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和煦,隔离将尽,惟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赵爽

<p>新年伊始,万家团圆之时,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步骤。明明上一刻还在跟家人看灯展、逛商场,享受着节日的欢乐,一夜之间,封城封路,街道凋敝。</p> <p>赏灯</p> <p>封闭后的生活更加规律,每天早上关注疫情进展,上午跟家人去后山晒太阳,中午睡个午觉,晚上做做美食跳跳操,一起看看电影和电视剧,和亲朋好友们云聚会,云聊天。</p><p>期间还出了个小插曲,过年吃了海鲜,我的过敏特质又出了问题,浑身起红疹,在网上问诊后。老爸买了一堆抗过敏的药,过年时期我就暂时告别了各种鱼🐠和海鲜,着实郁闷了几天。</p> <p>只吃过一次〒_〒鲜美大虾和红酒</p><p>练习炸麻花</p> <p>转山,晒太阳</p> <p>  自高中以来,第一次跟家人一起过十五、过二月二,从未有过的长假期,让大家更加享受跟亲人在一起团聚的日子。然而外界的疫情发展此时不容乐观,单位的许多同志都开始到卡点值班,辛苦非常。</p><p>经常在微信工作群里看到同事们值班的照片与报道,我深受感动,决定既然因为封城封路回不了双鸭山,那就在本小区当一名志愿者,陪他们云站岗。</p><p> </p> <p>我被分配到车辆组,检查过往车辆的各类通行证明,社区和其他单位站岗的工作人员都很和善,工作虽然辛苦又冷又容易受气,但身为一名党员终于能在疫情期间为集体为大家做一些事情,让我觉得很开心很有意义。</p><p><br></p><p>我外市税务局滞留本地志愿者的身份让他们很感兴趣,负责拍照写报道的领导还在群里表扬了我,让我觉得有些开心也有些惭愧。毕竟比起一直坚守的医务警务和社区工作者,我能做的还是太少了。</p> <p>亿万人的努力终于拨开云雾见光明,确诊病例的不断下降,治愈患者的不断增多,让人们坚定了必胜的信心。交通管制逐渐取消,身上的红疹也逐渐消退,我也踏上了返程了道路。</p><p>带上老爸老妈准备的干粮(^V^)老弟开车把我送到双鸭山高速路口,姐姐和姐夫在高速路口把我接回市里,亲人们接力把我送到家门口,属于我的战役也开始了。</p> <p>十四天的隔离,每天报备体温,自己一个人足不出户,想想也觉得有些恐慌。好在姐姐和姐夫送来好多必备品,我们科室的孙科长孙姐也经常给我送饭送菜,家人们天天视频陪我聊天、跳操,舒缓情绪。我慢慢适应隔离时期的生活节奏,除去娱乐时间,偶尔网上办公写写材料,看看书,学学税务师的课程,时间过得比想象中要快。</p> <p>姐姐送的好吃的(ฅ&gt;ω&lt;*ฅ)</p> <p>孙科长投喂的食物(^V^)</p> <p>眨眼间,十四天的隔离马上就要结束,城市也开始逐渐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感谢一直支持帮助我的所有人,让我度过了人生中最特殊的十四天。</p><p><br></p><p>此次突然爆发的公共危机给所有人都上了一堂课,生命不易,需互相尊重,和谐共处,且行且珍惜。愿此类事件永远不会再发生,愿伟大的祖国经此磨难更加繁荣昌盛,愿春暖花开之时,与亲朋好友相聚烂漫山海间。</p><p>山河无恙</p><p>人间皆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