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有朵美丽的花

军歌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编/军歌</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片/蜀雨老师</p> <p>今天讲的这朵花不是别人,是我们美篇百花园中的一朵绚丽多彩的花~~我崇拜的尊敬的美友蜀雨老师。有缘与老师在美篇相识,我们经常相互欣赏互动鼓励,时间长了挺有感情的,我常称蜀雨老师为阿姨。</p> <p>这是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在雾中山,阿姨女儿为她拍的照片,多漂亮多精神!</p> <p>在美篇学习的日子里,虽然从未谋面,因为爱读阿姨的作品,字里行间与交流中,了解她欣赏她,以阿姨为榜样向她学习,阿姨是最早那批上美篇的,明年90岁高龄了,头脑清醒,思维敏捷,不断学习新知识,写回忆录,玩文字,玩智能手机,与美友互动点评,良好的精神状态,那精明强干,实在让晩辈佩服,就这个年龄就要为阿姨点赞!</p> <p>阿姨美丽的人生给人启迪,无论什么年代,什么年龄,干什么工作都要有敬业精神,努力学习,要有一颗积极进取的心。不负岁月,老而无憾!欣赏阿姨有修养,学识,品味,超脱,有精神境界有追求,跟得上时代发展,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过得充实自在。学习是没有年龄限制的,心在哪梦就在哪!/</p> <p>都是喜欢美篇的人,我在(美篇四周年~美篇我想对你说)一文中写到了阿姨。</p> <p>春节假期阅读了阿姨写的回忆录(记录了她60多年前的经历)移到美篇上,文章分上下两集,光是抄写都用了11天时间,从青春年少到暮年,从风华正茂到两鬓白发,一生的努力奋斗,让我感动不已!阿姨作为新中国第一批研究生,祖国的培养常记心间,也为祖国建设发展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p><p>那时条件艰苦工作变动,所经历的风风雨雨,阿姨一生奋斗不容易,我看到了一代人精彩的人生,无限感概!</p><p><br></p> <p>下面是阿姨写的回忆录《难以忘怀的记忆~京城往事》</p> <p>蜀雨老师下放农场时的照片,当年28岁好年轻,优雅大方,好漂亮!</p> <p>各个时期的蜀雨老师,风华正茂,优雅气质,年轻漂亮,都是青春的记录!</p> <p>阿姨幸福的一家人。</p> <p>阿姨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子女孝顺,儿孙满堂,又有自的爱好寄托,哀心地祝您老人家保重好身体,保持良好的状态,健康平安,快乐幸福!</p> <p>阿姨八十岁生日与家人合影留恋。</p> <p>阿姨部分生活照</p> <p>我与阿姨部分互动留言</p> <p>被阿姨精神所感动,才起了写这篇文章的心。人生不过百年,阿姨的人生如此美丽实在了不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向阿姨学习致敬!衷心祝福亲爱的阿姨保养好身体,保持您良好的精神状态,健康平安,快乐幸福!向100岁迈进!</p> <p>谢谢亲爱的阿姨,您就世上最美的,常开不败的那朵花!您的人生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p> <p>隔屏相望,网络传情,谨以此表达我对阿姨的热爱与崇敬!</p> <p>注:本篇遵得阿姨同意,有感而发,谢谢阅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