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七彩祥云

<p> 妈妈”生病了</p><p> 正在我们准备过年的时候,妈妈忽然生了一场大病了。</p><p> 淘气的孩子</p><p> “妈妈”告诉她得病的原因,是因为一个淘气的孩子偷吃了野味,惹恼了“妈妈”,把她给气病了,我们所有的兄弟姐妹都想锤他一顿,不过我相信他也后悔了,他也没想到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肯定他也不想看到这一幕。</p><p> 当听说“妈妈”生病的消息时,我们每一个孩子都有点手忙脚乱。</p><p> </p><p> 最可爱的孩子</p><p> 我的兄弟姐妹中有许多了不起的人,他们首先站在妈妈身边,我们亲切地称他们为最可爱的人,他们中有的是科研人员,有的是医护人员,当然还有一些是默默 无闻的人。</p><p> 科研人员昼夜不停的赶着研制攻克病毒,如何做好防护,如何最快研制出疫苗,如何使“妈妈”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你们马不停蹄的工作着,指导着冲在前线的兄弟姐妹,指导着我们这些平凡 的人。</p><p> 医护人员是最让我们感动的一个群体,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防护镜,还有隔离非常强的N95口罩,你们就是以这样的姿态站在“妈妈”的身边,日日夜夜来照顾“妈妈”的,因为“妈妈”得的这场病是会传染的,所以才会装扮成这样,以前过春节,你们都是穿着最新潮的服装,而今年的隔离服却成了你们的新衣,虽然不是你们的最爱,但,却是你们的最需。 为了“妈妈"能够早日康复,你们舍弃了自己的利益,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当我听到你们的事迹时,一次一次的被感动,正因为你们的努力,妈妈才好了许多,虽然没有完全康复,但妈妈的眼神中已经有了亮光,脸上已经有了笑容,谢谢你们的付出。</p><p> 默默无闻者,有一群兄弟姐妹,他们没有走到最前方,但,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这个春节他们过年的方式很特别,在工厂过年,在工作岗位上过年, 理由很简单:“因为妈妈需要,兄弟姐妹们需要”,朴实无华的语言,却蕴含着不平凡的哲理。</p><p> </p><p> 平凡的孩子</p><p> 我,就是平凡孩子中 的一员,作为“妈妈”的孩子,我很是担心,很想去照顾她,可是“妈妈”用命令的口气告诉我,告诉和我一样平凡的孩子们,“不要来,在家听话,别乱跑,即便是实在需要出门也要戴好口罩,回家勤洗手,听“妈妈“””的话做个好孩子。只要你们每个孩子健康快乐,我就会恢复的很快”。</p><p> “妈妈”我想对您说:“您永远都是我们的最爱,等您康复的那一天,我们再来一起吃“团圆饭”,加油,我爱的“妈妈”,祝您早日康复!”</p><p> </p><p style="text-align: right;"> </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中国精神</p><p> 2020年我们过了一个独特的新年,大街小巷冷冷清清,没有了往日的喧闹,一切都是因为它的到来---新型冠状病毒。 </p><p> 它的到来让四面八方的医务人员,过年的服装变成隔离服,走亲访友变成了离开自己的亲人奔赴前线,这个年他们变成了勇敢的战士。战场上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将中国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 </p><p> 2月7日,李文亮医生去世。李文亮医生因最早向外界发出预警,被称为疫情“吹哨人”。因在一线工作,李文亮医生不幸感染,治疗期间还想着要尽快康复,因为疫情还在扩散,不想当逃兵,恢复以后还要上一线。</p><p> 2月18日,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感染新冠肺炎,抢救无效离世。抢救期间,刘智明曾留下话“如果万一,不要插管”,喷血、喷气管内附着物具有传染性,刘智明害怕同事因此染病,所以才会如此叮嘱。还有,所有的医护人员为了救治更多的人,与时间赛跑,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层层口罩,汗水浸湿了他们的衣服,脸上勒出一道道深深的血印。不仅如此,那些医生和护士们为了防护服穿戴方便,减少感染将自己长长的秀发剪断。无论你们如何装扮,在我心中你们都是最美的!你们以另一种独特的姿态,向我们展现了你们的魅力,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人。像这样的无名英雄还有很多很多,捐资捐物没有留下你们的名字。是你们的负重前行,换我们的岁月静好,这场战疫让我明白中国精神早已扎根在每个中国人的心里。</p><p> 爱,贯穿人的心灵;爱,让我们的心连在一起。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中国精神,让我们的国家像关汉卿笔下的铜豌豆一样,蒸不熟、煮不烂、捶不扁、炒不爆,在世界的东方永远响当当!</p><p>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最可爱的人</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2020年春节,一个特别的春节,一场“倒春寒”席卷了整个中国。</p><p> 最可爱的人—医生护士,冲在防疫战斗的第一线。享年35岁的李文亮叔叔,因为忘我地工作受到感染而不幸牺牲。更有千千万万的医生护士,他们的脸上被护目镜和口罩勒出一道道痕迹,因为身穿防护服而长时间不能喝水,被防护服闷得喘不上气。你们在那里坚守着舍生忘死的诺言,我向您致敬!</p><p> 最可爱的人—公安民警,冲在城市防疫的第一线。享年51岁的潘继明警长,因劳累过度而不幸牺牲。更有千千万万的公安民警,他们在寒风中站岗执勤,因坚守岗位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而被累垮累到。你们坚守着“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誓言,我向您致敬!</p><p> 当我们沉浸在过年的喜悦气氛中,我们谁也没想到,会被“2019-ncov”这种冠状病毒而袭来,确诊人数迅速飙升至八万余人,然而现在已治愈四万余人。这场战“疫”的重大突破离不开你们,如果没有你们,后果将不堪设想。你们把健康抛在一边,没日没夜的工作;你们放弃阖家团圆,一心只为国家;你们不管身体疾病,全身心投入工作当中。甚至连自己感染新冠肺炎都说是增加防疫经验。“冷静、冷静、再冷静”你们这样安抚自己,“加油、加油、再加油”这样鼓舞别人。</p><p> 我作为一个中国人,看到这种舍生忘死的精神,服务人民的品质难道不值得我学习吗?你们在防疫一线如此努力的忘我工作,才有了我们在家中如此幸福舒适的生活。生活中,总有人说岁月静好,其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背后替我们负重前行!如果有机会,我会为你们倒水沏茶;如果有机会,我会为你们送去一餐热乎乎的饭菜;如果有机会,我愿意替你们站一班岗,你们回家去看看亲人。人民对你们说:“谢谢你们”!你们却说“不用谢,我们都是一家人”。 我,此时已热泪盈眶,再次看到了你们那“可爱”的背影!</p><p> </p>

你们

妈妈

我们

防护服

过年

李文亮

兄弟姐妹

孩子

可爱

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