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云诗钞之天云岛歌词50首

天云子

<p>图片源自网络,向原作者致敬!</p> <p>  目&nbsp;&nbsp;录</p><p>  </p><p>1.当我渐渐地长大</p><p>2.我会记得一天天</p><p>3.那年雨季</p><p>4.想你想得我心痛</p><p>5.牵住你的手</p><p>6.让我为你把生日的烛光燃亮</p><p>7.桥边姑娘</p><p>8.请你接受我的祝福</p><p>9.情人节快乐</p><p>10.牵着你的手</p><p>11.与你相爱</p><p>12.给我一个拥抱</p><p>13.见与不见,你都在我心间</p><p>14.中秋的月亮</p><p>15.离别的车站</p><p>16.告诉你</p><p>17.共同的梦想</p><p>18.感谢有你</p><p>19.冬天的雨冬天的你</p><p>20.记念</p><p>21.爱情奇迹</p><p>22.相约豫友家园</p><p>23.加油武汉 加油中国</p><p>24.我们都是逆行者</p><p>25.梦想比天高</p><p>26.莲花醉</p><p>27.你是天空最亮最亮的星</p><p>28.跨年演唱会</p><p>29.相爱永远不老</p><p>30.世界你最美</p><p>31.坚持的梦</p><p>32.春天的情</p><p>33.美丽的中国梦</p><p>34.我家有个大月亮</p><p>35.生如夏花</p><p>36.心向阳光</p><p>37.2017年</p><p>38.相约</p><p>39.苏氏一家亲(为苏氏宗亲作歌)</p><p>40.有你把我的心儿收藏</p><p>41.很爱很爱你</p><p>42.我的天,为你而蓝</p><p>43.一生有你</p><p>44.请把你的窗儿打开</p><p>45.红尘有你</p><p>46.一生只为这一天</p><p>47.冷谷红之歌</p><p>48.我是一颗小太阳</p><p>49.梦中你的笑脸</p><p>50.天云岛</p> <p><br></p><p>1.当我渐渐地长大</p><p>.</p><p>当我渐渐地长大</p><p>才觉生命需要一枝花</p><p>每当心中尽受冷漠</p><p>便会想到她</p><p>.</p><p>当我渐渐地长大</p><p>我心中拥有一枝花</p><p>每当提笔记述往事</p><p>便又想到她</p><p>.</p><p>大风大风你尽情地刮</p><p>大雨大雨你尽情地下</p><p>我心中拥有一枝花</p><p>大风大风你尽情地刮</p><p>大雨大雨你尽情地下</p><p>我心中拥有一枝花</p><p>一枝花</p><p>一…枝…花……</p> <p>2.我会记得一天天</p><p>.</p><p>想写一首歌记忆你的笑脸</p><p>弹奏幽幽琴声流过你的心田</p><p>已经度过了风和雨</p><p>不再需要太多的语言</p><p>.</p><p>我会记得一天天</p><p>把阳光在你的梦中洒满</p><p>如果心儿已经陶醉</p><p>就不再问时间还改不改变</p><p>.</p><p>我会记得一天天</p><p>让鲜花在你的窗前争艳</p><p>如果承诺已经铭记</p><p>就不会让孤独再来席卷</p><p>.</p><p>感觉着你的心跳</p><p>快乐不会失去源泉</p><p>握住我伸出的手</p><p>快乐会直到永远</p><p>.</p><p>我会记得一天天</p><p>快乐永远</p> <p>3.那年雨季</p><p>.</p><p>就在那年的雨季</p><p>我们相识满笑语</p><p>自从你踏进我的歌谣</p><p>我一直把你深敛在眼底</p><p>.</p><p>就在那年的雨季</p><p>我们道别难再聚</p><p>无论以后岁月多么美好</p><p>我依旧把你深锁在梦里</p><p>.</p><p>天空中飘着雨</p><p>为什么总是千丝万缕</p><p>我独自在雨中</p><p>思恋你凝望你永远祝福你</p><p>没有悲没有恨没有青春的泪洗</p><p>雨季的日记中</p><p>永远有你</p><p>永远</p><p>——有——你</p> <p>4.想你想得我心痛</p><p>.</p><p>轻轻地问过风</p><p>为何思念如此重</p><p>说好相爱在一起</p><p>却又天天盼成梦</p><p>.</p><p>孤独地望天空</p><p>能否飘过你影踪</p><p>只愿随云飘万里</p><p>时刻与你心相拥</p><p>.</p><p>想你想得我心痛</p><p>花开月圆无心赏</p><p>一江春水载浮萍</p><p>想你想得我心痛</p><p>天涯海角雾千重</p><p>何时才能与你</p><p>共坐西窗</p><p>剪烛红</p> <p>5.牵住你的手</p><p>.</p><p>风推云儿轻轻走</p><p>不问天高与地厚</p><p>我的心儿已陶醉</p><p>因为牵住了你的手</p><p>.</p><p>船随桨儿慢慢游</p><p>尽揽湖绿与山秀</p><p>我的梦想最美丽</p><p>因为牵住了你的手</p><p>.</p><p>心儿啊你莫要慌张地跳</p><p>梦想啊你尽可忘情地走</p><p>若问我什么最美丽</p><p>我只愿永远牵着你的手</p><p>忘记所有烦恼与忧愁</p><p>尽享无穷无尽的温柔</p> <p>6.让我为你把生日的烛光燃亮</p><p>.</p><p>当那梅花悄悄地绽放</p><p>冰天雪地中我又嗅到了芳香</p><p>幽静的世界更多可以理清思绪</p><p>去查数一瓣瓣轻泻的阳光</p><p>.</p><p>当这夜幕慢慢地拉上</p><p>素琴雅乐里我又听见欢唱</p><p>梦幻的渴望更可以拉近距离</p><p>去静听一串串紫铃的叮铛</p><p>.</p><p>哦哦……</p><p>让我为你把生日的烛光燃亮</p><p>燃亮整个缤纷的世界</p><p>燃亮你全部的心房</p><p><br></p><p>哦哦……</p><p>让我为你把生日的烛光燃亮</p><p>燃亮未来灿烂的星空</p><p>燃亮你所有的梦想</p><p>.</p><p>当你把每一支红烛吹熄的时候</p><p>你的愿望便刻入了天堂……</p> <p>7.桥边姑娘</p><p>.</p><p>桥边姑娘</p><p>一袭红装</p><p>轻轻地裙裾飞舞</p><p>映红了蒹葭苍苍</p><p>.</p><p>桥边姑娘</p><p>长发黝亮</p><p>悠悠地回眸一笑</p><p>醉倒了梦中斜阳</p><p>.</p><p>蓝天忘记梳妆</p><p>碧水不愿流淌</p><p>奏一曲红尘情歌</p><p>镌刻在你的心房</p><p>.</p><p>目测桥有多长</p><p>牵念三生柔肠</p><p>慢慢地走近琼楼</p><p>能不能揽尽风光</p> <p>8.请你接受我的祝福</p><p>.</p><p>虽说春天已经开始迈步</p><p>但病疫又迷漫了道路</p><p>你和我已经分别很久</p><p>不知道你的日子是否有人祝福</p><p>.</p><p>虽说你总是把欢笑付出</p><p>我却看到你内心的苦</p><p>好多次盼望你的消息</p><p>却只能看到星月空空挂在天幕</p><p>.</p><p>哦……</p><p>我知道知道你真的好苦</p><p>请你请你接受我的祝福</p><p>祝福你的世界不再有迷雾</p><p>.</p><p>哦……</p><p>我知道你真的真的好苦</p><p>请你请你接受我的祝福</p><p>祝福鲜花在你的梦中永驻</p><p>.</p><p>(白)请你接受我的祝福</p><p>祝福鲜花在你的梦中永驻</p> <p>9.情人节快乐</p><p>.</p><p>风 轻轻吹过我心窝</p><p>她在不停告诉我</p><p>今天的你</p><p>还在承受着无边寂寞</p><p>.</p><p>云 幽幽消散到银河</p><p>她在偷偷暗示我</p><p>今天的你</p><p>期待的玫瑰还没着落</p><p>.</p><p>无论在眼前还是在天边</p><p>我都恪守我们不变的承诺</p><p>无论是现在还是在未来</p><p>我的心中都燃着爱你的火</p><p>.</p><p>哦呵 情人节快乐</p><p>我说出千千万万的语言</p><p>在今天化作一句我爱你</p><p>变幻成所有你最钟爱的歌</p><p>.</p><p>哦……</p><p>情人节快乐</p><p>我擎出一束鲜活的玫瑰</p><p>在今天化作无尽我爱你</p><p>流淌成世界上最动人的歌</p><p>.</p><p>(白)祝你情人节快乐</p> <p>10.牵着你的手</p><p>.</p><p>牵着你的手</p><p>沿着湖边慢慢地走</p><p>阳光洒在湖面上尽显温柔</p><p>柳絮随风在空中欢快地飘游</p><p>温暖的春风吹散心中缕缕忧愁</p><p>.</p><p>牵着你的手</p><p>坐着摇船慢慢向湖心游</p><p>许多爱你的话不敢说出囗</p><p>手指与掌心轻轻的揉</p><p>诉说对你浓浓的爱意与情柔</p><p>.</p><p>牵着你的手</p><p>无需太多的甜言蜜语</p><p>牵着你的手</p><p>无需太多的山盟海誓</p><p>牵着你的手</p><p>心会与你永远相依相守</p> <p>11.与你相爱</p><p>.</p><p>我只想在风中对你说</p><p>相亲相爱</p><p>是我们亿万年的承诺</p><p>轻轻地吻住你的唇</p><p>能听到潮涨潮落</p><p>.</p><p>千万里山水相隔</p><p>相亲相爱</p><p>能看到甜蜜的颜色</p><p>所有的风景都沉默</p><p>心相连陶醉飘游的云朵</p><p>.</p><p>花是你的笑</p><p>叶是我的乐</p><p>云是你的情</p><p>水是我的歌</p><p>人世间的故事</p><p>因为我们相爱过</p><p>会披上更多美丽的传说</p><p>美丽的传说</p> <p>12.给我一个拥抱</p><p>.</p><p>给我一个拥抱</p><p>我的心儿已醉了</p><p>静静地闭目享受</p><p>会铭记到天涯海角</p><p>.</p><p>给我一个拥抱</p><p>我的魂儿已醉了</p><p>深深地忘情记忆</p><p>会深刻到天荒地老</p><p>.</p><p>你给我的拥抱</p><p>伴我暮暮朝朝</p><p>你给我的拥抱</p><p>送我无边欢笑</p><p>你给我的拥抱</p><p>留给我爱的味道</p><p>任岁月如何变迁</p><p>也不能让她的美丽褪掉</p> <p>13.见与不见,你都在我心间</p><p>.</p><p>孤独地 仰望远天</p><p>清晰地 映着你的容颜</p><p>多少次 用力呼唤</p><p>不知道 你是否能够听得见</p><p>.</p><p>汽笛声 从未飘远</p><p>路灯下 写满你的笑脸</p><p>在梦里 思泪流干</p><p>不知道 你何时再到我眼前</p><p>.</p><p>见与不见 你都在我心间</p><p>有你的音乐流淌甘甜</p><p>锁住我的心灵</p><p>飘荡千年万年</p><p>.</p><p>见与不见 你都在我心间</p><p>有你的诗歌倍感温暖</p><p>缠绕你的呼吸</p><p>陶醉白云片片</p><p>.</p><p>见与不见 你都在我心间</p><p>经过风经过雨经过岁月的孤单</p><p>永远铭刻的</p><p>是我们 永不言弃的诺言</p><p>永远铭刻的</p><p>是我们 永不言弃的诺言</p> <p>14.中秋的月亮</p><p>.</p><p>中秋的月亮</p><p>铺一地莹光</p><p>是我的思念在漫延</p><p>洒落在你身旁</p><p>.</p><p>中秋的月亮</p><p>共四海观望</p><p>让我的祝福去扩散</p><p>无论你在何方</p><p>.</p><p>月饼圆烧鸡香</p><p>美酒伴着欢歌</p><p>交给岁月收蔵</p><p>.</p><p>桂花笑音乐扬</p><p>动画绘出诗词</p><p>快乐并美丽</p><p>永远与你同分享</p> <p>15.离别的车站</p><p>.</p><p>一次再一次回头</p><p>凝视即将离去的你的容颜</p><p>那悲伤如潮正汹涌</p><p>淹没着拥抱的温度还没消散</p><p>.</p><p>汽笛声声中说着前路漫漫</p><p>此去经年不知道何日能再相见</p><p>千千万万个孤单的日夜啊</p><p>我的热吻是否能温暖你冰冷的思念</p><p>.</p><p>我的心遗失在那个车站车站</p><p>矗立不变的只有那美丽的灯盏</p><p>一遍又一遍我念着你泪水漫延漫延</p><p>远方的桃花却处处盛艳</p><p>.</p><p>我的心遗失在那个车站车站</p><p>回家萨克斯把所有的空间唱圆</p><p>一天又一天我让白云尽载祝愿祝愿</p><p>爱你的诗句同日月不变</p> <p>16.告诉你</p><p>.</p><p>天生的我爱梦洁华在心头</p><p>这样的天空常常会有苦恼和烦忧</p><p>更惧怕凄黑的夜幕下送不走寂寞</p><p>心中拥着无边的爱在淌在流</p><p>.</p><p>那一天你把你的笑刻在我的胸口</p><p>我在泪光中看到我们拥有着共同的追求</p><p>不惧刮风不怕下雨不畏凄冷</p><p>我用一生把你耐心地等候</p><p>.</p><p>告诉你啊告诉你</p><p>我的承诺会伴着天伴着地天长地久</p><p>告诉你啊告诉你</p><p>三生三世</p><p>你都是我唯一的心梦唯一的相守……</p> <p>17.共同的梦想</p><p>.</p><p>馨风祥云,承载着岁月的梦想</p><p>日月星辰,照亮着天地的胸膛</p><p>我们听白云禅寺的钟声,广交四海宾朋</p><p>我们讲李馆地道的故事,描画中国虎庄</p><p>.</p><p>庄子故里,贤哲思维溢射光芒</p><p>黄河故道,两岸文化千古留芳</p><p>我们种植亚洲申甘林带,增添亮丽风景</p><p>我们建造中国制冷基地,打开财富之窗</p><p>.</p><p>我们拥着共同的梦想</p><p>再用江郎神笔构勒一座富丽城邦</p><p>我们拥着共同的梦想</p><p>再让民权葡萄酒五大洲郁郁飘香</p><p>我们拥着共同的梦想</p><p>再创一个个传奇留住世界的目光</p><p>我们拥着共同的梦想</p><p>让我们的父老乡亲永远幸福安康</p><p>.</p><p>林立的高楼,变换了家的模样</p><p>高铁加高速,正通往四面八方</p><p>我们拥着共同的梦想</p><p>我们的歌声</p><p>在这片土地上</p><p>永远永远响亮</p> <p>18.感谢有你</p><p>.</p><p>曾经&nbsp;&nbsp;春暖花开</p><p>曾经&nbsp;&nbsp;一起欢笑</p><p>无数的苦难</p><p>我已让他潜逃</p><p>.</p><p>怀念&nbsp;&nbsp;潮涨潮落</p><p>怀念&nbsp;&nbsp;云淡天高</p><p>一岁的记忆</p><p>铭刻你的美好</p><p>.</p><p>二零一八年的最后一天</p><p>感谢有你的陪伴</p><p>走过风走过雨走过岁月的彩虹</p><p>我们的笑音飘得那么甜</p><p>.</p><p>二零一九年的第一天</p><p>我依旧默默期愿</p><p>迎接光迎接热迎接斑斓的舞台</p><p>我们的心灵走得更远更远</p><p>.</p><p>(白)感谢有你</p><p>我的朋友</p><p>祝福你新年快乐</p><p>快乐每一天</p> <p>19.冬天的雨冬天的你</p><p>.</p><p>刺骨的风</p><p>吹寒了天和地</p><p>冰冷的雨</p><p>隔断了我和你</p><p>温柔的梦</p><p>正在一点一点地远离</p><p>.</p><p>花前月下</p><p>凝固片片足迹</p><p>笔墨诗句</p><p>镌刻行行记忆</p><p>想要遗忘</p><p>却又越来越显得清晰</p><p>.</p><p>啊 冬天的雨</p><p>是我思念里流落千年的泪滴</p><p>冬天的你</p><p>一天一天压痛我夜梦的心底</p><p>.</p><p>啊 冬天的雨</p><p>是否也落在了有你的天地</p><p>冬天的你</p><p>会不会也有思念把我想起</p> <p>20.记念</p><p>.</p><p>沿着熟悉的路</p><p>捧起熟悉的土</p><p>拔去杂生的草</p><p>用心添新你的住处</p><p>.</p><p>讲着难忘的事</p><p>怀念曾经的苦</p><p>说出日夜的梦</p><p>你是否还能听清楚</p><p>.</p><p>麦苗还青青</p><p>风儿有点冷</p><p>另外的世界</p><p>是否已经没有痛</p><p>.</p><p>远远的天空</p><p>藏着一颗星</p><p>我的世界里</p><p>永远有你的笑容</p> <p>21.爱情奇迹</p><p>.</p><p>合:没有风,没有雨</p><p>只有爱情的奇迹</p><p>拥有天,拥有地</p><p>拥有相爱的甜蜜</p><p>.</p><p>独:我让我</p><p>多情的灵魂</p><p>插上翅膀</p><p>飞在云雾里</p><p>那一天</p><p>嗅到无尽的馨香</p><p>跌落到</p><p>一座无边花园中</p><p>.</p><p>我陶醉,我着迷</p><p>不只因为花美丽</p><p>因多情,属于你</p><p>是你创造着奇迹</p><p>.</p><p>合:没有风,没有雨</p><p>只有爱情的奇迹</p><p>拥有天,拥有地</p><p>拥有相爱的甜蜜</p><p>.</p><p>独:你说你</p><p>美丽的花园</p><p>只想付出</p><p>和我在一起</p><p>那一天</p><p>交换我们的灵魂</p><p>沉醉在</p><p>甜美无尽相爱中</p><p>.</p><p>我陶醉,我着迷</p><p>不只因为情美丽</p><p>因我们,共努力</p><p>留下爱情的奇迹</p><p>.</p><p>合:没有风,没有雨</p><p>只有爱情的奇迹</p><p>拥有天,拥有地</p><p>拥有相爱的甜蜜</p><p>.</p><p>[白]永远相爱,永不言弃…</p> <p>22.相约豫友家园</p><p>.</p><p>举手触天</p><p>天永远都那么蓝</p><p>用心掬水</p><p>水永远都那么甜</p><p>来吧,让我们一起</p><p>共同举杯</p><p>相约在美丽的豫友家园</p><p>.</p><p>大别嵩山</p><p>高耸出</p><p>每一位兄弟的凌云壮志</p><p>黄淮两河</p><p>流不尽</p><p>每一位姊妹的柔情万千</p><p>来吧,让我们一起</p><p>畅开胸怀</p><p>相约在美丽的豫友家园</p><p>.</p><p>故事绵长</p><p>感动每一颗灵魂</p><p>真情挚诚</p><p>浸醉每一份心田</p><p>来吧……</p><p>让我们一起</p><p>亲密倾诉</p><p>相约在美丽的豫友家园</p><p>.</p><p>相约豫友家园</p><p>风遍吹我们的歌谣</p><p>相约豫友家园</p><p>云载满我们的梦幻</p><p>无论大海多么遥远</p><p>无论日月如何旋转</p><p>我们的歌谣</p><p>我们的梦幻</p><p>永远永远不会改变……</p> <p>23.加油武汉 加油中国</p><p>.</p><p>黄鹤楼上 黄鹤掠过</p><p>幽幽长江 幽幽巨作</p><p>开拓历史 开拓先河</p><p>美丽通衢 美丽中国</p><p>.</p><p>这一年 这一天</p><p>冠状病毒演变成恶魔</p><p>四面八方 恶魔都想肆虐</p><p>万水千山 恶魔都想降落</p><p>.</p><p>这一年 这一天</p><p>神州英雄在这里聚合</p><p>众志成城 不畏艰险挫折</p><p>万众一心 誓将难关攻破</p><p>.</p><p>封城 封城</p><p>封断恶魔毒行</p><p>加油武汉 加油中国</p><p>再造美丽的妖娆花朵</p><p>.</p><p>封城 封城</p><p>斩尽恶魔踪影</p><p>加油武汉 加油中国</p><p>再创崭新的神话传说</p><p>.</p><p>相信我们会再造一方美丽的妖娆花朵</p><p>相信我们会再创一个崭新的神话传说</p> <p>24.我们都是逆行者</p><p>.</p><p>(白)我们是白衣使者</p><p>我们是公安武警解放军战士</p><p>我们是防疫前线工作人员</p><p>我们是……</p><p>.</p><p>罪恶的瘟疫</p><p>将雾霾洒满长江</p><p>我们还看到</p><p>无数的心灵惊慌</p><p>他们想要逃离</p><p>却又忘不了家的方向</p><p>.</p><p>梅花正娇艳</p><p>静待着春的芬芳</p><p>黄鹤楼高耸</p><p>述不尽正道沧桑</p><p>心中存有利剑</p><p>就应去劈斩魑魅魍魉</p><p>.</p><p>我们都是逆行者</p><p>我们来自四面八方</p><p>疫情就是命令</p><p>千百次 千百次挺起胸堂</p><p>驱逐一丝丝凄凉</p><p>.</p><p>我们都是逆行者</p><p>我们勇敢奔赴战场</p><p>铭刻爱的奉献</p><p>千百次 千百次号角吹响</p><p>让世界遍布阳光</p> <p>25.梦想比天高</p><p>--应高三学生作歌词</p><p>.</p><p>总是在起床后抬头望望天</p><p>看看哪颗星比我起得早</p><p>书海里一次次远航</p><p>想要把宇宙边缘找到</p><p>.</p><p>总是在受伤后许下诺言</p><p>青春的天空充满着骄傲</p><p>日志中一次次记下</p><p>我的梦想比天还要高</p><p>.</p><p>冬天的雪啊夏天的雨</p><p>扑不灭心中的火苗</p><p>秋天的月啊春天的花</p><p>辉映着梦想的光照</p><p>.</p><p>许多许多话</p><p>已经不重要</p><p>未来的天空有我在闪耀</p><p>我的梦想比天高</p><p>.</p><p>许多许多事</p><p>我已经记好</p><p>未来的世界求我去主演</p><p>我的梦想比天还要高</p> <p>26.莲花醉</p><p><br></p><p>与君初相见啊</p><p>夏风轻轻吹</p><p>水映你的笑</p><p>一朵红莲醉</p><p><br></p><p>彩虹挂晶泪</p><p>颗颗情心为你醉</p><p>碧叶托红莲</p><p>丝丝柔肠绕千回</p><p><br></p><p>莫道莲花不会醉</p><p>只是大雨忘记浸润莲花蕊</p><p>莫道莲花不会醉</p><p>只因山盟海誓化作彩云飞</p><p><br></p><p>与君初相见啊</p><p>夏风轻轻吹</p><p>水映你的笑</p><p>一朵红莲醉</p><p><br></p><p>彩虹挂晶泪</p><p>颗颗情心为你醉</p><p>碧叶托红莲</p><p>丝丝柔肠绕千回</p><p><br></p><p>莫道莲花不会醉</p><p>只是大雨忘记浸润莲花蕊</p><p>莫道莲花不会醉</p><p>只因山盟海誓化作彩云飞</p><p><br></p><p>莫道莲花不会醉</p><p>只是大雨忘记浸润莲花蕊</p><p>期待与你生死共</p><p>天涯海角也要与你情相随</p><p>天涯海角也要与你情相随</p> <p>27.你是天空最亮最亮的星</p><p>——悼怀抗疫吹哨人李文亮</p><p>.</p><p>一阵风</p><p>吹起过往的叮咛</p><p>一场雨</p><p>洗尽无奈的伤痛</p><p>救世的心</p><p>时刻奉献 未放松</p><p>.</p><p>你是天空最亮最亮的星</p><p>透过那烟雾重重</p><p>黑夜里 为我们送上</p><p>一丝丝光明</p><p>.</p><p>千片云</p><p>载出片片的飞鸿</p><p>万行诗</p><p>表达诚挚的追崇</p><p>无边的爱</p><p>已化作泪 如泉涌</p><p>.</p><p>你是天空最亮最亮的星</p><p>敬留下最响哨声</p><p>只愿你 在天堂之上</p><p>处处醉笑容</p><p>.</p><p>只愿你 在天堂之上</p><p>处处</p><p>醉</p><p>笑容</p> <p>28.跨年演唱会</p><p>.</p><p>旧岁的风铃</p><p>碰响着熟悉的歌谣</p><p>撕下最后一页日历</p><p>醉魂的梦想</p><p>就要到明年去寻找</p><p>.</p><p>飞舞的旋律</p><p>正带走无边的烦恼</p><p>举起悠扬的短笛</p><p>下一场故事</p><p>变成演唱会的门票</p><p>.</p><p>南国的阳光</p><p>把北土的雪</p><p>一瓣瓣照耀</p><p>天空的云霞</p><p>同大地的梅</p><p>共同地燃烧</p><p>.</p><p>跨年的钟声</p><p>如此的美妙</p><p>是你的 是我的</p><p>是我们的欢笑</p><p>占据了时光隧道</p><p>.</p><p>跨年的钟声</p><p>如此的美妙</p><p>你我的快乐</p><p>会飞遍天涯海角</p><p>唱醉那海浪</p><p>唱醉那航船</p><p>唱醉那红红的歌谣</p> <p>29.相爱永远不老</p><p><br></p><p>陶醉你的笑</p><p>如同玫瑰绽放</p><p>迷人的芳香</p><p>驱散亿万年的烦恼</p><p><br></p><p>感谢造化</p><p>送你来到我身旁</p><p>春风中拥恋一场</p><p>甜蜜日夜环绕</p><p><br></p><p>又到了纪念的日子</p><p>曾经的诺言回放</p><p>四目对望</p><p>我的爱依旧沦陷入你的笑</p><p><br></p><p>愿我们的梦相溶</p><p>美妙的旋律回荡</p><p>云天里共同飞翔</p><p>相守的心永远不会老</p> <p>30.世界你最美</p><p>--依曲《明天会更好》致敬抗疫白衣使者</p><p>.</p><p>静静凝望洁白的身影</p><p>默默记下你的颜容</p><p>送走无边的日夜</p><p>你的灵魂一次次把我打动</p><p>.</p><p>梅花泪水晶莹</p><p>等待温暖的春</p><p>谁留下冬日的污痕</p><p>封闭了城和村</p><p>.</p><p>真诚许下不变的诺言</p><p>亲情追随你的脚步</p><p>叮嘱同一片蓝天</p><p>思念的时刻</p><p>星星轻轻地呵护</p><p>.</p><p>岁月不曾疲惫</p><p>时针转动有音</p><p>让太阳真情地付出</p><p>凝固深深的祝福</p><p>.</p><p>记忆你的心灵</p><p>追忆你真爱</p><p>让我镌刻下你的情</p><p>让情映亮那天空的彩虹</p><p>.</p><p>让回归的春风</p><p>盛吹出大地的泽辉</p><p>将山河尽染欣荣的芳菲</p><p>.</p><p>天天沉醉幸福的家园</p><p>描画睡梦中的笑脸</p><p>是你逆行走向隐藏的雾霾</p><p>撑起我们的天空</p><p>.</p><p>汗水湿透骨骼</p><p>记忆沉淀了真</p><p>让时刻忙碌的灵魂</p><p>化解去他的伤痛</p><p>.</p><p>记忆你的心灵</p><p>追忆你真爱</p><p>让我镌刻下你的情</p><p>让情映亮那天空的彩虹</p><p>.</p><p>让回归的春风</p><p>盛吹出大地的泽辉</p><p>将山河尽染欣荣的芳菲</p><p>.</p><p>静静凝望洁白的身影</p><p>默默记下你的颜容</p><p>送走无边的日夜</p><p>你的灵魂一次次把我打动</p><p>.</p><p>大海遥望星辰</p><p>日月交相辉映</p><p>让岁月交付的使命</p><p>铸就平凡的英雄</p><p>.</p><p>记忆你的心灵</p><p>追忆你真爱</p><p>让我镌刻下你的情</p><p>让情映亮那天空的彩虹</p><p>.</p><p>让回归的春风</p><p>盛吹出大地的泽辉</p><p>让我们记住世界你最美</p><p>.</p><p>记忆你的心灵</p><p>追忆你真爱</p><p>让我镌刻下你的情</p><p>让情映亮那天空的彩虹</p><p>.</p><p>让回归的春风</p><p>盛吹出大地的泽辉</p><p>让我们记住世界你最美</p><p>.</p><p>记忆你的心灵</p><p>追忆你真爱</p><p>让我镌刻下你的情</p><p>让情映亮那天空的彩虹</p><p>.</p><p>让回归的春风</p><p>盛吹出大地的泽辉</p><p>让我们记住世界你最美</p> <p>31.坚持的梦</p><p>——依曲尚士达《生而为人》)</p><p><br></p><p>曾经年少痴情望着天</p><p>静静地许下不变的诺言</p><p>曾经的付出无怨无悔</p><p>伴我走过了一年又一年</p><p>风风雨雨撞痛我的脸</p><p>岁月铭刻辛酸艰难</p><p>初心不变 永远</p><p><br></p><p>都说有志能够实现宏愿</p><p>不要去在乎面临多少考验</p><p>破釜沉舟卧薪尝胆</p><p>幸运终究会降临到面前</p><p>不怕远方遍布了黑夜</p><p>坚信有星光照亮着双眼</p><p>努力攻坚 永远</p><p><br></p><p>我愿真心执着地付出</p><p>像白鸽穿越层层的云雾</p><p>不管经历多少险阻</p><p>都铭记认定的道路</p><p><br></p><p>无边的浪涛汹涌</p><p>记下大海中航船的行踪</p><p>蓝天有时也会落泪</p><p>诉说出她的伤与痛</p><p><br></p><p>但是我始终会相信</p><p>日光映照 都能化成彩虹</p> <p>32.春天的情</p><p>.</p><p>春天的风,吹蓝遥遥的晴空</p><p>春天的雨,降落绵绵的精灵</p><p>春天的花,打开娇艳的屏障</p><p>春天的云,诉说尘世的多情</p><p>.</p><p>春天多情</p><p>多情在这里诞生</p><p>静看草长莺飞</p><p>音乐在花海合成</p><p>遥望今夜的星辰</p><p>你的笑脸又在我的心中浮动</p><p>.</p><p>春天的风,吹亮天空的眼睛</p><p>春天的雨,唤醒内心的飞鸿</p><p>春天的花,传递四海的呼唤</p><p>春天的云,深映远古的真情</p><p>.</p><p>春天多情</p><p>多情在这里诞生</p><p>凝望风筝满天</p><p>真爱从心底翻涌</p><p>记忆最真的诗梦</p><p>我的歌声能否再次将你打动</p><p>.</p><p>春天多情</p><p>多情在这里诞生</p><p>静看草长莺飞</p><p>音乐在花海合成</p><p>遥望今夜的星辰</p><p>你的笑脸又在我的心中浮动</p><p>.</p><p>春天多情</p><p>多情在这里诞生</p><p>凝望风筝满天</p><p>真爱从心底翻涌</p><p>记忆最真的诗梦</p><p>我的歌声能否再次将你打动</p><p>.</p><p>春天多情</p><p>多情在这里诞生</p><p>凝望风筝满天</p><p>真爱从心底翻涌</p><p>记忆最真的诗梦</p><p>多年以后</p><p>我的歌声是否还能将你打动</p> <p>33.美丽的中国梦(依曲《我的中国心》)</p><p>. </p><p>寂寞夜里望星空</p><p>岁月啊一程又一程</p><p>我们的肩膀同扛着一个</p><p>美丽的中国梦</p><p>. </p><p>虽然我们曾贫穷</p><p>梦中依然是中国梦</p><p>我的心头早已被龙的血液</p><p>铸满了中华情</p><p>. </p><p>真爱真诚</p><p>同心同德</p><p>让这世界共使命</p><p>迎接曙光迎接日出</p><p>天地一片红</p><p>. </p><p>驻在梦中的歌</p><p>深刻着祖先的面容</p><p>无论风雨再大也定要实现</p><p>美丽的中国梦</p> <p>34.我家有个大月亮(童谣)</p><p><br></p><p>我家有个大月亮</p><p>到了夜晚明晃晃,明晃晃</p><p>东街西街满村跑</p><p>照亮我的童年时光</p><p><br></p><p>踢毽子,捉迷藏</p><p>藏没来躲叫声响</p><p>衣服拽裂未尽兴</p><p>不到夜半不回房,不回房</p><p><br></p><p>我家有个大月亮</p><p>到了夜晚明晃晃,明晃晃</p><p>呼朋唤友挨家喊</p><p>照亮村头矮矮土墙</p><p><br></p><p>护鸡仔,扮鼠狼</p><p>成群结队摇摆忙</p><p>老母蹲蹲装睡觉</p><p>丢光仔仔心发慌,心发慌</p><p><br></p><p>我家有个大月亮</p><p>到了夜晚明晃晃,明晃晃</p><p>大鼓胡琴埋头看</p><p>要变个英雄好儿郎,好儿郎</p> <p>35.生如夏花</p><p><br></p><p>已经投伏的盛夏</p><p>躲不过太阳的毒辣</p><p>亦或有狂风暴雨</p><p>摧折尚未成熟的枝桠</p><p><br></p><p>清蝉在高树间鸣唱</p><p>心事在季节里困乏</p><p>失意的路口却发现</p><p>盛开着美丽的鲜花</p><p><br></p><p>红的如火欲燃天地</p><p>粉的似玉静抹黛画</p><p>不曾避开烈日的蒸晒</p><p>更不会畏惧风吹雨打</p><p><br></p><p>即使是完美的神圣</p><p>脱去了记忆的袈裟</p><p>来到这诱惑的世界</p><p>难勉会经历坑坑洼洼</p><p><br></p><p>我喜欢平淡的生活</p><p>如果未曾到过海角天涯</p><p>又怎能听懂</p><p>真正平淡的琵琶</p><p><br></p><p>让时光静静地流淌吧</p><p>我要让灵魂重新出发</p><p>不再畏惧所有的磨难</p><p>还要如同夏花一样展现光华</p> <p>36.心向阳光</p><p><br></p><p>轻轻的风 吹来远山交响</p><p>淡淡的笑 绽放心路芬芳</p><p>我裁下七彩云霞</p><p>缔造美好天堂</p><p><br></p><p>甜甜的歌 飞越大海金浪</p><p>静静的花 摇摆岁月馨唱</p><p>我举起悠悠长笛</p><p>吹奏青春乐章</p><p><br></p><p>心向阳光 漫卷花香</p><p>轻上兰舟</p><p>我们一起驶向无边荷塘</p><p>收揽落辉尽在心头荡漾</p><p><br></p><p>心向阳光 承袭梦想</p><p>慢踩单车</p><p>我们共同驶入草原心房</p><p>揽住白云去写琼楼玉装</p> <p>37.2017年</p><p><br></p><p>打着雨伞走在阳光下</p><p>是为给心情安一个家</p><p>你赠予我的太多太多</p><p>我要让祝福生根发芽</p><p><br></p><p>写点文字再重新出发</p><p>让梦想飞遍海角天涯</p><p>每一片空间充满真爱</p><p>层层雾霾被雨水冲刷</p><p><br></p><p>2017年</p><p>你仍然是我最温馨的牵挂</p><p>我会在心的这一头</p><p>堆满你想要的鲜花</p><p><br></p><p>2017年</p><p>你仍然是我最温馨的牵挂</p><p>音乐穿透古老宇宙</p><p>镌刻着我心中的话</p><p><br></p><p>新年快乐,幸福为家!</p> <p>38.相约</p><p><br></p><p>心心相投</p><p>已胜过万里花开</p><p>彼此珍惜</p><p>我们走到一起来</p><p><br></p><p>探讨何为《诗经》</p><p>品一杯唐诗宋词</p><p>在元曲中梦醉</p><p>捡拾点点滴滴</p><p><br></p><p>浓郁的美酒飘香</p><p>凝固了悠悠时光</p><p>流淌的欢笑</p><p>幻化出无尽诗行</p><p><br></p><p>忘记了前生是否有约</p><p>只铭刻今日的欢颜</p><p>抖落所有的故事</p><p>留于明天世代谣传</p> <p>39.苏氏一家亲(为苏氏宗亲作歌)</p><p><br></p><p>风雨吹打数千年</p><p>吹不断我们的根</p><p>纵使四海飘泊</p><p>仰起笑脸</p><p>我们拥有相同的魄魂</p><p><br></p><p>秦祖勤奋佩六国相印</p><p>武祖守节十八年坚韧</p><p>三苏诗书天下敬</p><p>世世代代</p><p>传递得愈来愈神</p><p><br></p><p>轻轻一个苏字</p><p>拉近彼此的心</p><p>沿循祖先的圣迹</p><p>再多坎坷</p><p>我们坚挺不变的诚真</p><p><br></p><p>每一天都有花儿绽放</p><p>每一岁都有豪情振奋</p><p>傲立于天地之间</p><p>点点滴滴</p><p>遗留下永恒的功勋</p> <p>40.有你把我的心儿收藏</p><p><br></p><p>为了生活四处奔忙</p><p>没有时间享受太阳的光亮</p><p>星星隐没的夜里</p><p>孤独地做着一个人的梦想</p><p><br></p><p>是你走到我的身旁</p><p>说把我的心儿收藏</p><p>是你擦去我的汗滴</p><p>真情吻暖我的哀伤</p><p><br></p><p>绿荫开始铺满大地</p><p>握住彼此的手</p><p>去大海</p><p>静听浪花的欢唱</p><p><br></p><p>蓝天拥抱晚霞</p><p>归巢的鸟儿结对成双</p><p>再多的苦累我都会忘记</p><p>因为已有你把我的心儿收藏</p> <p>41.很爱很爱你</p><p><br></p><p>很爱很爱你</p><p>见不得你滴一颗泪滴</p><p>看到你泪流满面</p><p>好似万箭穿透我的心底</p><p><br></p><p>很爱很爱你</p><p>全部的爱只愿交给你</p><p>只愿你天天欢笑</p><p>夜夜梦里拥着你的甜蜜</p><p><br></p><p>很爱很爱你</p><p>再多的花儿绽放</p><p>如果没有你</p><p>我闻不到一丝香气</p><p><br></p><p>很爱很爱你</p><p>铭记我们的约定</p><p>今生和来世</p><p>相爱的心不离不弃</p><p><br></p><p>很爱很爱你</p><p>很爱很爱你</p><p>…………</p> <p>42.我的天,为你而蓝</p><p><br></p><p>远隔千里</p><p>依然能听到你心跳</p><p>就如在梦里</p><p>你夜夜对我欢笑</p><p><br></p><p>流水清清</p><p>永远映着你的笑容</p><p>徜徉着昨天</p><p>你唱的那首歌谣</p><p><br></p><p>我的天,为你而蓝</p><p>牵挂你地远山高</p><p>当你看到遍地盛开的鲜花</p><p>不要再生烦恼</p><p><br></p><p>我的天,为你而蓝</p><p>无论你知不知道</p><p>我会让馨月载满我的祝福</p><p>时刻把你围绕</p> <p>43.一生有你</p><p><br></p><p>唱着动听的歌谣</p><p>带着迷人的微笑</p><p>在那个春风沉醉的晚上</p><p>你与我同牵月老</p><p><br></p><p>总承诺天荒地老</p><p>更不怕天涯海角</p><p>说好了永远永远在一起</p><p>相爱在暮暮朝朝</p><p><br></p><p>一生有你</p><p>你是我生命中的奇迹</p><p>天天夜里梦到你</p><p>把所有困苦忘记</p><p><br></p><p>一生有你</p><p>永生永世都不言放弃</p><p>哪怕再多的风雨</p><p>我们都共同抵御</p><p><br></p><p>一生有你</p><p>云会记录我们的甜蜜</p><p>当真情化作诗行</p><p>我们的爱已写满天地</p> <p>44.请把你的窗儿打开</p><p><br></p><p>请把你的窗儿打开</p><p>不要把你含笑的容颜遮盖</p><p>你看那夕阳已经燃红了晚霞</p><p>快快让你的梦幻走出来</p><p><br></p><p>请把你的窗儿打开</p><p>不要把你流动的眼眸掩埋</p><p>你看那玫瑰已静悄悄地绽放</p><p>快快让你的钟爱飞出来</p><p><br></p><p>请把你的窗儿打开</p><p>不要把你羞涩的柔情关坏</p><p>你看那大海已经涌起了浪花</p><p>快快让你的心湖淌出来</p><p><br></p><p>哦哦 我亲爱的宝贝</p><p>请快快把你的窗儿打开</p><p>我已在此苦苦等待</p><p>我正揽着梦想守在你的窗台</p><p>请快快把你的窗儿打开</p><p>让我分享你一生的芬芳</p><p>让我们手牵着手</p><p> 共同走向</p><p> 缤纷绚烂的未来</p> <p>45.红尘有你</p><p><br></p><p>所有的往事都远去</p><p>车站里的汽笛又响起</p><p>如果能乘上高铁</p><p>滚滚红尘中是否还能抓得住你</p><p><br></p><p>天空中装满着雨</p><p>是我思念的泪滴</p><p>凝结成一颗颗心</p><p>飘飘洒洒说着千言万语</p><p><br></p><p>故事还要继续</p><p>刻满你的影迹</p><p>在我灵魂麻醉的时候</p><p>唱一曲红尘有你</p><p><br></p><p>风 不停吻过去</p><p>能否穿越千山万水</p><p>我只想留下最后一颗泪</p><p>见到你时再哭泣</p> <p>46.一生只为这一天</p><p><br></p><p>曾经在那一天</p><p>涉过万水&nbsp; 翻越千山</p><p>来与我相遇</p><p>只是为了&nbsp; 能看上我一眼</p><p><br></p><p>说过&nbsp; 永不言弃的诺言</p><p>说过&nbsp; 天天都要说晚安</p><p>只是风儿依旧</p><p>却再也看不到你的容颜</p><p><br></p><p>我的心已冰冻</p><p>我的泪已流干</p><p>只有你知道</p><p>燕儿去了&nbsp; 还能不能再回还</p><p><br></p><p>一生只为这一天</p><p>没有了你阳光都不会再温暖</p><p>我只想你的回忆正在痛</p><p>只为我们今日都会铭刻的记念</p><p><br></p><p>一生只为这一天</p><p>涉过万水&nbsp; 翻越千山</p><p>那怕只能</p><p>再看你一眼</p> <p>47.冷谷红之歌</p><p><br></p><p>生长在绿色富硕的空间</p><p>吮吸着黄河故道的乳泉</p><p>记忆了千万里的风云传说</p><p>讲不尽尘世间的真爱尘缘</p><p><br></p><p>把颗颗诱魂的珍珠萃炼</p><p>饱映着岁月的沧海桑田</p><p>闻一闻气畅了心胸肺腑</p><p>品一品情醉在海北天南</p><p><br></p><p>你就是冷谷红的葡萄美酒</p><p>浸醉了无限风光</p><p>浸醉了我的梦眠</p><p>我好想时空能够倒转</p><p>与你共醉于丰色流年</p><p><br></p><p>你就是冷谷红的葡萄美酒</p><p>浸醉了庄周故里</p><p>浸醉了五洲庄园</p><p>我只愿乘上时光神箭</p><p>与你穿梭于宇宙之颠</p> <p>48.我是一颗小太阳</p><p><br></p><p>饱吮大海琼浆</p><p>深探高山宝藏</p><p>我伸展我年幼的身躯</p><p>尽情地吸收天地华光</p><p><br></p><p>曾被风缠伴腿脚</p><p>曾被雨打湿眼睛</p><p>我会推开所有的云雾</p><p>看清我未来的使命</p><p><br></p><p>啊……</p><p>我是一颗小太阳</p><p>我知道未来我能照亮天地</p><p>为世界带来无尽光芒</p><p><br></p><p>啊……</p><p>我是一颗小太阳</p><p>遍地的鲜花正在为我铺路</p><p>伴随我一路茁壮成长</p><p><br></p><p>啊……</p><p>我是一颗小太阳</p><p>为了明天能照亮天地</p><p>我要茁壮地成长</p> <p>49.梦中你的笑脸</p><p><br></p><p>枫叶红透季节的胸脯</p><p>染一江池水</p><p>用两个世纪</p><p>伫立成一把丁香的小伞</p><p><br></p><p>风起在午夜时分</p><p>唱半轮圆月</p><p>你的眼你的眉</p><p>枕兰舟生烟</p><p><br></p><p>已经做好了拥抱的姿势</p><p>红酒失去了温度</p><p>一颗一颗珍珠堕落</p><p>舞蹈到了最后一个音符</p><p><br></p><p>熟悉的太陌生</p><p>已不敢靠得太近</p><p>曾经 我只有说曾经</p><p>才是永远</p> <p>50.天云岛</p><p><br></p><p>高高的天空白云飘飘</p><p>千丈的梦幻直上九霄</p><p>我借下织女全部的绸缎</p><p>把全部的白云缠绕</p><p><br></p><p>我把我这最优秀的杰作</p><p>定名唤曰天云岛</p><p>在它的上面</p><p>亿万年都充满欢笑</p><p><br></p><p>我借天地最真的情</p><p>来建筑的天云岛</p><p>天地间最美的故事</p><p>在这里飘摇</p><p><br></p><p>这里的水清滢</p><p>这里的草繁茂</p><p>这里的花醉魂</p><p>这里的歌绝妙</p><p><br></p><p>高高的天空白云飘飘</p><p>万古的梦幻直上云霄</p><p>我愿我们的笑语</p><p>升起缀在天空</p><p>直到天荒地老</p> <p>作者:天真·舞文弄墨,原名苏敬福,自号天云岛主、天云子,男,汉族,七零后,庄子故里人,本科学历,民权诗词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绿洲诗韵》主编。酷爱文学,曾写日记二十余册。学生时代至今创作新诗、歌词及格律诗词数千首。曾任移动梦网·梦网家园之文学新干线副版主、版主,主办过“天云岛”文学手机网站。2013年7月由大众文艺出版社出版个人诗集《天云诗钞》,2017年11月通过网络推出《天云诗钞》第二辑,获五万多好评。多次在全国诗词大赛中获奖。诗观:作诗先作人。</p><p><br></p><p>微信号:waptyd</p><p>QQ:177244883</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