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媒体时代,我们到底该怎样去写作?

无戒

人生是个很奇妙的过程,好像一路都在寻找什么?<br><br>很多人都知道,在写文之前,我做过很多事情,不停地创业,心中想要赚钱。<br><br>偶然的机会,重新拿起笔开始写文章,写着写着就签约了。写着写着,就走进了新媒体这个圈子,又是偶然的机会,开始做课程。<br><br>在新媒体时代,我们到底该怎样去写作?<br>第一期课程299,21天。带着大家一起写作,一起日更,为大家答疑解惑。因为这个偶然,我的人生变了方向,心有了依托,好像天生适合做这事。<br><br>第一次做的时候,诚惶诚恐,并不知道自己能做成什么样子。幸运的是小伙伴对课程评价甚高。第二期课程复购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九。<br><br>怀着这份惶恐和大家的催促,我开启了写作分享之路,一做就是四年。同我一起做课程的很多人,渐渐都消失了。我还在做,报名的人越来越多。<br><br>从开始的20人到现在的2万多人,付费社群接近20个。<br><br>很多人都说我擅长营销,运营和策划。这个技能又像是偶然得来的一样,自然就拥有了。<br><br>我渐渐明白,人在找寻什么?就是找寻一件自己喜欢做的事,轻松就可以做好的事情。<br><br>做了四年,放弃过,彷徨过,犹豫过,又重新开始。这一路走来,很不容易,又好像很容易,轻易获得了别人努力很久的结果。<br><br>在新媒体时代,我们到底该怎样去写作?<br>有时,我在想,到底是谁成就了我,应该不只是努力,还有那一群支持我的朋友。<br><br>每一期课程开始,都有往期报名的小伙伴来找我。他们总说,在写不下去的时候,我可以给他们动力,买过很多课程,只有这里有归宿感。只为梦想,只为写好文章。<br><br>我问过他们对我的评价,大多数人对我的评价都是接地气,开始的时候,我总觉得这个词带有贬义,如今我突然明白。只有接地气,真诚,才能做好事情。<br><br>在2018年的时候,付费课程到了一个低谷,很多人都问我,现在课程招人好难。可是那一期90天写作课,我招募到了672人。<br><br>就如我开始所说,我所有的成就都像是很容易。其实这个容易背后,还有更多的不容易。2017年底,我开了第一期365写作课,原计划报名人数300人,结果报名结束的时候,社群人数达到1300多人。<br><br>一年的课程,很多人都觉得冒险,并无几个人看好我。365天每天都有早课,讲一年,写一年,陪大家一年。<br><br>在新媒体时代,我们到底该怎样去写作?<br>课程到最后听课的人数很少,坚持写的人数不多。但是口碑却很好。<br><br>课程结束之后,很多人跟我说,虽然没有坚持下来,但是收获了比写作更重要的东西。<br><br>我没有讲过如何月入过万,没有讲过怎样用写作走上人生巅峰。奇怪的是,很多人都成绩不错。<br><br>我所想不过就是大家好好写文章,坚持写出好作品,做好过程,才有结果。<br><br>或许就是不够功利,反而吸引了更多人。他们说在这里写作感觉心安,有写作的氛围,人不容易焦虑。<br><br>我爱讲,人要平和,要慢下来,要勤奋,要踏实,要坚持写自己想写的东西。写作并不存在套路,我们了解方法,了解平台,找到定位。一切都会有的不是吗?<br><br>他们爱说我真诚,所以愿意跟着。<br><br>每一期都有老学员来学习,也有兜兜转转停下来,重新开始的小伙伴再次回来,还有一群小伙伴每一期都会报课程。有的小伙伴已经写的非常优秀了,我私下跟他说,课程你不用再跟了,有问题随时找我就可以。他告诉我,我跟你才有动力,只要你课开着,我就想跟着。<br><br>这样可爱的小伙伴很多。<br><br>我前面说过,做课程这件事,我彷徨过,放弃过,又重新来过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们。<br><br>他们总在支持我,这份信任,让我觉得有责任。<br><br>我的理想是写作,成为小说家,做编剧,让作品被传播,被更多人喜欢。<br><br>在新媒体时代,我们到底该怎样去写作?<br>其实做课程花费了我大量精力,让我写作之路,变得缓慢。这让我很苦恼,去年以公司的名义,对接了头条合作,接了四次商单,帮助很多人变现,大家热情很高。<br><br>又帮一群小伙伴对接了头条培训,免费上课,去学习。有人因为这样的机会,找到了自己的方向,获得青云奖、优质账号奖励,签约。<br><br>写小说的小伙伴,完成一本又一本小说,有人出版,有人签约平台。<br><br>我看着他们的成绩,很骄傲,很开心,比我拥有成绩还开心。<br><br>为了做好服务,做好课程,我们一直在不断优化管理,如今专门成立了团队为大家服务,努力对接各种业务。<br><br>就这样所有的事情,一直被推着走,没有一件是经过规划的,好像在某个阶段你就要这样的事情。<br><br>写作之后,我的人生大变样,我做了很多曾经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性格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br><br>每一期课程开始的时候,我都会说:“希望大家用笔写出不一样的人生。”<br><br>这句话已经成为我的人生格言,写作带给一个人的不应该只是梦想,应该还有梦想之外的东西,比如思考,眼界。<br><br>走进这个圈子之后,写文和阅读成了我的生活习惯,在阅读的过程,我看到了更大的世界。在写作的过程中,我学会了思考和改变。<br><br>因此我不认为写作的目的只是为了一夜爆红,更多的是一种生活态度,会写文章的女孩,生活一定不会太糟,因为她心中有太阳。<br><br>在新媒体时代,我们到底该怎样去写作?<br>当一个人开始阅读,开始思考,他的人生将会发生巨大的变化。<br><br>文艺青年的精神永远是丰盈的,如果你也是一名写作者,我希望你不要因为网络上铺天盖地的速成消息,变得焦虑。<br><br>慢下来,好好写,用心生活,你的文字才有灵魂,才有生命,这样的文字才有价值。 嗨,我是无戒小岛岛主无戒,写作课讲师,无戒学堂创始人,坚持日更写作五年。专注写作,专注做最有口碑的写作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