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着走着花就开了

莫非

<p>春暖了,花开了,愿我们的心如风筝一样飞翔,愿我们的笑脸如花儿般绽放。</p><p><br></p><p>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拥抱春天,和春天一起呼吸,一起歌唱,一起姹紫嫣红的盛开。让我们一起走进春天,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去感受时光静好,岁月温良。</p><p><br></p><p> ——致挚友兰水</p> <p>从你的城开始封闭,我便每日惶恐不安,每天醒来,第一时间便关注你那里的疫情动态。总是默默去关注你的朋友圈,空间,以及全民的动态和你所走过的每一个足迹。无论有多忙碌,只要能看见你的更新,我的心里便是踏实而安稳的。只要几天不见你,便忍不住问问你:“还好吗?”</p><p><br></p><p>疫情最严峻的那段时间里,每日看到暴增的病例人数,看到网络里描绘有关疫情的报道,总会忍不住疼心湿眸。你弱小而坚挺的身影随时浮现在我眼前,看着你上下班路上所拍的安静冷清的街道,为你担忧着,为你惧怕着,可我又心有余而力不足,我唯一能做到的只有默默为你祈祷,为你祝福,希望强悍可恶的病毒永远离你远远的。</p><p><br></p><p>你是个善良又坚强的女子,封城的五十天里,除了每日严峻辛苦的工作,还要照顾一家老小。无论日用品,药物还是每日必需的口罩及消毒物品,你那里既要限购,还要排队,在极其危险与恶劣的环境下,你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和最无私的爱呵护着身边的亲人和家人。</p> <p>在那段煎熬的日子里,我除了工作,便日夜守护着病危的父亲,本应是我来陪伴安慰你,而你却总是默默在我的空间留下足迹,很多时候,你暖暖的一个拥抱表情便会让我落泪如雨,你让我明白,无论我在哪里,无论我的状况有多糟糕,你那份真挚而体贴的关爱总会伴我左右,不离不弃。</p><p><br></p><p>国难当头,我深感自己的无力,只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坚守岗位,无论是在寒冷刺骨的高速高铁路口,还是在院内的预检分诊台,面对部分发热疑似患者,如果说心里无所畏惧,那是假的。因为这样的年龄段顾虑的东西很多,上有病重的老人,下有即将面临高考的孩子,我不能让自己被病毒亲近,是因为决不能将把病毒带给家人,所以,我的防范措施必须做到万无一失。</p><p><br></p><p>我无比敬仰那些奔赴武汉一线的勇士们,看见那些母亲们抛下儿女剪掉长发义无反顾前行时,看见那些奋斗在病区被感染殉职的英雄们,我的心被深深刺痛,因为有他们的负重前行,才确保了全国人民的平安。在这个特殊的2020年,感动感谢感恩那些让我们热泪盈眶的人和事,相信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因为,春天已经来了。</p> <p>丁立梅说:“只要熬过了冬,熬过了冰雪孤寒,山冷水瘦,也就有了欣欣向荣。只要你肯等,只要你愿意坚守和相信,总有一份好意来回报你。”是啊,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只要心存信念,奇迹就会出现。</p><p><br></p><p>看到新闻,随着武汉最后两家方舱医院——武昌方舱医院和江夏方舱医院休舱,武汉市投入运营的十六家方舱医院全部休舱,一万多张病床全部空床,而且全国二十多个省区市的新增病例已多日为零。3月10日,习主席亲自到达武汉慰问一线人员,部分驰援医护人员已陆续平安凯旋。</p><p><br></p><p>随着这等等的好消息传来,我们看到了这个被病毒席卷的武汉在慢慢痊愈,开城之日指日可待。我们坚信,只要所有的国人万众一心,继续全力奋战疫情防控,很快,我们就能摘掉口罩,结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过了这一程 , 春天依然会慷慨的以繁华相赠。</p> <p>今天,是你的生辰,本来想为你营造一个浪漫温馨的氛围,笔下却不由自主写下了这些碎碎念。在这之前的几天里,我都不知道要为你送上怎样的一种祝福,才能缓解你疲惫的身心?随着全国形势的好转,随着武汉每日新增病例的极速下降,我看到了希望的曙光,嗅到了春天的气息。我想,这便是赠予你最好的生日礼物吧。</p><p><br></p><p>还记得吗?我们一起缅怀吹哨人李文亮,一起为逆行英雄们送祝福,我们不约而同唱起同一首歌,又默契的同读一篇文。非常时期里,我们就这样在歌声中相伴,在诵读中相拥而泣。虽然我们的城相隔千山万水,彼此在忙碌中没有更多的时间细说心语,但我们的心始终连在一起,我们互相鼓励,互相关心,终于走出了冬的阴霾,盼来了渴望已久的春。</p><p><br></p><p>夜,静静的,窗外有细细的小雨,空气中有泥土的清香,微风拂面,夹杂着淡淡的花儿的芬芳。我想,这就是那首歌里所唱“日出唤醒清晨,大地光彩重生”的画面吧。兰水,凌晨的钟声敲响,迎来了你的又一年生辰,让我在远方轻轻为你吟唱一曲明媚的歌谣吧,让我为你种下一亩花田,我们一起拥抱春天,一起去聆听花开的声音。愿我们的心如风筝一样飞翔,我们的笑脸和花儿一同绽放!</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歌曲:走着走着花就开了</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b><b style="font-size: 15px;">词:周兵</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5px;">曲:李风持</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5px;">演唱:莫非</b></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风铃在你的窗口轻轻唱着歌,我牵着白云渡过一条河,你的忧伤在雨中慢慢被淹没,爱如蝴蝶羽翼轻轻触摸,你在一首歌的音符里寻找我,我初心不改等待那承诺,从美丽的清晨到黄昏和日落,有你的陪伴就不会寂寞。</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我们,走着走着花就开了,在幸福里感受 什么都别说,所有美好的时光渐渐地飘落,一起看四季变换爱你如昨,我们走着走着花就开了,在清风秋月里望眼着生活,爱你就像一杯茶情似一团火,平平淡淡和你守着那执着。</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风铃在你的窗口轻轻唱着歌,我牵着白云渡过一条河,你的忧伤在雨中慢慢被淹没,爱如蝴蝶羽翼轻轻触摸,你在一首歌的音符里寻找我,我初心不改等待那承诺,从美丽的清晨到黄昏和日落,有你的陪伴就不会寂寞。</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我们走着走着花就开了,在幸福里感受什么都别说,所有美好的时光 渐渐地飘落,一起看四季变换爱你如昨,我们走着走着花就开了,在清风秋月里望眼着生活,爱你就像一杯茶情似一团火,平平淡淡和你守着那执着。</span></p> <p>文字:莫非</p><p>演唱:莫非</p><p>摄影:冰火</p><p>出镜:自由行走的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