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 闺女儿好想您

新来的战士

<h3>今天3月13日是我亲爱的妈妈离开我们的周年祭日,几天前我就翻看着过去的照片,选择近期在我心目中最有代表性的“最后”时刻,用心和泪水编辑制作了美篇“感恩母亲”,以此表达我对母亲的思念、感恩之情!</h3> <h3>我的老妈(出生于1935年)老爸(出生于1930年)他们于1956年在北京结婚。婚后次年生下了我的姐姐“岳红”,不幸姐姐几个月大时因病医治无效夭折了。这就促使我早早地来到人间。1959年春分这一天我出生了。父母因为有了我姐姐前车之鉴,生下我之后就把我一直放在奶奶家养大。因为我是奶奶、爷爷的长孙女,父亲、母亲、叔叔、姑姑、全家人都把我当作掌上明珠,故起名叫“岳珠”。从我有记忆时起,我感受到一大家人、还有街坊邻居长辈、小伙伴儿们的呵护宠爱。4年后我有了弟弟“岳强”。奶奶爷爷、爸爸妈妈都希望岳家第一个孙儿强大、强盛……</h3> <h3>下面这张是妈妈与她在美国出生的孙子合影,中文名字叫“岳天恩”,妈妈自从有了孙子就放下一切,去了美国照顾她的大孙子。小时候妈妈怕孙子去幼儿园受委屈,就在幼儿园外守候……</h3><h3>如今岳天恩大学毕业了,也已经工作了。奶奶活着的时候就是他的全部,非常孝顺!</h3> <h3>这是妈妈与她的孙女在一起。中文名字叫“岳天爱”,一个朴实自立、学习努力、独立自强的孩子,现正在美国大学读书!</h3> <h3>外孙子结婚时,妈妈看见小两口的婚纱照非常喜欢,妈妈就跟我说:我也想拍一套。我就想方设法预约了专业婚纱摄影师,我们一家4口还有弟妹2人全程陪同老妈老爸,足足折腾了整整一天,给他们二老拍了几百张照片,妈妈开心极了……</h3> <h3>妈妈悄悄地跟我说,人生最大一个愿望就是很想再去大上海和水乡周庄。虽然她去过上海很多次,但是今天的上海大不同啦!因为妈妈出行需要坐轮椅,所以她总是害怕太麻烦……我虽然知道离开北京带着高龄父母,而且母亲还得坐轮椅,出游旅途的舟车不便,住宿吃饭、服药、行走都很麻烦,而且担心母亲身体不能承受旅途劳累。又一想妈妈的心愿我要帮她实现,人生不能留有遗憾!第二年我们坐高铁、住在南京路上、推着轮椅步行在上海外滩、东方明珠塔留影,虽天阴不作美,但是妈妈一路上都不惧劳累,逛了南京路,在“扬州饭店”等酒店吃特色餐,赏大上海的灯红酒绿喧闹,还兴致勃勃地乘大巴去了水乡周庄,我们专门在“沈厅酒家”品尝了“马万三猪蹄”!看妈妈爸爸充满了孩子般的幸福和满足,再苦再累我的心也是甜的。这次是我带妈妈出北京的最后一次远行</h3> <h3>2018年5月12日是老妈生前最后一次参加我老爸生日宴。我提前半年就预订好了“峰尚盛宴”大宴会厅,提前精心设计布置好会场,提前预订好了丰盛的菜品,提前邀请了曾经跟老爸老妈一起共事儿的朋友、兄弟姐妹们,老友相见,济济一堂,难得喜悦!细心的我为每一位来宾准备了大红色“福禄”围巾作为礼物,今天看着叔叔阿姨们在一起,更加感动,值得铭记!值得珍藏!</h3> <h3>看见妈妈在祈祷!</h3> <h3>我的妈妈一生都特别爱干净,爱捯饬,即使在改革开放前,也穿戴得体,与众不同。上学时开家长会老师以为我们是姐俩儿呢……</h3><h3><br></h3><h3>她一生留下数不尽的靓照,即使拄着拐棍;甚至坐在轮椅上都一直再拍;再拍!拍照让她坚强、自信、快乐、充满活力!值此我要特别感谢“阿嫦”,她不但悉心照顾我的老妈老爸近20年,还额外成为了我妈妈的御用摄影师,留下了许多难以忘怀的珍贵影像……阿嫦:感恩今生有你!</h3> <h3>老妈老爸年老体弱,妈妈出门都要坐轮椅,可是他们每次回国都要去墓地看望仙逝的父母。这是妈妈最后一次去八宝山公墓祭扫:跟她的婆婆、我的奶奶说说心里话……</h3> <h3>我的老妈老爸结婚60余年,年轻时各自忙碌工作,事业家庭与日同辉。妈妈身体一直不是很好,老了就更加体弱多病,都是我老爸一直恪尽职守,不厌其烦地照顾着老妈吃药、吃饭、日常起居生活,称得上相濡以沫、相知相伴、携手同行、白头偕老……这些词句描写我的老妈老爸二老的感情一点都不为过!</h3> <h3>我站在妈妈的身旁,再看一眼;再看最后一眼…</h3> <h3>我儿子最后一次为姥姥“梳妆”。</h3> <h3>我的世界里从此缺少了您殷切的期盼,永远失去了您的关爱,生日这天再也听不见您的祝福和惦念……</h3> <h3> 念母</h3><h3>思念宵宵 泪雨悄悄</h3><h3>花香飘落 叶落归根</h3><h3>音容笑貌 历历在目</h3><h3>母之慈爱 刻骨铭心</h3><h3>虽已离开 从未远去</h3><h3>别离周年 祈盼安好<br></h3> <h3>生前您跟我说最放心不下留下老爸孤单,我平静地对您说,您就放心吧!我一定替您把老爸照顾好!</h3><h3><br></h3> <h3>这是老妈老爸的外孙子;我的儿子“金岳”。去年姥爷回到北京过生日时,请姥爷喝茅台、吃烤鸭!是个懂事、孝顺、有责任、有担当的好孩子!</h3> <h3>老妈您看见了吗?</h3><h3>您的老伴儿在建国70周年大庆前夕,收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看老爷子佩戴上纪念章多兴奋多精神呀!</h3> <h3>我今生最值得骄傲的就是当我有能力了,首先孝敬并且妥善送走了带我长大、严教我的恩师、家中的尊长:奶奶爷爷;再往后“用命孝顺父母”,言听计从,努力完成父母的一道道圣旨:重新安葬姥姥姥爷;只要父母提出来,我都义不容辞地去努力实现,因为我知道人生最不能等的事儿:孝顺父母!慢了留下遗憾“子欲养而亲不待”,没有从头再来!只要我在;只求父母因为有我而舒心、无忧、快乐!</h3> <h3>我会和家人尽我们所能让老爸的晚年过得充实、轻松、自在、舒服、快乐!我知道这也是妈妈想要的、想看见的……</h3> <h3>2019年初我离开旧金山前晚,随手拍了一段小视频,竟成为了我与妈妈的诀别!看了无数次,我都能感觉到妈妈强颜欢笑挥手让我安心地走吧!她已经……慈祥的妈妈我懂啦!女儿永远爱你!</h3><h3><br></h3> <h3>睹物思人人不见</h3><h3>含泪叫妈妈不应</h3> <h3>愿您在天堂再无病痛折磨,永无烦恼牵挂!</h3><h3>长眠炎黄 万事皆安</h3><h3>母爱流传 福荫子孙</h3><h3>天堂里您一定能听到我的呼唤……</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