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理见道.以道统理

逸翁

<p>法为我用,我自有法</p> <p>因情设景,遇景生情</p> <h3>老木高风着意狂,青山和雨人微茫</h3> <p>書畫唤起扁舟梦,一夜江声撼客床</p> <p>豪放时</p><p>江山笑,烟雨遥,谁负谁胜天知晓</p> <p>婉约时</p><p>风仿佛在梦中轻叹,路和人茫茫</p> <p>高昂時</p><p>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胸中重千斤</p> <p>低徊时</p><p>跟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p> <h3>雨纷纷 旧故里草木深</h3> <p>胸中情致我看到的——春不是繁华;夏不是发畅;秋不是寥落;冬不是枯犒,方为我境。</p> <p>胸中全是黑白,笔墨团团,水墨黑团团</p> <p>哲学家把简单的问题变得复杂,艺术家把复杂的问题归干简单。</p> <p>如果以艺术家学哲学的态度,用大宇宙变通大流之一端来审视中国画的创作,那么中国画就必新无疑了。</p> <p><b><i>畫家學哲學不一定從第一頁開始讀,随便翻到哪里便是</i></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