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卓趣事之五十

剑客

<p> 卓卓趣事之五十</p><p> 一、姥姥管我一个小孩就够累啦,还得管你这个大人</p><p> 疫情期间,每天我与妻一起和卓卓通过网络学习“叮咚课堂•美国小学英语”“火花数学”“围棋”和“婷婷诗教”,还要陪她做游戏、运动,妻还得做饭,收拾房间,一天忙得脚打后脑勺。</p><p> 卓卓知道我们陪他挺辛苦,就对妻说:“姥姥,养个孩子真麻烦,你说是不是?”</p><p> “是挺麻烦的。”妻笑着说。</p><p> 一天,卓卓看见我看手机,就说:“姥爷,别看时间太长了,对眼睛不好。”</p><p>我没有理他,继续看手机。</p><p> 卓卓见我还在看手机,就对妻说:“姥姥,姥爷不但看手机,还翘着二郎腿。”</p><p>妻说:“你给孩子做个表率,别看啦,把腿放下来。”</p><p> 卓卓见我把腿放下来了,说到:“姥姥管我一个小孩就够累的啦,还得管你这个大人,也太累了。”</p><p>&nbsp;</p><p> 二、姥爷牙齿有缝隙,说英语漏风,发音不准</p><p> 妻和卓卓在网络上“叮咚课堂•美国小学英语”,有时练拼读,有时练发音。</p><p> 一天,卓卓练发音时说:“姥姥的发音标准。姥爷的牙齿有缝隙,说英语漏风,发音不准。”</p><p>&nbsp;</p><p> 三、理发的叔叔没戴口罩,被罚了500块钱</p><p> 疫情期间,女儿带卓卓出去理发,回来后我问他:“给你理发的是叔叔还是阿姨呀?戴没戴口罩?”</p><p> “是叔叔,他没戴口罩,我戴了。”卓卓说。</p><p> “没戴口罩,警察叔叔没管它吗?”我故意问道。</p><p> “警察叔叔没管他,单位领导罚了他500块钱。”卓卓很认真地说。</p><p> “是吗?”我说。</p><p> 过了一会儿,卓卓对着我的耳朵悄悄地说:“姥爷,我刚逗你呢,今天这位叔叔戴口罩了。”</p><p>&nbsp;</p><p> 四、就象一个有点瘪的汽球,扎一下就漏得没多少气了</p><p> 妻最近有点儿气虚,说话多了就气短。</p><p> 一天,卓卓问妻:“姥姥,你一会儿能给我讲故事吗?”</p><p> “那就得看情况,你让我少说话,我就这么点能量,你让我多说话,我剩的能量少了,就不能给你讲了。”</p><p> “是不是就像一个有点儿瘪的气球,被别人扎了一下就漏得没有多少气儿了。”卓卓说。</p><p>&nbsp;</p><p> 五、都给他,我们吃什么,喝什么呀</p><p>女婿来电话说一会儿来取东西。</p><p> 我在准备女婿要去的东西时,卓卓对我说:“姥爷,不能把东西都给爸爸,都给他了,咱们吃什么,喝什么,用什么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