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我归来

红玉

<p><br></p><p>作者:诗人 左远庆</p><p>修攺:医生 周元平 </p><p>文字:红玉</p><p>编辑:红玉</p><p>图片:网络</p><p><br></p> <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若我归来。</b><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没有豪言壮语,平淡得激荡我心扉。</span><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若我归不来,也如归来一样;倒下的是躯体,站立的是永爱!</b><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字字掷地有声,壮烈得震撼我胸怀!</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题记</span></p><p><br></p> <p><br></p><p><b>《 若我归来 》</b></p><p><br></p><p>若我归来,</p><p>请不要为我做什么接待。</p><p>只想回家好好的睡上一觉,</p><p>睁开眼后,</p><p>自已还在。</p><p><br></p> <p><br></p><p>若我归来,</p><p>请不要为我做什么安排。</p><p>只想在接着上班的时候,</p><p>和同事们打个招呼,</p><p>就当出差回来。</p><p><br></p> <p><br></p><p>若我归来,</p><p>请不要为我张灯结彩。</p><p>不开英雄会,</p><p>不搞颁奖台,</p><p>我只做了一个医护该做的事。</p><p>所有的付出,</p><p>是直面生命的责任,</p><p>救死扶伤是唯一的品牌。</p><p>吃了这碗饭,</p><p>家国自有安排。</p><p><br></p> <p><br></p><p>“挽狂澜于既倒,</p><p>扶大厦于将倾”</p><p>来不及那样细想;</p><p>“苟利国家生死以,</p><p>岂因祸福避趋之”</p><p>谈不上这样伟大。</p><p>时代让平常的我,</p><p>遭遇了疫情,</p><p>遇见了国殇,</p><p>杏林中人责无旁贷,</p><p>我无悔的走上前线,</p><p>敬业、救人、报国,</p><p>这是父之言训,</p><p>母之叨爱,</p><p>一切都是理所当然。</p><p><br></p> <p><br></p><p>若我归来,</p><p>赶上春暖花开,</p><p>我想去看桃红柳绿,</p><p>欣赏高大的英雄树鲜花盛开。</p><p>说好的我不哭,</p><p>花也不哭,</p><p>在樱花树丛的浓郁中,</p><p>找个无人处摘下帽子,</p><p>让他们看看我无法无天的样子,</p><p>是不是跟长发飘飘的从前一样可爱?</p><p><br></p> <p><br></p><p>若我归来,</p><p>最想吃的是妈妈的味道。</p><p>不是大鱼大肉,</p><p>不是山珍海味,</p><p>只一盘绿油油的青莱,</p><p>外加一碟青椒土豆丝,</p><p>别无他爰。</p><p><br></p> <p><br></p><p>若我归来,</p><p>不让家人和孩子到车站来接我,</p><p>悄悄的开门,</p><p>轻轻的额吻,</p><p>默默的看着他们熟睡的样子,</p><p>补上除夕夜的等待,</p><p>等待幸福像花儿一样盛开。</p><p><br></p> <p><br></p><p>若我归来,</p><p>定要感谢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p><p>因为面对疫情,</p><p>个人的力量轻如尘埃;</p><p>国家的意志,</p><p>白衣战士的情怀,</p><p>全社会的支持,</p><p>所有人对生命的热爱,</p><p>像三山五岳巍峨,</p><p>像江河大海澎湃!</p><p>没有这样的力量整合,</p><p>就不会有,</p><p>我的胜利归来!</p><p><br></p> <p><br></p><p>若我归不来,</p><p>也如归来一样;</p><p>倒下的是驱体,</p><p>站立的是永爱!</p><p><br></p> <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致敬抗疫在第一线的最美逆行者!</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愿每一位将自己生死置之度外的白衣战士们都平安归来!笑看花开!</b></p><p><br></p> <p><br></p><p><br></p><p>—《 END 》—</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