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去年故宫行

王秀

<h3>  去年正月初三,我们一家人有幸去北京故宫博物院走了一下,我们从天安门这个方向进入故宫。</h3><h3> 当时,空中下着小雪,寒风凛冽,即使戴着帽子,围着围巾,我们也感觉寒冷。而且不能停,人多,想停下来也不能。屋内根本不能进去,只有在房屋转角的地方还可能找得到不被风吹到的地方。但也少的可怜。</h3><h3> 因气温太低,我背着的小女儿已经缩成一团。于是,我们决定分开走,父母和舅舅他们继续观看故宫的其他景点。我和妻子则带着两个女儿,径直往后门走,想赶紧回家去避风。</h3><h3> 沿途景点,我和妻子大女儿都是匆匆一瞥就走,只是有几个景点给我的历史厚重感很浓厚。出了故宫,护城河水结成了厚厚的冰。回首故宫,我想,那些用武力推翻里面的人,是不是得天之佑。里面空旷的广场,每前进一步,就有千千万万的躯体倒下,历史的进程,无一不是先辈的鲜血浇筑而成。</h3><h3> 到今天,离开故宫已经一年多了,每每想起故宫之行,那种历史厚重感,仿如亲身经历过一般,我在想,我前世是否参与过那些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兵解之举!</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