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春天 | 合诵:何琳尔 佩言

佩言慢慢走

<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请👇点击下面的链接听诵读</span></p> <p><a href="https://mp.weixin.qq.com/s/16BBxaPSEpYp3KVTd-R9Ow" target="_blank">仰望春天 | 合诵:何琳尔 佩言</a></p> <p>为什么我的泪水总在十月的风中流淌</p><p><br></p><p>为什么我的额头写满了季节的忧伤</p><p><br></p><p>我在时光的缝隙里行走</p><p><br></p><p>我无法让自己的脚步</p><p><br></p><p>在被你凝视的目光里</p><p><br></p><p>走出优美的诗行</p><p><br></p><p><br></p><p><br></p><p>我站在沉重的夜里</p><p><br></p><p>仰望着你的方向</p><p><br></p><p>我痛苦而疲惫地徘徊在长满谎言的路上</p><p><br></p><p>我真诚的付出</p><p><br></p><p>我执着的等待</p><p><br></p><p>只为在你的春天里看见温暖的阳光</p><p><br></p><p><br></p><p><br></p><p>我是一个流浪的孩子</p><p><br></p><p>我在茫茫的夜色里奔跑</p><p><br></p><p>我一次次的跌倒在黑暗的风中</p><p><br></p><p>我又一次次的站立在黎明的山脊</p><p><br></p><p>那布满了荆棘的路上</p><p><br></p><p>留下了 我一道道疼痛的伤口</p><p><br></p><p><br></p><p><br></p><p><br></p><p><br></p><p>我是被谁遗弃的孩子</p><p><br></p><p>为什么我的掌心里</p><p><br></p><p>没有母亲的温暖</p><p><br></p><p>我赤着脚</p><p><br></p><p>我佝偻着身躯</p><p><br></p><p>我背着沉重的行囊</p><p><br></p><p><br></p><p><br></p><p>我在荒野里寻找</p><p><br></p><p>我在迷途中彷徨</p><p><br></p><p>那一片片开满了杜鹃花的山岗上</p><p><br></p><p>留下了我的脚印</p><p><br></p><p>我的泪水</p><p><br></p><p>和我的渴望</p><p><br></p><p><br></p><p><br></p><p>不要说我的生命太过渺小</p><p><br></p><p>不要说你看不见我对你的忠诚和爱恋</p><p><br></p><p>我愿将一腔的热血浇灌你的花朵</p><p><br></p><p>我愿在你姹紫嫣红的春天里</p><p><br></p><p>只做一株无名的小草</p><p><br></p><p><br></p><p><br></p><p>而你却不知道我灼热的目光</p><p><br></p><p>夜夜在追寻着你的身影</p><p><br></p><p>你却不知道我满身的疲倦</p><p><br></p><p>都是寻你路上带血的吟唱</p><p><br></p><p>我的心被你冰封在秋叶飘零后的冬天</p><p><br></p><p>我的梦似被雨水打湿的花瓣</p><p><br></p><p><br></p><p><br></p><p><br></p><p><br></p><p>十月,十月的丰收里</p><p>没有我的庄稼</p><p>我失去了梦想的土地</p><p>我没有了耕耘的希望</p><p>我在凄风苦雨中呼唤</p><p>我在人头攒动后平静</p><p>我怀揣着理想与热情却如此艰辛的生命啊</p><p>我那活着比死去还要痛苦的信仰</p><p><br></p><p>没有人懂得我的忧伤从何而来</p><p>没有人明白我甘愿低眉、甘愿俯首</p><p>不只是为了等待你的垂爱</p><p>我的血管里流淌着我父辈的血液</p><p>我的胸腔里遗存着我族人的野性与刚强</p><p><br></p><p>我无法让年轻的身躯在浮华的世界里沉沦</p><p>我不忍让血性的生命在没有爱的日子里死亡</p><p>尽管,尽管我无法把握住命运的前程</p><p>但我依旧要在风雨中奔跑</p><p>在人群里呐喊</p><p><br></p><p><br></p><p><br></p><p>我知道,我知道那比死亡还要平静的麻木</p><p>终究会淹没我的灵魂</p><p>那么,就在我还没有被痛苦侵蚀之前</p><p>请给我一点点时间</p><p>让我为自己竖一块墓碑</p><p>让我问一问那些路过我坟头的行者</p><p>你们的生命是否也曾和我一样的彷徨</p><p>你们的脊梁是否也曾悲壮的弯曲</p><p>在时光的秤上谁也称不出生命的重量</p><p>只有灵魂,只有灵魂可以在自由的天空飞扬</p><p><br></p><p>请在我的坟头</p><p>为我挂上写满爱与平等的幡旗</p><p>请为我折一双通往未来的翅膀</p><p>我要在血红色的夕阳里</p><p>梦着你的温柔</p><p>我要在黎明的曙光里,</p><p>守望光明的远方</p><p><br></p><p>请不要为我唱悲哀的悼词</p><p>我要轻轻地抚慰我遍体鳞伤的梦想</p><p>请不要告诉我凛冽的风中还有冬的冰霜</p><p>我早已看见了春天的希望</p><p>我早已看见了春天的希望</p><p>我早已看见了春天的希望</p><p><br></p><p><br></p><p><br></p><p> </p><p><br></p><p><br></p><p>作者:碑林路人 (实名:李臻),(微信:xabeilin 公众号:beilin11),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会员,陕西省作协会员,大型期刊《新丝路》专栏作家。文章散见于报刊、杂志,常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各地方电台播出。作品入选中学语文课外阅读训练范本和全国教师培训写作课程国家精品课程教材。在感受碑林路人文字魅力的同时,也领悟到了人生的真谛。碑林路人著有文集《禅花如雪》,被很多朗诵爱好者珍藏,文章集深邃、忧伤、唯美和浪漫,是一本值得珍藏的好书。</p><p><br></p><p>朗诵:何琳尔,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中华文化促进会语言艺术委员会常务理事、浙江省朗诵协会副会长、绍兴朗诵协会主席、绍兴朗诵群创始人 ——因朗诵结缘,与快乐为伴。</p><p><br></p><p>朗诵:佩言,卢佩言,朗诵爱好者,高校心理教师,全国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专家组成员,泰州第四人民医院特聘专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