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故而知新的美篇

林兆梁#写生中国

<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我对预言家的理解</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此書是由已故美國靈媒Sylvia Browne與Lindsay Harrison於2008年合著,書名為《末日:有關世界末日的預言》(End of Days: Predictions and Prophecies about the End of the World),書中有一個段落寫到:大約在2020年,一種類肺炎的嚴重疾病會在全球散播,這場疫情能攻擊肺部和支氣管,而且抵抗所有已知的療法,它迅速爆發的同時,也會突然迅速消失不見,然後將在未来10年後再次爆發,最終才完全消失。Sylvia Browne在2013年離世。</span></p><p>上面的那段话是一位好友发来问我的看法。实话实说,这本书我没有看过,但是,这样的报道我看了很多,我是这样回复朋友的。</p><p>【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我认为唯物主义是一种有限论,万事万物都是包含矛盾的,越矛盾就越真实。其实就是我们祖先的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论述。这就是一种实事求是的态度。从此就有一个信仰。我认为,信仰是比较固定的。就是说它基于文化内涵的一种心灵沉淀。不会因为时间和环境而改变。所以,我认为只有站在这个角度去看问题,才能厘清楚外面的风风雨雨。下面是我的一些观点。中华民族文化文明历史有超过万年以上,这是我说的。这是从我收藏的古代艺术作品角度说话,我手上的藏品有超过七八千年历史的,我朋友手中有的陶器上刻着我们弄不懂的弧号,还有三星堆文化。这就是文化历史,就是我收藏古代艺术品的意义。现在普遍认为中华历史文化文明是五千年。而特朗普说是三千年。管他三千年还是一万年都比美国长啊,美国历史多少年啊?才两百年。世界的四大文明古国1、古巴比伦(今伊拉克)2、古埃及 3、古印度(位于南亚包括今印度、巴基斯坦等国)4、中国只剩下中国。埃及连自己的金字塔是怎样来的,什么构造都不知道。一本莎士比亚全集现在的西方人多数读不懂。为什么?没有文字啊,写莎士比亚的时候英文词组才20万个,现在不完全统计不下200万个吧!中国人呢?小学生都可以读懂古文,读懂莎士比亚。为什么?因为,中国的文字从甲骨文到现在都是固定的只有你能认识3000个字以上就可以读懂很多书,能写一篇很好的文章。现在说说预言家的事情。“关于世界末日”我认为,预言是不存在的!预言是什么?就是知道未来。为什么能知道未来?这就是基于历史的知识储备和判断力。知道过去才能看到未来。历史是什么?你想想我们这代人经历了什么?就说疾病抗争吧,小时候经常要打预防针的是吗?麻疹,白喉,天花,霍乱,流感等等。三两年就有一次。如果把目光放大看世界那么就更一目了然~中华历史上从未出现过长时期的传染病!而欧洲历史上却出现过猖獗了 3个世纪的鼠疫,由于西医的无能,在长达 3个世纪里大面积的欧洲人死亡!而在中国,即便在「非典」猖獗的时期,由于中医的诊治与防治,及时的控制了「非典」在中国的蔓延,并且,大多数中国人在当时都是喝药预防的!中医无言,品格自现!中医保护了中华民族 5000年!中医呵护了中华民族。所以,他们的预言就是用了历史的观点,分析问题得出结论的。说句实话,传染病这个东西,过一段时间都会过去的。因为,它在传染过程中,人们都会去抗争,都会去想办法治疗,人体经过起病,治病会产生抗体。所以他们预言病来,病去的时间就是这么一回事情了。钟南山院士不也说了吗,中国的疫情大概四月过去,欧洲的可能六七月份吗。说真的这本书我没有看过。但是,这样的报道我看到很多。还有,这书是2008年写的,是吗。那就是说中国的非典五年后写的,不足为奇。这就是我对预言家的看法。中国的诸葛亮也是如此。中华民族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激励作中华人民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中华文化历史是一部有血有肉的文化历史。中华文化里面的历史故事,神话故事,寓言故事,道德修养,孔孟思想,军事理论,天文地理历史,管理体系等。中国人民与天奋斗其乐无穷,与地奋斗其乐无穷,与人奋斗其乐无穷的乐观精神激励着中华儿女奋斗着,快乐着。愚公移山,精卫填海,后羿射日,钻木取火等等。是我们一代又一代人激励的,奋斗的,抗争的,从正能量典故中吸取正能量营养。美国人不是说60年代就登上月球吗?我们中国人什么时候登月的呢?是去年吗?错×!吴刚捧出桂花酒,嫦娥奔月。电脑上的软件,盖茨的s是他发明的吗?错×!系统是他做的不错。但是,s的理论是中国明朝的。当时,不叫s,而叫经纬纺编理论。这样的种种还有很多很多。这就是中国文明历史。这就是辩证关系,就是实事求是,就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道理,生生不息,循环不止,中医阴阳平衡,五行理论也是大概如此。我认识肤浅。谢谢!】</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