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乡村

生如夏花

<p>旅行是平淡生活的调色盘。短的是旅途,长的是人生,出发是永远最有意义的事情。我们要去的地方,是一个叫牙象大地公园的美丽小乡村,距离目的地38km。车在路上奔驰,心里带着二月的未完成的愿望,在三月奔跑起来,即使道路泥泞,也会收获遍野的烂漫。</p> <p>总会在周末有空的时候,尽量和湘雨同学能有多一点的旅行时间,给她一个丰富多彩的童年。别说时光漫长,人生里的每一个春天,都是不同的模样。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噪,趁繁花还未开至荼蘼,我们永远在路上。</p> <p>这一路的墙画,很舒服。湘雨同学揣着一口袋的开心,在路上撒欢的奔跑,而我就是负责不断的把这野马一样的年轻人叫停。</p> <p>不断和湘雨同学讲解一路上的新奇事物,旅游和旅行的最大区别在于:旅游仅仅是用双脚与眼晴,而旅行还要带上灵魂和梦想,我希望她一路上涨的,不只是见识,还会有阅历。</p> <p>说实话,我也不明白这几个巨大的字母,放在那是干啥的。湘雨问我,我也不知道,胡说八道这种事情,有点难。</p> <p>拂过乡村原野的暖风,落叶的树干泛出了新绿,这一切,都是充满了希望和力量。余光中说,春天,是适合发呆的季节,那些将要去的地方,都是从未谋面的故乡。</p> <p>草长莺飞,这是三月那万紫千红的世界。</p> <p>春困,夏倦,秋乏,冬眠。春困,只需要午休一会,我面前的年轻人就会继续精力充沛。我还是很羡慕湘雨同学的,这么小的年纪,就可以遇到这么有才华的好朋友,例如我。哈哈哈哈……人走到一定阶段,自己就得是那个屋檐, 再也无法另找地方躲雨了。我会努力去做到一直都是湘雨同学的屋檐。我陪你长大,你陪我变老。</p> <p>喜欢大海清凉的风,喜欢午后温暖的阳光,喜欢镜头里的每一次微笑,但最喜欢你!</p> <p>满眼的翠绿,心情愉悦,山河远阔 人间烟火,我们都是凡人,照片也算是我们虚度光阴的一些证据。</p> <p>心若不动,风又奈何。你若不伤,岁月无恙。人生路上的风景,总是这样一半一半。一半风雨,一半晴天;一半明媚,一半忧伤;一半花开,一半花落。湘雨同学,还不需要懂的那么多,目前的阶段,快乐是最主要的,边玩边学就是最棒的时光。</p> <p>由内而外的东西才是最难得的与最难培养的。</p><p>一个人的性情、气场、气质,都是由他所看的书、走过的路、看到的风景和接触的人决定的,也许你记忆已经不太清楚细节了,但是他们给你带来的东西却会经过时间沉淀下来,在身上落下印记。</p> <p>要去变得更好 不要总是回头!</p> <p>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漫步在最美乡村,让湘雨同学看看感受这四季的更迭,这春耕,夏种,秋收,冬藏!你们有见过这玩意吗?</p> <p>春耕</p> <p>夏种</p> <p>秋收</p> <p>冬藏!</p> <p>这是与牙象村相隔几百米的一个大型矿坑,叫露天矿,这是露天矿的小木屋。网红打卡点!</p> <p>背包 ,相机 ,目的地 !下一站 不告诉你。旅行如此吸引人的原因,因为未知的旅程才最有神秘感。</p> <p>背景音乐是小红莓乐队写给巴乔的,歌名是永远年轻。我喜欢!</p> <p>一直以为这是个乏味的城市 却不断遇见彩色的梦和美好!下个周末,若有时间我们会继续行走在这无边的大地上,见识从未见过的风景,期待从未遇到过的惊奇。在所有的道别里,我最喜欢下次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