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抗疫”绘画日记4⃣️“罩”顾好自己

韩月乔艺术馆

<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妹妹总鼓励我画一些有内涵的作品,不要局限于传统表达方式。在疫情蔓延中,人人都戴上了口罩,而且有一句现在很时尚的语言:“罩”顾好自己。在查“口罩”资料时,不仅口罩是中国人为了隔离病毒发明创造的,而且任何时期的病毒,都是使用口罩😷防护。于是我就设计了这幅《“罩”顾好自己》的作品,不仅是隔离“新冠状病毒”,口罩也是我们今后生活中隔离其它“病毒”“雾霾”等的工具。</b></p><p><b style="font-size: 20px;">画完后看到原军事博物馆画家,我的军艺校友邢俊勤童鞋的作品,也是这类题材,他是油画,更写实,把自己照片和名字挂在胸前牌子上,我一直很崇拜他的绘画理念。我会将自己这组“抗疫”作品从绘画理论上写“美篇”,将江苏籍著名画家桑建国老师对我作品在美学理论上“表现派”的肯定以及我从国际上“表现派”画家作品中研究对比,谈绘画感受。</b></p><p><b style="font-size: 20px;">也有的是在微信上看到别人发的,各有个的绘画表达方式。</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国画《医者莲心》</b></p> <h1><b>国画《点亮所有人眼睛的世上最好眼科医生》</b></h1><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 <h1><b>加油💪</b></h1> <p><b style="font-size: 20px;">国画《天使在人间》</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国画《坚守》</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国画《逆行者》</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