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烘焙坊(十八):简单易做的黄油面包

江南竹

<p>  特殊的时期,宅家总得做点什么,那就来个简单的黄油面包吧!低糖少油,造型简单而诱人,味道却是超赞哦!</p> <p> 配方如下:高粉500克,两个鸡蛋加牛奶共约320克,糖40~50克,盐5克,黄油40克,酵母粉8克。</p> <p>  1.将除黄油外的所有材料按照先液体再粉类的顺序放入厨师机或者面包机揉至光滑,再放入软化的黄油揉至完全(即出膜)。</p> <p> 2.将面团发至至少两倍大,排气后,无须松弛,直接平均分割成8—12份揉圆收口朝下放入模具二发(份数要看模具大小,我用的纸模,第一次做的时候每个84克,做了11个,刚好一盘满满)。</p><p><br></p> <p>  3.二次发酵结束后,撒粉,割包(中间来一道,下手要果断,刀口稍微深些)。接下来是重点:在开口处放一细条黄油(挤一道也行,看你喜欢。我偷懒直接切了小条)。</p> <p>  4.烤箱预热上下火180度后烤25分钟(温度仅供参考,因各自的烤箱脾气不同),上色满意记得及时盖锡纸。话说烤的时候看着黄油开始“滋啦啦”地流,真的很开心,不要担心黄油会浪费,面包体才不会放过黄油呢!</p> <p>  5.出炉!圆滚滚的金黄有木有!香喷喷的有木有!</p> <p>  来个特写!馋到你了吧?</p> <p>  不用黄油就直接凹个软欧造型!我这里面包了蜜豆滴!</p> <p>  成品很赞吧?</p> <p>  味道更赞!</p> <p>  一个个笑得咧开了嘴!</p> <p>  简单的配方,比起其他花式面包来简单省时的多!</p> <p>  空口吃,很香甜!你也可以夹点什么或者抹点什么吃,很好搭的!</p> <p>  我比较喜欢就这么吃,黄油香和麦香会直接包裹你的味蕾!</p> <p>  看这一个个幸福的小胖子!</p> <p> 所以我做了很多次,再来一盘!一起做起来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