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苍茫仍从容

汪志军

<h3>摄影:汪志军</h3><h3>散文:汪志军</h3> <h3>  人生的路,刚悟懂了一些道理就来到了暮光之年。记得年轻那会儿,品读“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诗句,总觉得那是多么遥远的事,谁知岁月在不知不觉中就把我送到了夕阳的面前,几十年的光阴悄然留在了身后。眼前,夕阳总是那么灿烂辉煌,但看夕阳的我思绪万千,几十年真的弹指一挥间吗?身后的光阴带走了我多少故事,而我,却只能好好珍惜剩下的岁月,愿它一切安好。</h3><h3> 岁月,是一把尺子,在你走向落日余晖的路上,它会精准的丈量路途的长短,并善意提醒你,避免你误入歧途,过早走上不归路。因为,健康的活着才是人生最好的归途。</h3><h3> 时光就像美好留下的点点滴滴,让你不时回味品读,同时,快乐和喜悦也会相伴相随,在黄昏的岁月里,唤醒你的记忆去感悟这一路的情深意长。人生总有童年的美好,少年的烦恼,青年的热情飞扬,中年的迷茫困惑,面对这长路迢迢的情感,在夕阳黄昏下,都化作了淡淡的微笑飘散和淡忘了。</h3><h3> 光阴似箭,一个甲子之年把人生最美的年华带走了,今后的岁月,人生只要安好、静心,顺其自然,已是幸事了。</h3> <h3>  人生已步入到一个休闲时光中,大半辈子的光阴已不辞而别,剩下的岁月可长可短,贫穷富贵都不重要,良好的心态才是你健康的导师。放松你的心情,人世间有太多的事情你左右不了,唯一受控的是你自己,有人说“我们改变不了世界,那就改变自己。”岁月悠悠,像似水的光阴悄无声息轻轻离去,带走了前世情缘最温情的美好,只把深深的眷恋收藏在心底,这一世,注定有些事只能是回望的风景。往事如烟不可轮回,人生若没有邂逅一场花开,又怎会懂得欣赏那曾经如画的风景。</h3> <h3>  美好的年华一路欢歌把我们送到休闲时光的路口,告诉我,在静好的时光里你会找到属于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原来熟悉的圈子、熟悉的人会因彼此生活的改变而逐渐疏远。不是情淡了,更不是距离远了,而是心需要静了,生活适时需要改变了。你的好,我要存着了,再挥霍就所剩无几了。相信吧,心里有一个地方一直属于你,直到余晖也散尽的那一天。</h3> <h3>  前半生无论过得如何,剩下的日子都不能将就,因为,余生很贵,你没有资本再挥霍了。后半生如何生活你说了算,我喜欢独处的生活方式,一杯茶或咖啡,一本书,一缕温暖的阳光,简单、安静、舒心。淡忘过去,学会静而不争,你才会在静心中去体会简单的幸福和快乐。</h3> <h3>  不知不觉人生已走到暮年,两鬓染霜,曾经的过往已变得很遥远,世界还是那个世界,脚下的路还在延续,曾经的生活已不适应眼下的慢节奏,改变才能让夕阳的路走得更远,而改变与她人无关,却与自己的心态密切相关。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照顾好自己,一切皆有可能。</h3><h3> 岁月教会我淡忘过去,在远去的时光中,我们都是匆匆的过客,遗憾总会有几许,经历了就别说后悔。别把过去的事看得太重,淡忘了,就释然了。记住吧,时间始终一直往前走,留恋过往已没有多少意义,活在当下,珍惜现在,才能拥抱幸福!</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