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生活有心人

梅林

<h3>  慢慢人生路,未知的东西很多,只要你愿意去学习去提升自己去改变自己,永远没有迟的说法。只要你睁大眼睛,随处都可以发现值得你去学习的人或事。</h3> <h3>  有这样的感慨完全是因为在那次作协的选举会上,我不经意的一次回头,看到了会议室最后一排有个人在做笔录,当时,觉得有点可笑,现在科技这样发达,不用手机而用本子做记录!甚至有点嘲笑现在还有这样的人!当仔细一看,不禁有点愕然,这个人不是别人,而是我县文联主席原旭东老师!这让我有点费解,现在许多的领导讲话大多数是拿着秘书提前写好的发言稿跟着读,有不带发言稿也只是简简单单的讲几句官场话草草结束,但等听完了大会上原主席近半个小时条理清楚不啰嗦不冗杂的讲话,我不再感到错愕,也瞬间明白他为什么要在会前做记录了!如果没有会前的充分准备,没有列好纲要他的讲话能句句能说到点子上?能句句撼动台下听众的心吗?</h3> <h3>  在梦马文学社举办的迎国庆70周年朗诵会上,我第二次看到了还有人做笔录,她就是作协秘书长+梦马文学社的社长解文娟老师,她记录的是那样认真专注,难怪领导交给她的任务总是完成的又快又好,这次我没有错过给她抓怕的好机会!(自夸一下,我是他们那次朗诵会被邀去的随行拍照人)</h3> <h3>  在县文联组织的作协和诗联学会去革命红色基地马家巷采风的时候,在马家巷的大队会议室我第三次看到了边听边做笔记的又一人,他就是作协副主席杨继红老师,这次,我不再大惊小怪了,而是由衷的佩服,佩服杨继红老师!一直都很欣赏他的文章,原来好文章的来源是和他平时做笔记的点滴积累是分不开的!</h3> <h3>  纵观上述,我偶遇的这几位做笔记的老师都是工作岗位上的佼佼者,从他们对工作的那份执着的态度和良好的记笔记习惯,让我颇有触动,想想自己,本来记忆力不好,平时还疏于记笔记!记得有一次和摄影协会几位摄友去外拍采风,对象是一位深山编筐人,当时,把老人的名字和他说过的一些话都记得很清楚,本来回家想写一篇文章,忘了是什么原因,耽搁的没有及时写,过了数时日,想起写的时候,基本啥都忘了!可叹的是连老人的名字都不记得了!如果当时回家就做些笔记,也许……</h3><h3> 生活中,没有那么多的也许让我们去后悔,我们要的不是事情过后的后悔和几声叹息,而是要及时的纠正自己的这些疏忽大意,让自己以后做起事来不再是手忙脚乱忘这忘那而是得心应手。</h3><h3> 让我们从现在,此刻开始,都能做生活的有心人,让自己的人生丰富而精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