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创作】等我归来的那一天

疏影

<p>  歌曲《等我归来的那一天》创作于2020年3月,由徐健作曲,疏影作词。</p><p> 时值抗击疫情的紧急关头,各地白衣战士纷纷请战驰援湖北,在战场上舍生忘死捍卫生命。两个多月的日夜奋战,新冠病毒基本得到控制,黎明的曙光即将到来。</p><p> 这首歌站在白衣战士的角度抒发情怀,表达出他们经过战疫的洗礼,对祖国、对人民、对家人更加深沉的爱,更加崇高的情。</p><p> 歌曲从母亲、爱人、孩子三个层面演绎出等“我”归来的那一天的不同情愫,深刻诠释了浓浓的“家国情怀”</p> <p><b>歌词如下:</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等我归来的那一天</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只想喝娘煮的汤一碗</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家乡的味道</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让我如此眷恋</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娘亲啊</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儿不负 ,娘心愿</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祖国重任担在肩</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抗疫战场冲向前</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等我归来的那一天</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只想依偎在你身边</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温暖的味道</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让我如此依恋</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爱人啊</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情相约,立誓言</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保家卫国青春献</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爱无价,情无限</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凯旋之日再团圆</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等我归来的那一天</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只想亲亲娇儿的脸</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幸福的味道</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让我如此想念</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孩子啊</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儿莫负,娘心愿</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祖国未来担在肩</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立壮志,宏图展</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顶天立地好儿男</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战疫洗礼凤凰涅槃</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峥嵘岁月众志克艰</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黎明的曙光就在眼前</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等我归来的那一天</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等我归来的那一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