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湖北抗疫日记第四十五天2020-3-11

天涯云翔

<h3>都是沟通不畅惹的祸啊。今天队里请来理发师给大家理发,理发师问我“要不要留鬓角?”我平时都不留鬓角的。也没多想,就答了一句“不留”。理发师手那个快啊,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只听嗞。。。的一声,我的右耳上方就出现了一条寸草不生的沟壑。然后理发师循循善诱“这个发型蛮适合你的,显瘦”“天热了这样多凉快”。两分钟的时间,我的“卤蛋头”变成了“西瓜皮”。好吧,我用我的一头秀发给病毒做最后的送行,滚蛋吧,冠状病毒君,永远别回来!</h3> <h3>武汉的小朋友们给医疗队手绘的文化衫,可爱的孩子们,在他们的笔下,我们化身为超级英雄、各种利器,把病毒打的落花流水。等凯旋之日,我们一定一起把孩子们的心意穿在身上。这是我们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最暖心的祝福!</h3> <h3>收到了家乡秦皇岛市中医院的朋友邮来的“避瘟囊”,赶紧和队友们分享这来自家乡的问候。这千里之外的祝福,让大家都能感受到家乡朋友们的关爱。</h3> <h3>为了丰富轮休队员的体育锻炼,医疗队给大家添置了一些足球、羽毛球、跳绳,爽朗的笑声回荡在酒店的院子里,我们知道,胜利的时刻越来越近了。</h3> <h3>昨天武汉新增13例,湖北之外有17例,主要集中在香港和台湾,看来这两个小儿子还是有些顽皮不太听话呦,祖国妈妈可能得帮帮他俩了。家乡河北除了唐山2例、张家口3例,其余各市已经全部清零,继续巩固战果吧。</h3> <h3>国外的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今天,应意大利红十字会请求,中国政府派出了一支七人援助队。昨天夜班有战友问“哥,国内疫情结束了,如果国外还需要援助咱去吗?”“去,为啥不去,跟着朱主任咱把每日战歌唱到世界去,不过还是先回家看看爹妈老婆孩儿吧。”</h3> <h3>武汉大学向所有的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们发出邀请,明年的樱花季,再回到武汉看樱花。虽然对于我们这些医务工作者来说,平时真的没有什么假期,再回武汉看樱花,对很多人来说,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成行,我们有随时踏上战场的准备,疫路逆行说走就走,但是我们真的没有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的时间和自由。即便如此,还是要感谢武汉人民,留给我们一个美好的期待!</h3> <h3>昨天傍晚,家乡秦皇岛美丽的晚霞刷遍了朋友圈,疫情散去,美丽的小岛欢迎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h3> <h3>被医学事业耽误的舞蹈家。朱主任为了缓解兄弟们的紧张压力也是拼了。<br>今天接到了上级通知,近期七院的患者有可能要转往雷神山等定点医院统一治疗,很快七院将恢复正常运转,而我们的使命即将结束。今天有可能是我在武汉市第七医院值的最后一个夜班。站好最后一班岗,向着胜利前进!武汉加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