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抗“疫”日记—唐山市路北区裕华道一小 一(1)班 闫宏逸

小样儿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2020年,本应该是像往常一样快乐的过年,一场突如其来的“冠状病毒”袭击了我们的家园。</span></p> <p>  我和妈妈一起查资料,我知道了:冠状病毒属于单股的RNA病毒,在显微镜观察发现这些病毒的包膜上有形状类似于日冕的棘突,因此就会把这种病毒命名为冠状病毒。</p> <p>  还真的是和平常病毒不一样呢!我们可要多加小心。勤洗手,带口罩,不去人多的地方凑热闹。</p> <p><b style="font-size: 20px;">  为了守护我们的家园,每个人都在努力着!</b></p> <p>  “抗击疫情”作为小学生的我们可以做什么呢?通过看新闻和道德课上的学习,我知道了:</p><p>1、保护环境,爱护动物,爱护大自然。</p><p>2、疫情期间,不聚会,少出门。</p><p>3、出门一定要带上口罩,做好防护。</p><p>4、好好休息,多做运动。</p> <p>  疫情期间待在家里,我们也不能荒废时间。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个“时间管理表”。我每天按时起床,按时完成功课。而且,还可以做很多我自己喜欢的事情。</p> <p>  学习之余,我和爸爸一起下棋,和妈妈一起画画,做手工。</p> <p>  有空,我还会看看我自己喜欢的课外书。《中国历史》,还有《小布头奇遇记》都是我最喜欢看的。</p> <p>  我还用显微镜看了好多我没见过的“微观世界的小生物”。我想等我长大了,当生物学家,就可以研究出更多的方法来对付各种病毒了!</p> <p>  有一天,我观察了蚊子的吸血“针管”。又细又长,好可怕!</p> <p>  疫情在家,除了上课以外,我会和家人一起做家务。还学会了揉面筋。看看,我在使劲的揉啊揉,妈妈说,得把它揉洗的水一泡不再混浊就可以停止了。</p> <p>  这是我和妈妈合力完成的凉皮。吃着自己亲手做的东西真是最香的!</p> <p>  现在,疫情还未结束,工作人员还在辛苦的工作着。我们还要继续呆在家里。但是我们不要放纵自己。我要合理的利用好自己的时间,等待开学后,让自己比以前还要棒!</p> <p>  因为这次疫情,从不听新闻的我,为了和家人一起关注疫情,也开始喜欢听新闻了。新闻说,我们就要战胜病毒了!</p><p> 春天来了,妈妈说,等疫情过去我们就可以出去放风筝了。希望疫情快点结束。 </p><p> 加油!我们的祖国!</p>

疫情

病毒

冠状病毒

我们

妈妈

自己

一起

新闻

喜欢

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