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

吖影

亲爱的女儿:<br>&nbsp; &nbsp; &nbsp; &nbsp;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已经做好准备去支援湖北。有千万的不舍,有许多的牵挂。怕你奶奶担心,因为她平时睡觉不好,就没敢和她告别 ,在我最后关门时从门缝中看见她苍老的脸心中满是内疚,七十多岁了还要替我照看孩子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妈妈心里明白,不论是一位母亲,还是妻子,在这紧要关头,在孩子即将面临中考时离开你们去支援湖北武汉,是一件不负责任的事,但作为一名医者这是我的使命更是我的责任。<br>&nbsp; &nbsp; &nbsp; &nbsp; 每逢佳节,特别是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外面张灯结彩,家里热热闹闹,其乐融融。但这突入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把一切都打破了。有的只是寥寥无几的行人,戴着口罩匆匆走过,从他们眼神中看见了焦虑和不安,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待在家中,保护自己,也不给别人添麻烦。妈妈每天早上起来,摸起手机关注的就是疫情实时动态,每当看见前线的白衣战士不顾个人安危与时间和病魔抢人,那一张张印有勒痕的面孔,一双双泡白的双手,一件件被汗水浸湿的衣服,让人心疼啊!他们哪一个不是爹生娘养的心头肉,哪一位不是有儿有女的父母亲,不是到了这危急关头,谁不愿意和家人团聚!<br>&nbsp; &nbsp; &nbsp; &nbsp; “妈妈,我能做些什么?”<br>&nbsp; &nbsp; &nbsp; &nbsp; “好好在家看书,学习,耽误不得!”<br>&nbsp; &nbsp; &nbsp; &nbsp; “那你上班也要小心,你们那儿也是高危区。”<br>&nbsp; &nbsp; &nbsp; &nbsp; 说真的,你的话我都没来得及听清,心里只想着怎样保证病人的安全,怎样才能保护好同事,一定要保证工作正常进行。妈妈是一名有十年党龄的党员,又是一名工作近二十年的护士,想起入党的铮铮誓言,想起南丁格尔所说“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吧!”的话语,心中就有无穷的力量。国难当头,岂能坐视,只要国家需要,我都会义无反顾奔赴抗击疫情的前线。<br>&nbsp; &nbsp; &nbsp; &nbsp; 2月11号得知医院准备要组织支援湖北医疗队,来不及和你们商量(想起惭愧),直接打电话报名请战!“覆巢之下,焉有完卵”,这个时候已经没有了恐惧,只剩下一颗“无畏”之心。回家告诉你们情况后,你和爸爸责备我为什么不商量就擅自报名,妈妈心里很明白,你们是担心我的身体和安全,我低头不语,知道这时候最亏欠的是你们。只有多给你们做些可口的饭菜,多陪陪你们,来尽量弥补吧!医院开始培训了,你嚷着“快去,别去了湖北,给人家拖后腿”,那会儿我明白了,你们也有着很深家国情怀。谢谢!谢谢你们给予我的理解和支持。<br>&nbsp; &nbsp; &nbsp; &nbsp; 孩子,现在你只能在家听网课,做作业,而不能坐在学校学习,来面对人生中的第一个重要转折点-----中考,这一些都因为突入其来的疫情。危难时候总要有人冲锋陷阵,希望我能给你做个好榜样,在你以后面对困难和彷徨时,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勇敢的踏步向前,担负起自己该有的责任。妈妈也相信你会拼劲全力来迎接你人生的第一次挑战,不管结果怎样,只要为此努力拼搏,就不会后悔,加油,宝贝!爸爸工作忙,爷爷奶奶年龄也大了,我就把他们托付于你,替我好好照顾他们。<br>&nbsp; &nbsp; &nbsp; &nbsp; 我从未有过这样的思念,你的每一根头发所展示的俏皮,你的每一丝微笑所展示的阳光,都会在我最艰难时候,给我力量。请在我归来时给我一个深深的拥抱,我爱你,宝贝!爱你的妈妈<br> <div><br data-filtered="filtered"></div><div>&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永远爱你的妈妈<br data-filtered="filtered"><br data-filtered="filtered"><br data-filtered="filtered">&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作者:南煤医院余丽霞)</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