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寂静

海之蓝原创诗苑

<p><b style="font-size: 20px;">一杯咖啡</b></p><p><br></p><p>透过一叶窗子</p><p>我看见一个人</p><p>正在惬意的</p><p>喝着一杯</p><p>热汽腾腾的咖啡</p><p>好像是在</p><p>尽情的享受着</p><p>岁月中</p><p>最浪漫的时光</p><p><br></p><p>当我突然间发现</p><p>是我的旧时光</p><p>被人小心翼翼的捡起</p><p>我不禁,也流露出了</p><p>倏儿一笑</p> <p>雨漪</p><p><br></p><p>我是恍然的路过</p><p>雨也是骤然的飘落</p><p><br></p><p>街道上</p><p>那一层层溅起的涟漪</p><p>仿佛是岁月</p><p>温情的倩笑</p><p>是我梦中一直</p><p>盛开的花朵</p><p><br></p><p>突然之间</p><p>我感觉到很甜</p><p>也万分的喜悦</p> <p><b style="font-size: 20px;">空瓶子</b></p><p><br></p><p>路过荒野</p><p>发现杂草丛中</p><p>躺着一个空瓶子</p><p>里面装着空气和污水</p><p>也不知道她</p><p>在这儿躺了有多久</p><p><br></p><p>不捡觉得怜惜</p><p>捡起来觉得晦气</p><p>干脆就不如</p><p>多看她一眼</p><p><br></p><p>我想瓶子原来</p><p>装着的也许</p><p>不是智慧就是财富</p><p>不是才气就是福气</p><p>不是显赫就是荣耀</p><p><br></p><p>我想瓶子里原来</p><p>即便不是一瓶美酒</p><p>最少也是一瓶矿泉水</p><p>不是被摆放在</p><p>最显耀的位置</p><p>也会堆放在</p><p>主人的床下</p><p><br></p><p>我想是一瓶茅台</p><p>又能怎么样</p><p>值钱的是酒</p><p>与瓶子何干</p><p><br></p><p>我想除非</p><p>瓶子天生就是金箔玉身</p><p>就一直不会被扔掉</p><p>甚或死了都还会</p><p>被当做活佛一样给供着</p><p>我想瓶子倘若</p><p>是才子佳人皇亲国戚</p><p>或许碎了也能当做国宝</p><p>绝对不会躺在这里</p> <p><b style="font-size: 20px;">窗外的寂静</b></p><p><br></p><p>窗外</p><p>正是春天</p><p>没有风</p><p>柳絮不摆</p><p>天空的云</p><p>似乎纹丝不动</p><p>时光也好像</p><p>有些停滞</p><p><br></p><p>我感觉这样的时分</p><p>恰是更好</p><p>不需要再有黑夜</p><p>或者白昼</p><p><br></p><p>一列火车</p><p>忽然飞驰而过</p><p>惊扰了我</p><p>这片刻的甜蜜</p><p>我不禁想要质问岁月</p><p>为什么还要有</p><p>那么多的未来</p> <p><b style="font-size: 20px;">一颗树</b></p><p><br></p><p>一棵树,</p><p>花朵,莫非就是她,</p><p>一种刻意的装扮;</p><p>却偏偏被她,倍加爱恋;</p><p>叶子,明明就是她,</p><p>一生,不可短缺的陪伴;</p><p>但却总不被她珍惜。</p><p><br></p><p>一颗树</p><p>雨,一直都是她的给养</p><p>从来没看到过,她的感激。</p><p>果实,总是取悦了别人,</p><p>她心里却总是满怀喜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