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春天

小径独步

<p>  喜欢多肉,从2016年11月份的多肉展开始。在这之前,对多肉从未耳闻,也未曾见过。一个周末,看到好友朋友圈分享的多肉展消息,突然来了兴致,带上相机,和老公一起去看多肉展。到了现场,被这些五颜六色,形态呆萌的小生命所吸引,看它们一个个形状优美,又呆萌可爱的样子,顿时心生欢喜。一上午的时间,手里的相机,一刻也没有舍得放下。所以,我喜欢多肉,从拍肉开始。</p><p><br></p><p> 上午拍肉结束后,当时就在现场买了几棵多肉回去。老公觉得我不会养,只给我买了几棵十元左右的多肉,最贵的一棵是花棚老板推荐的桃蛋,从此开启了我养多肉的美好生活,从几盆到几十盆,再到百余盆,像着魔了一样,一直没有停止过购买多肉。从刚开始的恐慌度夏,因为黑腐,会心疼好几天,到现在的坦然面对,即便死了几十棵,总会在很短的时间,把空缺的花盆给补充完毕。明天就是十一月份了,转眼间,我养多肉已经有三年的时间了,有多肉陪伴的一千多个日子里,有过离别的悲伤,但更多的是在一起陪伴时的欢乐。下面就把我养肉的故事分享给大家吧!</p><p><br></p><p> 我家住在三楼,楼间距又很近,夏天的光照时长仅有不到二分之一的时间,到了冬天,根本照不到阳光。看到朋友分享露养的多肉那么美,心里非常羡慕,总是想象着我的多肉也能养的那么美。但是事与愿违,终于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多肉的美需要充足的阳光和适合的环境。于是,首先开始更换我家的防护网,花了几千块钱,把南北窗户的防护网给换掉,南面的晒太阳,北面的夏天防晒避暑。可是,换完后,依然没有达到我想要的效果,多肉依然状态一般,不够漂亮。心里面突然又萌生了给多肉找个家的想法,从龙湖北区,到濮东高铁区,不知跑了多少个售楼部,总没有找到我意中的房子。一直把拥有一套一楼带院的房子,作为我今生的追求,后又怕一楼光照不足,通风不好,于是放弃了买一楼的想法,又开始寻找顶楼带露台的房子。因为恐高,楼层又不能太高,所以只有选择低层洋房。寻寻觅觅,终于找到了一套,楼层合适,又没有任何遮挡,一年四季都可以见到阳光的房子。自从买了这套房子以后,天天盼着入住,天天琢磨着如何设计我的多肉花园,甚至想象着它们入住新家后变美的样子。记得在交房款时,老公突然问我,你买房子是让人住的,还是让多肉住的?当时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其实,现在想想,当然是让人住的呀,只不过是为了让我的新家变的更美罢了。</p><p><br></p><p> 打造一个花园式的家,是我的梦想,既然想要拥有,就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一个种满多肉的露台、一个舒适的摇篮、几把藤椅,一个茶台,几本书,一杯茶,有舒缓的音乐耳边环绕,有温暖的阳光洒落露台,有徐风拂面,有雨露滋润,有大自然最亲切的味道,这才是我想要的。愿实现梦想的日子,近一些,再近一些,不惧老去,停下来,慢慢享受我想要的生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