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单眼皮小姐姐

美友57089930

<p> “今天中午(2020年2月27日13:30)带女儿去县医院看医生,挂号大厅门口左边的那个护士小姐姐的举动太暖心了吧,她见我一个人带着孩子,主动的帮我去挂号、带我去医生办公室、帮我缴费、拿药,还不停督促我别在这里待太久,因为当时抱着孩子,没有来得及拍张她的照片,也没有看见她的工号,但是我仔细的看了她的眼目,是一个单眼皮的护士小姐姐。在此郑重的感谢你,愿你好人一生平安!”</p> <p>  2月27日,一名患儿家长在我院就诊后发朋友圈感谢帮助她的门诊护士,我们在门诊部经过一番寻找后得知,患儿家长口中“暖心的小姐姐”是我院门诊部导诊护士范艳徽。</p> <p>  范艳徽今年24岁,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大多数人眼中,导诊护士就是在门诊部引导病人就诊的工作人员,认为她们的工作轻松,其实不然,他们的工作看似平凡,却不简单,想要做好更是不易。</p> <p>  门诊是医院人流量最大的地方,导诊护士要为不同类型的患者提供不同的服务,也要时刻关注每位患者的病情变化及动向,她们时刻准备着,不是在为患者服务,就是在为患者服务的路上。工作时一丝不苟,把病人当亲人,用心护理,热情服务;闲暇时不断强化专业知识,随时应对突发情况,以备患者不时之需。</p> <p>  帮病人挂号、交费、取药、陪病人做检查、治疗、解答病人的各种疑问、维护病人就诊的秩序、协调解决病人就诊过程的问题......楼上楼下,扶老携幼,一杯热水,一句问候,安抚了病人焦灼的内心。</p> <p>  这就是我院门诊的导诊护士,她们不施粉黛,也无华丽的衣裳,但一袭白衣,却别有一番与众不同的美;她们就像是一本百科全书,总能解答门诊患者的各式问题;她们比谁都清楚医院的布局,清楚的记得每一个分区每个诊室的门牌号;她们总能第一时间掌握医院的动向,以便更准确的为患者服务。</p> <p>  在此次抗疫战斗中,我院门诊导诊护士也不论生死,不计回报,义不容辞的坚守在预检分诊岗位,拉起了我院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p> <p>  当我们采访范艳徽时,她有些害羞的笑了,她说:“我愿意用真诚的服务来换取患者满意的答复,这是我们导诊护士莫大的幸福。”</p> <p>  “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痛苦,有泪可落,却不觉悲凉。”</p> <p>  这段冰心老人的文字,就是对“单眼皮小姐姐”范艳徽最好的写照,也是对我院门诊导诊护士最好的写照。</p><p><br></p><p> 供稿:蒋艺虹</p><p> 编辑:康静</p><p> 审核:黄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