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活动

山峰

<p>摄影/文字:山峰</p><p>植树小模特:杨谨源</p> <p>今天是2020年3月10日,再过两天就是植树节啦。恰好今天爸爸妈妈都休息就带我到山里的小河边上种树,我可开心啦。在车上我问爸爸为什么要种树啊?爸爸说种树可以让地球更绿,让天更蓝,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我听着心里充满了期待,并决心今天要好好的劳动,种下我一生中的第一棵树。</p> <p>目的地到了,这里有小河流水,处处春意盎然。爸爸妈妈选好种树地点并教给种树的方法方后,我就迫不及待地拿起了塑料铲挖坑,可地有点硬,塑料铲挖起来太费劲。</p> <p>爸爸见我用塑料铲挖坑太费劲,又给我拿过来一个小铁铲,并教给使用技巧,我一学就会了。看我挖坑是不是很专业啊?</p> <p>树坑挖好了,我拿过来奶奶给准备的山茶树把它轻轻的放在坑中央,再用铁铲给小树培上土。</p> <p>妈妈说树种好了还得浇水才能活下来。我就拿起两只小桶上河边打水,回来给小树浇上。</p> <p>妈妈见我一个人打水太累了,就和我一起抬水,一起给小树浇水。</p> <p>浇好水后妈妈和我又给树培了一次土,妈妈说这样小树才能更好的成活。</p> <p>种下了一棵树,也种了我的一个希望。我希望小树和我一起长大,一块成长!今天虽然有点累但我很开心,很快乐!</p>

种树

小树

挖坑

妈妈

植树节

塑料

种下

爸爸

今天

浇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