目。情自不能堪,又逢寒夜无眠,起坐披衣,执一支清瘦笔,捻几张素笺纸,流几缕思念愁。</p> <p>你若一株三春幽兰</p><p>偎依在近旁</p><p>那淡淡的馨香</p><p>慢慢浸入我的心房</p><p>梦被装饰</p><p>还有枕边的月光</p><p>梦醒时分 思绪飞扬</p><p>穿越流年似水的时光</p><p>定格在曾经相识的地方</p> <p>那里</p><p>小河依旧流淌</p><p>馥郁野花竞放</p><p>柳芽仍然嫩黄 </p><p>还有新燕呢喃 晚风轻唱</p><p>……</p> <p>夕阳下</p><p>你纤步于桃红柳绿间</p><p>青丝披风舞动 </p><p>迎着晚霞 染了丹光 </p><p>醉了小河流水潺潺</p><p>醉意也漫延在我的心上</p><p>粼粼浮波里</p><p>娉婷影动</p><p>袅袅的如新发菡萏</p> <p>初识的印记</p><p>绵绵悠长</p><p>虽已时过境迁</p><p>仍在我脑海里荡漾</p><p>这氤氲裹粉的季节</p><p>见证了我们一路徜徉</p> <p>西方天幕上挂着五彩云裳</p><p>旷野充盈着稻花浓香</p><p>撷几缕清风 送一丝凉爽</p><p>让你在夏的气息里</p><p>感受到别样的芬芳</p> <p>执一管长笛</p><p>让情思在晚霞中飞扬</p><p>不远处的你 倚桥凭栏</p><p>玉树临风 裙袂飘飘</p><p>你成了我的风景</p><p>我成了你的风景</p><p>你读懂了我的音符</p><p>我醉心于你的笑靥</p><p>欢声笑语</p><p>和着晚风 伴着悦耳鸟声</p><p>一起飘向远方</p> <p>在这个浪漫的地方</p><p>我们携手共读过</p><p>青青子衿 悠悠我心</p><p>双背相依</p><p>听清风半夜鸣蝉</p><p>赏麦浪金黄一片</p><p>看流萤荒野闲荡 </p><p>和习习晚风轻唱</p><p>音 色 光 声交织演奏</p><p>一股热情在彼此之间流淌</p><p>相与在盛夏光影里</p><p>谈追求 谈人生 </p><p>谈生活 谈理想</p><p>……</p><p>相知在这里默默地起航</p> <p>五彩画满农家院墙</p><p>落叶在萧瑟秋风中飘零</p><p>一片枯黄里</p><p>裹着眷念和忧伤</p><p>从此</p><p>我再也见不到你的影像</p><p>因为我 将要辗转去很远的地方</p><p>为了生计 更为了理想</p> <p>曾记否:</p><p>那日惜别栈桥头,</p><p>萧萧暮雨黄昏后。</p><p>挥手依依两相去,</p><p>一颦一蹙总关愁。</p><p>秋风瑟 、雨稠稠</p><p>心碎两颗迷津渡,</p><p>一江寒水凉悠悠。</p> <p>曾记否</p><p>那日惜别处</p><p>苍天几声孤鸿</p><p>总把心来揪</p><p>欲言别时多珍重</p><p>词断句穷</p> <p>朔风裹雪白了地头</p><p>万籁俱静寂了炕头</p><p>翻阅尘封的情愫</p><p>冥冥之中</p><p>有几许莫名的情殇</p><p>拾忆过往的点滴</p><p>细数中打翻一地</p><p>寒夜无眠 起坐披衣</p><p>一支清瘦笔 几张素笺纸</p><p>难载断肠愁</p> <p>作者简介:董光准,男,安徽省肥西县金牛学校教师。从事语文教育工作二十多年,从小爱好文字,喜欢用闲笔记身边之事。作品有散文、诗歌、小小说等。散文《父亲的目光》、《夜猎》、《乡野小记》等,诗歌《恋乡四韵》、《你若幽兰入我梦》、《荒野游感》等在多家媒体上发表。</p> <p>图片 来源网络</p><p>文字创作 董光准</p><p>时间 2020.3.12</p><p>闲笔记事 聊以抒怀 如有打扰 谨请删除</p><p>你的鼓励是我前行的动力 谢谢点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