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雷锋-------孩子,为你们抗战一线的家人点赞

惠州市第十小学

<p>  雷锋,不只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伟大的精神,一种人民的信念。今天,雷锋高尚纯洁的精神依旧激励着新时代的中国人,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同样涌现出许许多多的“雷锋传人”,他们救治病人,逆行而上,疫情防控,日夜值守八方驰援,慷慨解囊……无数人挺身而出,每一位无名英雄都因无畏而不凡。</p> <p>  孩子们,知道吗?雷锋就在我们身边,他们是我们的“保护神”,他们正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工作。现在让我们一起认识十小家庭抗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我们身边的雷锋:二(3)班林洋熙爸爸、二(1)班曾禹熹妈妈、二(1)班黄新翔妈妈、六(2)班陈海瑶妈妈、六(3)班陈洪洲妈妈、六(3)班肖昶爸爸、六(5)班关雅雯爸爸、六(6)班刘星爸爸、三(1)班杨昊汲爸爸、三(4)班游其心妈妈、三(3)班 陈天睿妈妈、二(2)班李泽永爸爸、四(5)班曾涵亿爸爸、四(2)班张乐铭爸爸、四(3)班杨宇昊爸爸、一(3)班王浚植妈妈、一(5)班魏如希妈妈、一(2)班薛雨菲爸爸、一(2)班李诗洋、一(2)班李诗洋、五(1)班徐钰婷爸爸、五(6)班吴彦珊妈妈、五(4)班吴思儒爸爸、五(4)班唐子曦妈妈……</p> <p><span style="color: rgb(21, 100, 250);">五(4)班吴思儒</span></p> <p>亲爱的爸爸:</p><p> 您在大年初二开始舍小家为大家,主动奔赴一线进行哨点轮值,数据上报,物资保障......当社区中心组建采样组时,您主动承担风险最大的工作,和叔叔阿姨们一齐凝心聚力,决心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您每天都很忙,每天晚上与您视频电话时,您常常还在单位办公室,我看到您满脸疲惫,每当我问起您什么时候可以回家?您总是说:”等你们上学时,我就可以回家了!”</p><p> 爸爸您说过:在抵御疫情面前,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爸爸和大家一样,都在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听您这么一说,我知道我的任务是呆在家好好学习,不让爸爸操心,让您安心工作,就是我最大的贡献。等您回来了,您就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我!</p><p style="text-align: right;">您的女儿:吴思儒</p><p style="text-align: right;">2020年3月</p> <p><span style="color: rgb(21, 100, 250);">二(1)班曾禹熹</span></p> <p>写给妈妈的话:</p><p> 妈妈,以前我总问你医院那么多细菌和病人,还要经常加班,你和爸爸为什么要当医生,现在我知道答案了。你们的工作可以守护一方百姓的健康。我看绘本知道新冠病毒是很厉害的家伙。这段时间,妈妈常回医院参加会诊,每次我都希望你能早点回来,爸爸告诉我妈妈只是看病人肺部的CT图像,不会有危险的。以前妈妈加班晚归,我会打电话让你早点回家,现在我会在家做好作业、带好妹妹,耐心的等你回来。妈妈,你常说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社会的栋梁,我知道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都有自己的使命,我会好好学习,锻炼身体,待我长大成人我会替你们守护我们的小家,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妈妈,我们一起加油吧!</p><p style="text-align: right;">曾禹熹</p> <p><span style="color: rgb(21, 100, 250);">三(1)班杨昊汲</span></p> <p>爸爸:</p><p> 谢谢你,谢谢一线的所有叔叔阿姨,谢谢你们拯救了惠州。一线的所有人都冒着生命危险去救人,你们能救死扶伤,谢谢你们“白衣天使”。</p><p>爸爸你工作你的,我会自己学习的,你不必担心,作为医生的儿子,我很骄傲</p><p style="text-align: right;">杨昊汲</p> <p><span style="color: rgb(21, 100, 250);">四(3)班杨宇昊</span></p> <p>亲爱的妈妈:</p><p> 您好!</p><p> 很不幸,新冠肺炎在我国武汉发生并蔓延到全国各地。而此时,恰逢新春佳节。作为医务人员的你虽没有驰援湖北,但仍坚守岗位,随时待命!</p><p> 随着时间推移,疫情得到一定的控制。由于新冠肺炎具有较强的传染性,学校只能开展线上教学。虽然是线上教学,但请您放心,我一定会按学校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准时参与到线上学习并按时完成相关作业,同时协助奶奶爸爸帮忙照顾好妹妹。</p><p style="text-align: right;">此致</p><p style="text-align: right;">敬礼</p><p style="text-align: right;">儿子:杨宇昊</p> <p><span style="color: rgb(21, 100, 250);">六(3)班肖昶</span></p> <p>亲爱的老爸:</p><p> 这个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让我的寒假延长了许多,我以为您会像妈妈一样可以在家陪着我,可是您却在最危险的时候每天都要去上班。别人都不敢出门了,我问您“为什么您还要去医院上班啊,多危险啊,您又不是内科医生”您却对我说,“这是医生的工作,每天都会有各种各样的病人需要及时得到医生的救治,如果医生都呆在家里了,那么病人还能依靠谁呢?”</p><p> 那一刻我懂了,这是您的职业,也是您的职责!我为您感到骄傲和自豪,虽然我的爸爸没有去武汉,他却无时无刻的照顾着每一个需要他救治的病人!您是我学习的榜样,只要每一个人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那么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而我,作为一个学生,我的本职就是在家自学并按课程安排上好网课,只有学好了知识,长大我才能像您一样,做好自己,帮助他人!</p><p style="text-align: right;">肖昶</p> <p><span style="color: rgb(21, 100, 250);">六(3)班陈洪洲</span></p> <p>亲爱的妈妈:</p><p> 您好!</p><p> 在今年寒假,有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我们过年的心情,不仅如此,在我们一回惠州,作为医护人员得您就被调到了高速路口去测体温。连周末也要去,我看着十分心急。不过好在疫情稳定了下来。在这,我要给您以及全体医护人员鞠躬,如果没有你们,疫情也不会那么快稳定,我要以你们为榜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为祖国做贡献!</p><p> 祝:</p><p>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p><p style="text-align: right;">您的儿子:陈洪洲</p> <p><span style="color: rgb(21, 100, 250);">五(1)班徐钰婷</span></p> <p>写给爸爸的一封信</p><p>亲爱的爸爸:</p><p> 您好!</p><p> 爸爸,在我心里,有许多话想对您说,可是一直没有说出口。今天,我打算以信的方式告诉你们。</p><p> 爸爸,我知道您在2020面2月9日去了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支援。那天,也是湖北武汉最需要你们白衣天使的时候。此时我想对您说:“爸爸,您辛苦了,希望您在那里健健康康快快乐乐。”</p><p> 爸爸,在您去武汉的那一段时间请您放心。我懂得了许多事。我晾衣服的时候会把衣服抖好,请您放心;我带弟弟睡觉的时候不会让他尿床,请您放心;地板脏了我会脱,请您放心;在家里我会认真上课,好好学习,请您放心。</p><p> 爸爸,我长大了,我会照顾好自己、弟弟和妈妈。请您安心地做好那边的工作,您是我们的榜样,在危难时刻,您挺身而出,我为您感到骄傲,期待您凯旋!</p><p> 祝您</p><p> 身体健康</p><p> 平安归来</p><p style="text-align: right;">您的女儿:徐钰婷</p><p><br></p> <p>  祝愿所有的逆行者能够早日平安凯旋归来!</p> <p><span style="color: rgb(21, 100, 250);">三(3)班陈天睿</span></p> <p>  我的妈妈是一位护士,平时的功效就是给其他小朋友打针。可是疫情爆发够,妈妈就很晚回家了,有时中午都不回家,回家后还错过晚饭。是不是去其他医院帮忙,给病人抽血化验,保护更多的人民群众。指导人们做好防控,众志成城,战胜疫情!我也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妈妈我爱你!</p> <p><span style="color: rgb(21, 100, 250);">一(3)班王浚植</span></p> <p>我的爸爸是医生</p><p> 最近电视上经常看到医务工作者治疗、抢救病人的画面,他们全副武装,穿着防护服,戴着防护帽,还配有护目镜、手套、鞋套。看着他们脸上深深的勒痕,感觉非常的痛。爸爸告诉我,他们是在对付一种叫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这种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所以要做好防护,防止交叉传染。</p><p> 我的爸爸是惠州三院的一名医生,当疫情来临的时候,他第一时间报名了医院的后备军,随时听从医院的调配。后来爸爸被安排到横沥中心卫生院支援,他一直战斗在临床一线。最近,我明显感觉到见到爸爸的时间少了,爸爸的夜班也多了起来。平时我都是跟着爸爸睡,爸爸值班的时候,我有的时候跟妈妈睡,有的时候跟爷爷睡,但我还是很想爸爸的。每次爸爸出门,都要告诉我,要听话,要好好学习,好好表现。</p><p> 爸爸,我会好好学习、好好表现的,也不用担心我,我会像您说的那样,做个小小男子汉,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因为我知道,在这次抗疫战斗中,作为医务人员的你们付出了很多。今后我要以更加优异的表现回报你们,并以你们为榜样,向你们学习,谢谢你们为我们付出的辛苦和努力!</p><p style="text-align: right;">王浚植</p> <p><span style="color: rgb(21, 100, 250);">四(5)班曾涵亿</span></p> <p>亲爱的爸爸:</p><p> 在疫情期间,您不顾个人安危,逆行奔赴疫区,为惠州人民撑起了一道“生命防线”。</p><p>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那一夜北风呼呼的吹,外面特别冷,此时您不负使命,勇敢地向前线奔赴,直到早上才回家,您的坚守只为让更多的人平安回家。爸爸,平日的您是一名普通的医生,然而,今日的您是一名祖国人民的英雄!我要向这些守护生命的逆行者致敬。</p><p> 在此,我要对您说:“爸爸,请您放心,我会在家好好学习,听妈妈的话,您在救护别人的同时,也要好好保护自己,我们在家等你回来!”</p><p style="text-align: right;">曾涵亿</p> <p><span style="color: rgb(21, 100, 250);">二(2)班李泽永</span></p> <p>亲爱的爸爸:</p><p> 爸爸您辛苦了!您参加了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的一线战斗,我们都想念您。为了国家利益思念,为了人民的健康,您给我树立了榜样,我要向您学习,我在家会认真学习、上课,请您放心!</p><p style="text-align: right;">李泽永</p> <p><span style="color: rgb(21, 100, 250);">二(3)班林洋熙</span></p> <p>亲爱的爸爸:</p><p> 您好!自从出现新型冠状病毒以来,就开始没有休息过,之后您就一直在上班。每天忙到很晚才回来,但就算回到家也是电话不断的响。记得连续好几天都是晚饭没吃两口,就被电话打断,等忙完工作时晚饭已经冷了,就算洗澡手机都要带上。</p><p> 爸爸,还记得有一天晚上妈妈问您说:“如果妈妈还在医院上班,您会不会同意妈妈去武汉支援?”我清楚记得您说,您不想妈妈去支援,但您会支持妈妈。不想妈妈去是因为怕会被传染也担心妈妈,但因为您们都是医护人员,必须冲在一线,我听了心里很难过。</p><p> 爸爸,您上班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我在家会好好听妈妈的话认真学习,老师说知识就是力量能让我们增长见识。长大后我也要像爸爸一样去帮助更多的人。爸爸您是我的骄傲,是我学习的榜样。</p><p style="text-align: right;">爱您的儿子</p><p><br></p> <p><span style="color: rgb(21, 100, 250);">六(2)班陈海瑶</span></p> <p>妈妈,我想对您说</p><p>亲爱的妈妈:</p><p> 您好!</p><p> 妈妈,我想对您说,您真伟大啊!最近“新冠”病毒越来越肆虐,前线非常缺乏医护人员,当您知道了这件事后,毫不犹豫,奋不顾身地上了“战场”。您的这种义无反顾的精神,令我十分敬佩,您是我的好榜样!</p><p> 妈妈,我想对您说,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我会每天按时学习,不到外面去,自己打理日常生活,所以请您不用担心,好吗?</p><p>妈妈,我想对您说,我想您了,我希望您能早日回来与我们团聚!</p><p>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p><p style="text-align: right;">您的女儿海瑶</p> <p><span style="color: rgb(21, 100, 250);">五(6)班吴彦珊</span></p> <p>  “所谓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背负前行”,正是有了这些英雄,才庇护了我们的安全。此刻,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们,请允许我们叫您一声:“亲人!因为你们,我们知道了什么叫生死与共!我们期待你平安归来……”我们的祖国之所以伟大,是因为每一次都会在磨难中复兴,每一次都会在奋进中崛起,我们相信党,我们相信国家,我们一定胜利,我们必将胜利!</p> <p>  祖国的英雄们,亲爱的雷锋叔叔阿姨们,您们辛苦了!谢谢您们!</p> <p>  沧海横流,方显英勇本色。让我们凝心聚力,精诚同心,共抗疫情,共克时艰,圆满完成特殊期间在线“教与学”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在此学校要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p> <p>  呼吁大家在抗“疫”战中,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做到用“心”为他人提供帮助,并积极为在线上学习遇到困难的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p><p> 1.在心理上,老师要多关注并守护有学习困难的学生的心理需求,做他们的“贴心人”;同学之间要传递正能量,分享积极向上的心态。</p><p> 2.在学习上,老师要为“线上学习”有困难的学生提供帮助,予以特别的辅导,了解他们的学习进展情况,成为他们的“导师”,并与家长取得有效沟通,家校合育共同促进!同时给学生分“雷锋”帮辅小组,鼓励学生合作学习,互帮互助;同学之间可以互相分享好的学习资料,与学习困难的同学形成“一帮一”结对子,课余时间多交流学习心得。</p><p> 3.在生活上,老师多倾听学生的心声,成为他们的“好朋友”,有针对性地为有学习困难的学生提供需要的帮助;同学间要多点情感上的交流,课余时间可以通过电话常联系,互相鼓励,共同进步。</p><p> 4.开学后,老师要跟踪了解有“线上学习”困难的学生的学习情况,给予学生及时与合适的帮助,给学生们分“雷锋”帮辅小组,鼓励学生合作学习,互帮互助,关怀与温暖学生的心理情感;同学间用“一帮一”的合作学习方式,带动“线上学习”困难的同学,促进自我成长,助他人成长。</p> <p>  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接春天的到来!&nbsp;</p><p> 老师们、同学们,不论你身在何方,你的平安、健康、学习、成长,都是学校最大的牵挂。惠州市第十小学衷心祝愿您及您的家人,平安吉祥!让我们相约大地春回之时,欢聚七彩十小!</p> <p style="text-align: right;">图片来源:各班主任、家长、网络</p><p style="text-align: right;">惠州市第十小学德育处</p><p><br></p>

爸爸

妈妈

疫情

学习

六班

五班

雷锋

我会

我们

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