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一只螃蟹

寒冰

<h3>我想做一只螃蟹<br>就做这一只</h3> <h3>本来横行霸道的生活<br>被五花大绑<br>装进了礼盒<br>被托运被快递<br>当呈现在我的面前<br>我是做无情的杀手<br>还是做心慈的善者<br>我是做网红的美食达人<br>还是做放生的慈悲信众<br>纠结、犹豫<br>犹豫、纠结……<br>忽然有一天<br>少了一只螃蟹<br>只剩下冰冷的绳索<br>我翻遍了整个屋子<br>没能发现它的身影<br>一天<br>两天<br>就在第二天的夜里<br>我听见哪里沙沙作响<br>螃蟹,一定是螃蟹<br>我咕噜爬起来循声而去<br>在客厅的一个角落里找到了螃蟹<br>不知道是饿得浑身乏力<br>还是冻的瑟瑟发抖<br>当我小心翼翼的捏住它的壳<br>它没有和我想象的那样用力挣脱<br>我心疼的把它放进盆里<br>加了少许水……<br>就这样<br>天天看着它趴在水里悠闲的吐着泡泡<br>一天<br>一周<br>一月……<br></h3> <p>我被这样一只螃蟹感动了</p><p>为了不被端上餐桌</p><p>它不屈服于命运</p><p>努力挣脱生命的枷锁</p><p>勇敢跳出比它高的多的围墙</p><p>在漆黑的夜里坠入深渊</p><p>为了能够生存</p><p>它深夜呼喊求救</p><p>乖乖就擒</p><p>争取了生活下去的一线希望</p><p>为了提高生命质量</p><p>它天天悠哉悠哉自娱自乐</p><p>不仅延长了生命的长度</p><p>还拓宽了生命的宽度</p><p>勇敢、坚强、机智、乐观……</p><p>给了我生命的启示</p><p>给了我精神的鼓舞</p><p>我想做一只螃蟹</p><p>就做这一只</p><p>不做它的张牙舞爪</p><p>就做它的勇敢机智和坚强无畏</p><p>不做它的横行霸道</p><p>就做它的乐观向上和不屈不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