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杨的一封信

吖影

亲爱的老杨:<br>&nbsp; &nbsp; &nbsp; &nbsp; 你好!<div>&nbsp; &nbsp; &nbsp; &nbsp; 哈......这么称呼你你此时肯定在偷笑了,我不在你身边的这些日子你还好吗?从恋爱到结婚这么多年过去了,细想了一下还没有给你写过信,虽然每天都会通电话、开视频,但感觉最原始的交流方式更可以表达出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情感。<br>&nbsp; &nbsp; &nbsp; &nbsp; 老杨,距离上一次见面已经过去一周多了,这段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对你和孩子的思念每天成指数倍的增长,哦、对了,我在医院里面生活的非常好,你们不用担心。前两天在“人民日报”上看到一篇文章,文中有句话对我的触动很大,我说给你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无论在救治病人的第一线,还是基层防控的最前沿,无论在战地医院的施工现场,还是物质供应的大后方,哪里最需要、那里最辛劳、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挺身而出。”我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当我知道我要看护康复出院的病人时,我是非常激动的,因为我知道这个战场的重要性,所以我要拿出十二分的精气神来面对它,为我加油!<br>&nbsp; &nbsp; &nbsp; &nbsp; 老杨,你可能不知道,其实在我心里你一直是我的偶像,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使各地相继进入一级响应状态,因为你工作特殊导致经常加班,看见你做的这么多,虽很是心疼,但真心为你骄傲。作为你的妻子,我本应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守好我们的小家,但我们的大家在此刻也需要我,你也和我说过希望我去守护大家,你来守护小家,在这里我要郑重和你说一声谢谢、辛苦你了。谢谢你对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谢谢你对咱们小家一直以来默默的付出。<br>&nbsp; &nbsp; &nbsp; &nbsp; 老杨,今天下了2020年的第一场雪,望着窗外漫天飞舞的雪花,记忆一下被拽到了上一次下雪的时候,想起了与你并肩踩在洁白的雪地上,突然我脚下一滑,你一把便托住了我,在我耳边轻声说道“小心点”,简简单单的三个字却代表了许多,然后一路上紧紧拉住我的手,四只小脚印也紧随其后陪伴我们走向回家的路。此时脑子里突然冒出了一句歌词,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看雪花一片两片三片四片连成线,是不是很有意境呀? <br>&nbsp; &nbsp; &nbsp; &nbsp; 老杨,虽然每次通电话我都会和你说我很好勿担心,但我知道你还是很担心我,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等我归来,用不了多久我们又能一起手牵手走在回家的路上,当然我也会照顾好自己,因为我不仅仅要对你负责,还要对康复患者负责,一定要相信我!<br>&nbsp; &nbsp; &nbsp; &nbsp; 老杨,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相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上下齐心团结一致的力量,有你们对我的支持,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争,待到春暖花开,我们繁花与共。<br><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永远爱你的燕儿&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nbsp;</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2月28日</div></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南煤医院李世鸿</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