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军个人摄影展!

闲暇居士(陈军)

<p>陈军个人摄影展第一期。</p><p> 我从事摄影事业近五十年,在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爱好和学习摄影,曾经自己研究过洗照片和放大照片。用过海鸥折叠120胶片机和海鸥立式4B1照相机,以及后来的海鸥Df胶片照相机、用过了日本的理光XR—7M2光圈优先半自动胶片机和后期的数码半画幅、全画幅相机。2008年我考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摄影师资格证书”</p> <p>  大连劳动公园里拍摄的青泥洼桥</p> <p>  2014年我拍摄的鞍山市政府广场</p> <p> 黑石礁的早霞</p> <p>  大连高新园区小平岛的夜色</p> <p> 大连市全景图</p> <p>  慢门拍摄的鞍山市政府广场</p> <p> 草原天路上的彩虹</p> <p>  盛夏的的夜晚“静景与摇曳的动柳”</p> <p> 夜色下的鞍山二一九公园</p> <p> 劳动湖的清晨</p> <p>照片拍摄时间2015:01:17 18:01:25、快门速299.5s、光圈值:F22.0、焦距:31mm、感光度:ISO100、白平衡:手动</p><p>拍摄模式:手动曝光、测光模式:中央重点平均测光</p> <p>  全国最大的钢铁基地“鞍钢的风采”</p> <p>  鞍山二一九公园色彩斑斓的怡莲桥</p> <p> 鞍山市铁西城市风光</p> <p>  公园夜色——城市生活——休闲娱乐</p> <p> 贵州肇兴侗寨全国最大的侗寨</p> <p> 中国延安地区雨岔大峡谷</p> <p> 辽阳太子岛雾凇</p> <p> 夜色撩人的公园</p> <p> 江南水乡徽派建筑白墙黑瓦</p> <p> 坝上草原的冬天</p> <p> 四隆大厦</p> <p> 月色下的九曲桥</p> <p> 晨曦</p> <p> 宁静而致远</p> <p> 鞍山玉佛苑“佛光”</p> <p> 鞍山市政府广场</p> <p> 照片中的涂鸦</p> <p>  晚霞辉映下的劳动公园与大连市景</p> <p>  大连市星海广场“梦幻海市蜃楼”</p><p>照片说明——这组照片并非是真实的“海市蜃楼”而是我在摄影上的大胆创新,所以在照片的名字上加了梦幻二字。</p><p>拍摄方法——本组照片采用一次性拍摄,所以照片不是后期叠加以及多重曝光。</p><p> 这组照片在网上发出以后引起很大的争议,很多人认为叫“海市蜃楼”有些误导和欺骗,其实我在发表的时候已经对照片进行了说明,为了尊重大家的意见我把名字改成“梦幻海市蜃楼”。</p> <p> 二次曝光拍摄的钻石大厦</p> <p> 夜幕下的金山岭长城</p> <p>  晨露下的星海广场君悦酒店</p> <p> 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p> <p> 晨曦晨露下的星海广场</p> <p>  2020年冬季的一场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了党中央,国务院。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为了响应国家号召不添乱,躲在家里利用这充分的时间整理一下这么多年的照片。为了展示一下我这么多年的摄影成果,所以自己在网络上利用美篇这个平台,为自己举办了一个“陈军摄影采风个人展”,希望你能喜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