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龙泉寺穿越石窑寺

太原骑游乐

<p>去年各种户外群走了连穿四寺(西禅寺、北龙泉寺、石窑寺、多佛寺)的一条好线路,说实在我的体力估计不允许我这样的大强度徒步,因为这是一条纯户外人踩踏出来的驴道,要翻越最少四道梁,上上下下七八次之多,而且坡度陡很陡,险度和难度都高,再加上我喜欢带些休闲的感觉,一路跋涉一路赏风景,不赶路。疫情也快结束,山里也很少人,我决定分段走完四寺,前段时间已经从西禅寺到北龙泉寺,下山很陡且有雪,比较担心。今天再次联系群友走北龙泉寺至石窑寺这段,因为没有公交车,只能从柴村开始就步行,一行伍人,因为怕封路,绕行一段,到达北龙泉寺就已经十二点多了,对自己来说也是第一次走此线路,不同的角度去欣赏沿途风光,在北龙泉寺偶遇一个四人队伍,看来大家都迫不及待出来,从北龙泉寺的东北侧开始爬升,有一段不太好走的路,我们的队伍中有带着媳妇和孩子,女孩子爱干净估计也是第一次走这样的路,可能想象走台阶,结果尝试了户外人的艰难历程,整个过程还不错,没有怨言,有股坚强的毅力,有时候我也在想现在的城里孩子每天就是埋头学习,在家里娇生惯养,身体很难承受各种劳苦,这样的锻炼我觉得对孩子的成长也有好处,有过这样的吃苦经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承受的能力会更强。时间过得很快,终于翻过了山梁,看到了红叶沟,这里曾经是欣赏红叶胜境最美的地界,这一两年因为石窑寺的损坏,的确影响了来这里的游人。考虑到女孩子的体力,我们不准备继续前行,从石窑寺开始下山。这一圈十五公里左右,感觉不恨很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