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的樱花🌸想看看人海

李晓梅

<h3><b><font color="#1564fa">  来到武汉已经整整一个月了,现在的从容不迫、井然有序已经完成代替了起初的茫然和疑惑,每天上下班的路线已经熟记于心,仿佛这里是第二个家,真的很惊讶自己的适应能力,但也记得李林护士长的话:温柔乡里容易犯错。是的,越是在熟练、自以为得心应手的时刻越要小心谨慎,做好防护,万不可大意。今天变成了佩奇妈妈,女儿最爱的卡通人物,与淘气病毒搏斗一翻。</font></b></h3> <h3><b><font color="#1564fa">  我的管组上有一名危重患者,新冠肺炎胃大部切除术后,消瘦、贫血、水肿、全身营养极差,我常常需要在他身边,护理工作量非常大。每小时要密切监测其生命体征、记录出入量、经胃肠管道泵入肠内营养液、喂药、由于太瘦为了保护骶尾部皮肤每个小时协助翻身…很开心经过大家共同努力,这名患者病情好转了!记得刚管他时都没有力气跟我说话,现在可以经常交流、互相问候!</font></b></h3> <h3><b><font color="#1564fa">  快下班时,给他做了口腔护理,他很开心跟我打招呼。又有点不放心他,临走前给他加油打气:送个爱心💗给你!加油💪</font></b></h3> <h3><b><font color="#1564fa">  昨晚的夜班,他突然出现了腹泻,看着他微微皱起的眉头,我问他:“肚子疼吗?”他回答我:“还好,不疼”。我不由地担心了起来:对于健康的人腹泻严重都会电解质紊乱,更何况营养状况不好的他呢!我立即汇报给了医生。</font></b></h3> <h3><b><font color="#1564fa">  病区所有患者都是没有家属陪护的,护士需要承担大量生活护理工作。我跟小伙伴薛颖说:患者腹泻了,需要帮忙。咱俩立即穿好隔离衣、带好面屏、手套,开工了…还真要感谢厚厚的防护服和口罩,并没有感受到太大的味道😂😂终于帮助患者整理妥当,感觉舒适地躺在床上,我们才能安心!</font></b></h3> <h3><b><font color="#1564fa">  今早给一位奶奶抽血,刚进房间告知她要抽血了,奶奶说:“小姑娘来随便抽,我血管不好不能怪你们,你别紧张!”遇到通情达理的患者我的心情放松了很多,虽然有些难度,但是没给南京二队丢脸🍭🍭</font></b></h3> <h3><b><font color="#1564fa">  接班时上一班的同事跟我说这个患者明早做增强CT检查,又要抽血,看看能不能打个粗留置针又能抽血又可以完成CT检查。我说好的,一定尽力。早上评估了患者的血管情况,要在三层手套、护目镜加面屏手感下降、视线受影响的情况下真的心里没底,但是多年的基本功还是比较给力的,很开心能够尽一己之力减轻患者的痛苦。</font></b></h3> <h3><b><font color="#1564fa">  打开水也是咱们的工作之一,每天早上,我们会为患者送上生命的源泉!多休息、多喝水可以抗病毒🦠哟!</font></b></h3> <h3><b><font color="#1564fa">  心愿墙上贴着患者和我们的愿望,希望这些愿望可以生根发芽、枝繁叶茂,最后开出希望的果实🍒,我的愿望:希望早日打败病毒、疫情早日结束、患者都能健健康康!</font></b></h3> <h3><b><font color="#1564fa">  这位奶奶说:我不会说话,形象也不好看,但还是想跟你合个影吧!我内心很受感动…</font></b></h3> <h3><b><font color="#1564fa">  感恩每一位战友,感恩每一位武汉人,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加油💪</font></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