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无缘在等候

越鸟南枝

<p class="ql-block">妈妈:快清明了,想想过几天就可以来看您,兴奋得睡不着,索性把心底的话儿向您说说……</p> <p class="ql-block">这世界您来过,</p><p class="ql-block">有多少沧桑就有多少坎坷。</p><p class="ql-block">您来了,</p><p class="ql-block">家徒四壁、户牖绳枢,</p><p class="ql-block">一生未敢停下行走的脚步;</p><p class="ql-block">您去了,</p><p class="ql-block">晨钟暮鼓,雨淫云愁,</p><p class="ql-block">静静离开伴您一生的乡邻梓故。</p> <p class="ql-block">这世界我来过,</p><p class="ql-block">有多少心伤就有多少快乐。</p><p class="ql-block">我来了,</p><p class="ql-block">春暖花开、潮涨潮落,</p><p class="ql-block">半生有您亲呢呵护和抚摸;</p><p class="ql-block">您去了,</p><p class="ql-block">万里悲秋、夙愿未酬,</p><p class="ql-block">半生有谁会为我痛苦悲伤而难过!</p> <p class="ql-block">这世界您来过,</p><p class="ql-block">有多少挫折就有多少收获。</p><p class="ql-block">成功了,</p><p class="ql-block">秉节持重、镇定自若,</p><p class="ql-block">其实我知道比我高兴的人不是我;</p><p class="ql-block">失败了,</p><p class="ql-block">晦暗日子、淳淳善诱,</p><p class="ql-block">让我一次次走出人生的低谷。</p> <p class="ql-block">这世界我来过,</p><p class="ql-block">有多少追忆就有多少失落。</p><p class="ql-block">您来了,</p><p class="ql-block">容颜依旧、和蔼如初,</p><p class="ql-block">为弥补此生的遗憾我苦苦挽留;</p><p class="ql-block">您走后,</p><p class="ql-block">身与影立、影与身独,</p><p class="ql-block">终于明白人生路上已无此人在等候。</p> <p class="ql-block">这世界您来过,</p><p class="ql-block">有多少缘聚就有多少离愁。</p><p class="ql-block">相逢时,</p><p class="ql-block">看了又看、搂了又搂,</p><p class="ql-block">您慈爱的眼里泪花朵朵;</p><p class="ql-block">离别了,</p><p class="ql-block">依依不舍、紧攥我手,</p><p class="ql-block">苍老的容颜泪眼巳婆娑。</p> <p class="ql-block">这世界我来过,</p><p class="ql-block">有多少牵挂就有多少执着。</p><p class="ql-block">有一年,</p><p class="ql-block">我重病缠身、生死未卜,</p><p class="ql-block">您念叨我的儿啊咋个还不回来看我?</p><p class="ql-block">闻讯后,</p><p class="ql-block">千里迢迢,心急如火,</p><p class="ql-block">睁眼见您那一刻我泪眼狂飚痛心蚀骨。</p> <p class="ql-block">这世界您来过,</p><p class="ql-block">有多少思念就有多少泪流。</p><p class="ql-block">您走了,</p><p class="ql-block">千里孤坟、与谁诉说?</p><p class="ql-block">一叶孤舟在骇浪中无处藏躲。</p><p class="ql-block">您走后,</p><p class="ql-block">往后余生,谁与厮度?</p><p class="ql-block">可知道人世间最孤独的人是我!</p> <p class="ql-block">这世界我来过,</p><p class="ql-block">有多少痛苦就有多少快乐。</p><p class="ql-block">再也看不到您来了,</p><p class="ql-block">终于明白人生路上已无此人在等候!</p> <p class="ql-block">再也看不到您来了,</p><p class="ql-block">终于明白人生路上已无此人在等候!</p> <p class="ql-block">(文中插图均为梁洁华女士画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