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爸妈泪如雨

小雨点

<p>  清明节到了!我的心情异常沉重,每到这一刻我都会很想念天堂父母,他们的音容笑貌也会不时的浮现在我眼前,眼泪会逐渐模糊了双眼 ,泪水也会不由自主的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地流淌…… 爸妈我好想好想你们啊!爸妈在天堂还好吗?想我姐弟俩吗?</p><p><br></p> <p>  每到二老的祭日我都不知道咋的心里麻烦,不知道是难过还是太思念您们,往往要努力地克制自己难过的心情,慢慢的才能静下来……</p><p> 每年清明这个时刻也是我最最思念的时刻,每每看到街上年青的子女牵着父母的手时,好羡慕人家的幸福温暖,好悔恨自己没有把爸妈呵护好,每当旅游时看到子女搀着年老父母携手高兴开心观景时,我就后悔没有在双亲在世时带你们看看世界;尤其在生活中看到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时候,我多想让时光返回,回到爸妈身边的日子,也为你二老做可口的饭菜,也为你们洗洗脚、捶捶背、也一定要带你们坐飞机✈️游一次外国……可惜年少时我不懂得,等懂得了没有了机会,一切都成为过去,不能再返回。我好恨自己这辈子没有陪伴照顾好父母,没有让您二老辛苦受累的一生去享享子女的一点点清福。</p><p> 天堂的爸爸!女儿要对您说:“爸爸您太不注意自己身体了!”致使我刚刚20岁,弟弟才16岁,我们还没懂得如何去孝顺您,您刚刚过知天命之年就撒手人寰,留下妈妈和我们姐弟,沉重的家庭负担和养育子女的任务一下子压在妈妈瘦弱的肩上,您知道妈妈失去您,我们失去父亲多么痛苦吗?妈妈多么孤单困苦劳累吗?</p><p> 妈妈为了我们成长从来不敢休息一天,上夜班从来没有睡过四小时,发着烧也不说还坚持上班,直到工友们从岗位上送到医院住院才得以休息一下,您走后妈妈倒夜班在工厂吃饭 ,工友们说从来都是咸菜和最便宜的半份菜充饥,我也经常看到妈妈坐着发呆,甚至还会抽烟默默的想事,也能看到她会暗自落泪……,这时的我虽然不知妈妈在思索什么问题,但我深深知道妈妈一定是遇到了愁事难事了……。</p><p> 岁月依然的春夏秋冬轮回,在妈妈的劳累和牵挂中,在温暖的母爱中,我俩健康成长,妈妈似乎也有了微笑的时刻。</p><p> 来生转世,亲爱的爸爸您为了咱们家一定要注意身体啊!让我们也有机会孝顺您老,报答您的养育之恩,我们家也能团圆美满、其乐融融,妈妈也不会那么孤苦劳累!</p><p> 天堂的爸爸您一定要记住,好好照顾妈妈,因为为了咱这个家,为了我俩长大,她老人家独自发过多少愁,默默流过多少泪,度过多少个不眠辗转的夜晚,她一辈子太辛苦了!太累了呀😭😭😭</p> <p> 天堂的爸爸请您不要计较我的埋怨说您,因为您可能不会知道一个单薄瘦弱女人带着两个孩子度日,除了孤单痛苦的精神折磨外,还要挣扎着去养活教育好子女的责任,您可想孤儿寡母多难啊!</p><p> 好不容易妈妈凭着一股必须把孩子带大坚毅的信念、一股吃苦耐劳的性格,含辛茹苦带大了我们!有着妈妈迎着困难上,不畏难不服输的精神度过了咱家最最困难的时期,也培养锻炼了我们姐弟俩独立自主、不畏困难的作风。</p><p> 在后来参加工作的日子里我俩都很努力向上,先后都走上管理岗位,辛苦的妈妈也终于露出喜悦的笑容。</p><p> 爸爸您在天堂一定谢谢妈妈的不易!因为您走后我们的妈妈太累了太苦了太不容易了呀!</p><p> 爸爸您这一辈子留给我们照片太少了,尤其独自照片就没有,我只好截了一张和同事的照片,我很喜欢照片中的您,年青、和善、透着文人慈祥的信息,您一辈子工作认真、踏实肯干、为党忠诚从不戏言骄傲,工作从不计较时间待遇,淡薄名利、诚信待人,爱干净、有条理、写着一手柳公权字样好毛笔字,致使我的同学把你给我写的书皮当作字帖,您在我心目中是合格可亲的爸爸,只可惜您陪伴我们时间太少,壮年就早逝失去了我们享受父爱的更多机会,剥夺了我们孝敬您的权利。😭😭😭</p><p><br></p> <p> 我最亲最爱的妈妈,您离开我们已经31年了,您在天堂一切安好吗?这张照片是您的女儿整理照片时最喜欢的照片,也是您的工作照,还有着红红的章印痕迹,您那长长的辫子是您的最爱,慈祥善良端庄脸庞上一双和善有神眼睛永远是我脑海中梦中您老的印象。</p> <p> 天堂的爸爸 ,您的这张为数极少单人风景照大概是1959年领导照顾去北戴河因病休养的照片,那时的您刚刚40岁出头,那时的您经过休养气色精神好多了,如果您接下来注意保重的话,就不会早早的发生我家的不幸。</p><p> 您太大意不在乎自己身体了,爸妈您们不愧为共产党员,一心扑在工作上,永远不知疲倦,忠心耿耿。</p><p> 记得在我刚刚上小学一年级,弟弟还在上幼儿园时,您二老俩为了当年修水库,双双都到了工地大约半年,我独自在家吃学校食堂,弟弟长托住幼儿园,我周日会接弟弟回家玩一天。记得有一天弟弟在幼儿园生病发烧,屁股上生了一个大脓包,幼儿园才通知妈妈回来,我以为妈妈一定会多呆些天,高兴极了!可没有想到是弟弟烧刚退,呆了三天妈妈就又回工地了,那种为工作敬业精神至今深刻在我的记忆中 ,也永远让我记住老一辈人对党对工作的一片赤城之心。</p><p> </p> <p>  天堂的妈妈,这是爸爸走后我们全家和你,也是在你重病手术前在长安公园给你照的最后照片,那时的你,肯定有太多的无奈、太多的眷恋、不舍和牵挂在你心中困扰,此时此刻的您消瘦但还是给了我们最可爱的笑容,永远让儿女记住妈妈的坚强、刚毅、慈祥可亲的笑容。</p> <p>  天堂的爸爸,您走后妈妈辛苦的带大我俩,一直到57岁才离开工作岗位,平时她勤俭持家、舍不得吃穿、含辛茹苦为我们吃了很多苦,还竭尽全力为我俩成了家,又帮我们带孩子,做家务直到病重离世。</p><p> 爸爸尤其是我更愧疚妈妈,妈妈是在给我带孩子中病的,我一天忙忙碌碌就忽视了妈妈健康,等到妈妈自我感觉不适时,就到了病的中晚期,错过了治病的最佳时期。我一直愧疚自已还是搞医的,都没有关心好和发现妈妈已经开始消瘦……</p><p> 天堂的爸爸!您代我向妈妈致歉啊!是您的女儿没有尽到责任,没有能让妈妈劳累辛苦大半生也能享受儿女的一点点回报。</p><p> 妈妈您二老没有给我们孝顺报答的机会,就离开我们,使我终身愧疚,想起你们就会流泪,对不起了爸爸妈妈!</p> <p>天堂的妈妈!自从您离开我们后,我在梦中很多次看到您,醒来却是一场空!</p> <p>天堂的爸爸妈妈,您的女儿好想好想您二老!上帝没有给我机会更好孝顺您们,那只有来世我还做您们的女儿,弥补我永远的愧疚,好好照顾您二老,也有机会再享受一下回家的温暖,也投入您们的怀抱,去感受那亲情的温暖……。</p> <p>  愿天堂父母无痛苦、无忧愁!愿您二老平安幸福!</p><p> 爸爸妈妈!弟弟一家很好,峰峰已成家育有一儿一女,您二老有了第三代孙子、孙女。</p><p> 我的一家目前还好!只是琳琳和莎莎都有让我惆怅苦闷的事情,我会努力尽量做好的,早一点能让您们放心!</p><p> 爸爸、妈妈我盼着待到我见到您二老时,能交一份基本合格的答卷!虽然会难也会让人操碎心,但我一定会努力的,我相信您们在天堂也会助我一臂之力的!</p><p> 天堂的爸爸妈妈!有机会再和您二老说说心里话!您们一定要保重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