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我的独角戏

兰承君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遇见黎云海,是在公交车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那一年,我高二,他高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即使多年过去了,但回忆起当时相遇的情景,我时刻都觉美得让人喘不过气来。虽然至始至终这都是我一个人的独角戏。可在人海中单是遇见一个人就花光了我们许多的运气。更何况对于黎云海,我们还有过那么多的交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我叫苏云锦,这是关于一个暗恋的故事。故事中的这个名叫黎云海的男子,他丰富了我整个高中生活。因为他,我慢慢开始改变自己。</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他的出现带给了我无限的欢喜</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大概每一辆的巴士里,都有无限美好的际遇。我和李小蕾拿着许多杂七杂八的东西,坐上了公交车。车上的人多得让整个车子被围得水泄不通。我和李小蕾好不容易的挤上去,当车子开了一小会,突然前面有一辆车飞快冲出来,吓得司机师傅,急忙刹车往右拐。车上许多人都摇晃不止,在车迅速拐动的那一刹那。我身子就像被人打了一掌,疯狂往后甩。就在我要摔倒在地上的那一刻,有人在背后拉住了我。哇,好暖的手呀,让人觉得特别温暖和舒服。在我发呆了30秒之后,身后的他说:“同学,你还好吧,要不要紧。”哇,好温柔的声音,特别好听,感觉他的喉结被天使吻过。李小蕾打了一下我,我才缓过神来。我急忙说:“没事了,谢谢你哦同学。”他笑着说:“没事就好,下一次不要拿这么多东西上车哦,容易摔倒的。”我轻轻点了一下头,示意好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回过头来,我开始慢慢打量他。心想,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男生?一米七左右的个头,白色的T恤外套套一件米白色的外套,洗得发白的牛仔裤,阿迪达斯的运动鞋。其实这都是比较普通的穿着,可在他身上一切都刚刚好,好像在我印象中没有人能穿出这种味道。那样美妙的声音,仿佛这金秋九月也变得有活力了。那一刻,我终于相信了我可以因为一个简单的动作而喜欢上一个人。</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拼尽全力只为离他更近点</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从李小蕾那里打听到原来他叫黎云海,而且他是我们学校的,最重要的是他的成绩可是杠杠的。而我,只是一个普通不过的女孩,没有很优秀的成绩,也没有很好看的外囊。于是我心中暗暗窝藏一个强烈的美好愿望,我一定要在班上获第一名,因为我想离他最近的地方看到他。于是,我每天拼尽全力的学习,查漏补缺,问老师同学。经过几个月的学习和坚持,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的考试成绩终于排在班上第一了。那天,在颁奖“特等奖’典礼上,我终于跟他站在了一起,他微笑的看了我一下。我感到了欣慰和回报。无数次想着与他单独在一块的场景。可他真正迎面而来的时候,我的心又会突然的紧绷起来,呼吸会急促,有时候连路都会走不稳。无数次,我都会在心里排练说,只要我在努力一点点,我就能有机会靠他更近一点。我就可以很自豪的说,黎云海,我喜欢你,你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李小蕾说:“云锦,认识这么久,我从未见你如此认真做一件事,如此卖力想去做好。"他们看得出我的努力,却没有人能读懂我那个窝藏在心底的秘密。我是那样小心翼翼,甜蜜而又忧伤的守着它。因为我知道,很多时候,喜欢上一个人是无法控制的事情。我不得不承认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个很不自信的女生。他那么优秀和好看,是需要一个美和优秀的女孩站在身旁,才会有赏心悦目感吧。而我,始终不够好看,也不够优秀。也许我为他所做的努力,他一直都不会知道,也许这辈子都不会知道。</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我喜欢他,与他无关</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所有的暗恋,都可以说“我喜欢你的时候,刚好你也喜欢我”,很少会得到双向回报的,多数都是自己的单恋罢了。我还没有完全学会成长,长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就听说他有喜欢的人了。那一刻,我的心就像被拍打了一下。那种难过,痛彻心扉。我的王子,他终究还是要找到他的公主过上幸福的生活,而灰姑娘终究还是要在十二点到来的那一刻,就必须得转身默默离开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以前,我总在想,到底是怎样得女子才能与他并肩作战呢?而这个叫林小枫的女孩,比我想象中的女孩还要闪闪发光。两个人不管走到哪,应该都是最美的风景吧,都是万众瞩目和让人羡慕的吧。其实只有我知道,我是花了多少时间,下了多大的决心,才能做到对着他们的背影送上祝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我喜欢他,他永远都不会知道。我喜欢他,这件事与他无关,这是属于我自己的秘密。后来的后来,黎云海一定不会知道,我长成了自己喜欢的模样并上了大学,其实这一切都跟他有着莫大的关关系。这些他都不会知道。可是我却能明白,黎云海他让我的高中生活以及人生的一部分日子有了更为亮丽的色泽。所以,我会一直记得,那一年的相遇和努力,虽说与他无关了,但却丰富了我的人生意义。这样,我觉得就足够美好了。</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