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风花雪月

滟滟随波

<p>第二次来大理因女儿的假期在圣诞至元旦,跟第一次见到盛夏的大理感觉换了一个地方,一个风花雪月的地方,诗意而浪漫。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这次领略了风雪的故事。</p> <p>我们下榻的酒店就在下关的风口处,酒店在20多层可以鸟瞰洱海的一部分。上午十一点到达,阴天。</p> <p>运气很好,到中午就云开雾散了,小美女在卧室阳台摆拍。</p> <p>酒店阳台露养的花,鲜艳的而富有生机,走到哪里我都喜欢在花前驻足,联想到如果我的多肉在大理养的话该多漂亮啊。</p> <p>拨开云雾见到远山的残雪。</p> <p>第二天一早拍到的日出,苍山变成了金顶。</p> <p>第一天下午游览了张家花园,名副其实,除了花草很多,白族文化尽显。白族居所都是讲究三房一照壁,照壁是下午给主厅打自然光的。照壁前留影。</p> <p>因为下雨还是有点冷,张家花园结束后跑回酒店取暖,耍废。</p> <p>晚上逛大理古城,这是其中的一个城门,夜幕降临古城门很有年代感。</p> <p>古城内网红打卡餐厅,以云南菌锅为主。</p> <p>这是大理小吃烤乳扇,之前来大理没有敢尝,这次体会了一下,味道一般。</p> <p>大理第二天包车环洱海。冬日里的洱海边处处是美景,静谧而悠远,是我喜欢的调调儿,因为是旅游淡季,游客较少,我们也不赶时间,可以静静感受洱海的魅力。</p> <p>远处就是半山腰环绕着云朵的苍山,山顶积雪清晰可见。</p> <p>绝美的风光,拍写真可好。可惜不懂摄影,带的单反也不好好配合,手机解决吧。</p> <p>美女凭海临风,是在放飞思绪吗?</p> <p>美女养眼,我的衣服也很好看哦!</p> <p>网上买的帽子派上用场了,保暖附带凹造型。</p> <p>一家黑衣,酷吧。</p> <p>又要保持同步。</p> <p>洱海边走走停停,一路好风景。</p> <p>游船点缀,很有意境。</p> <p>冬日里格桑花依然开放。</p> <p>中午到达双廊古镇,古镇里有著名的杨丽萍的太阳宫,100元一杯饮品可以入内拍照。</p> <p>一杯咖啡,放空自己。</p> <p>彩色辫子上镜喽!</p> <p>午后的阳光温暖舒适。</p> <p>造型</p> <p>魔镜魔镜我爱你,让我变成万人迷。</p> <p>这样的午后,这样的环境,不想走了。</p> <p>在太阳宫的楼梯上</p> <p>室内装饰</p> <p>大理著名的崇圣寺三塔门口拍照就跑了,我是去过的,小女不喜欢寺庙不喜欢所谓的景点,那就撤吧。</p> <p>终于找到她心心念念的羊驼了,网上看到的信息,当地的包车师傅都不知道在哪里,幸好不放弃,总算如愿以偿。</p> <p>这是一只小可爱</p> <p>大眼睛,太萌了。</p> <p>要亲亲</p> <p>遛臭臭的感觉</p> <p>对视</p> <p>眼睛水灵灵</p> <p>小心宝宝的脖子</p> <p>主人给摆好的姿势</p> <p>换了一只来“折磨”</p> <p>羊驼玩了有两个小时吧,太可爱了,玩不够。</p> <p>这张必须纪念一下,我被羊驼吐口水了,反抗!</p> <p>这里平时都是来拍婚纱照的,道具车用一下。</p> <p>一天的环海以抱羊驼结束,小妮子开心坏了,我也跟着年轻一把。</p> <p>第三天就是上苍山了,索道坐到3900米,租的大红羽绒服,亮丽刺眼。😊</p> <p>红色拍照还是很好看的</p> <p>山上积雪很厚,松柏长青。</p> <p>有人躺在雪地里的造型。</p> <p>老头穿了船鞋,栈道上全是积雪,没走多远几次差点滑倒,佯装心脏有病呼吸困难,索性在休息区吃上泡面了。我自己走了有几百米就返回汇合了,所以此次没有登到苍山顶峰,这是在3900米处拍到的景色。</p> <p>远山朦胧处山脚下是洱海呦!</p> <p>这是苍山山脚下的天龙八部影视城,墙角的满树花开跟上山简直就是两个世界。影视城匆匆浏览了一下,还是因为兴趣不在此处。大理之行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p> <p>第二天要去泸沽湖,丽江是必经之路,在丽江下榻的酒店非常不错,温德姆连锁酒店,在古城边上,属于带院落的别墅型度假酒店。这是院子门口。</p> <p>酒店内的建筑与风景,清晨醒了令人心旷神怡。</p> <p>古城里繁花似锦。</p> <p>酒店旁边的网红餐厅,环境优美,好吃不贵。</p> <p>旅行从美食开始,也以一次美食而结束。清炒水性杨花,我记住你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