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蔓越莓欧包

Lesley

<p class="ql-block">如果说需要用17个小时才能得到一条法棍,对我来说就太奢侈了,所以我一般都选用料简单、操作容易、失败率低的食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高筋面粉200g</p><p class="ql-block">全麦面粉100g</p><p class="ql-block">盐4g</p><p class="ql-block">糖30g</p><p class="ql-block">酵母3g</p><p class="ql-block">水或牛奶185g</p><p class="ql-block">橄榄油15g</p><p class="ql-block">蔓越莓40g</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里稍微说一下:</p><p class="ql-block">如果没有全麦粉,都用高粉也是完全OK的。</p><p class="ql-block">糖的用量还可以再减,完全看各人喜好。</p><p class="ql-block">没有橄榄油,无盐黄油也可以,我觉得玉米油应该也可以。</p><p class="ql-block">蔓越莓换成葡萄干或者各种烤过的坚果都可以,不放也行。</p><p class="ql-block">关于水,因为面粉品性的差别,185只是一个参考值,水和牛奶也稍稍有些差异,所以不要一下子全部倒下去,最后留一点,一边倒一边观察。我的经验是相比高粉,全麦粉不太吃水。如果是300g全部是高粉,我用了195g牛奶。不过多点少点也就5克10克的差别。面包的面团稍微稀一点倒是不怕的,稍微一点点粘手都是OK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东西都准备好,就可以开始揉面了。</p><p>我是用面包机揉面的。</p><p>把除蔓越莓和油以外的所有材料混合成团,面包机大约需要3~5分钟的时间,然后边揉边把油倒进去,再有个5~6分钟,油就被面团全部吃进去了,这时候你把机器停掉,盖盖静置20分钟。这20分钟是面粉和液体的恋爱时间,对形成光滑面团有很大帮助。</p> <p class="ql-block">20分钟以后,加入蔓越莓,用机器继续揉面10分钟,结束以后把面团整理成圆形。因为有全麦面粉,所以这个面团看起来比较粗糙,如果只有高粉,那你手里的应该是一个传说中的光滑面团,这点很重要。</p><p class="ql-block">然后我们进行第一次发酵。</p> <p class="ql-block">新加坡常年室温在30度左右,发酵很容易,一个小时多一点的样子,面团就长到了2倍左右大小,在面团中间戳一下,小洞不回弹,面团不塌陷,发酵就成功了。</p> <p>取出面团,揉几下排排气,然后等分成4份,整成球形,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p> <p>然后就是整形了。</p><p>先擀成圆的</p> <p>四周往里折成方的</p> <p>再折进两个角</p> <p>对折,捏起来</p> <p>要捏紧,变成鱼雷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捏合处朝下放在烤盘里,保持好安全距离,盖上保鲜膜,进行二发。大概30~40分钟的样子就可以了。</p> <p class="ql-block">变胖一点了吧,开始预热烤箱(200度),同时进行我最喜欢的部分:筛上一层薄薄的面粉,用刀片割出喜欢的花纹。</p> <p class="ql-block">中层,200度,30分钟以后,高颜值蔓越莓欧包就完成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里说明一下,各家烤箱脾气不同,200度也仅是一个参考值。欧包总体上少油,不易上色,温度相对要稍微高一点,不然烤完还是白塔塔的,不好看。我一般前20分钟用220度,最后10分钟我降到200。</p> <p>然后,加上七分阳光,等于十分美好~</p> <p class="ql-block">关于面包机,再多说几句。</p><p class="ql-block">面包机对我来说,最有用的就是揉面功能了,确实省了不少力气,至于它做出来的面包嘛,没有我的干预,成品真的不敢恭维。所以,无所谓什么牌子,有一个就行,会转就好,主要还得靠计己。</p><p class="ql-block">不过话说回来,我也没用过贵的,不敢妄加断言,个人观点,仅供参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