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最美的地方

xiǎo小云

<p class="ql-block">  如果说大自然是一幅画,那么再好的笔墨也无法描绘,如果说大自然是一首诗,那么再美的言语也无法说清楚她带给我的乐趣。</p> <p class="ql-block">  走进这片绿色的山野中,你就能享受到她带给你的独特的风采,这里虽没有高山的险峻,却有厚野的辽阔,虽没有大海的汹涌,却有小溪河塘般的优雅,虽没有外界的热闹,却有你所期待的平静,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到蓝蓝天,白白的云,蝴蝶的阿娜,蜜蜂的辛勤…</p> <p class="ql-block">  我喜欢这里,在这宁静的大自然中,你可以去聆听鸟儿的歌唱,闻闻野花带给你的清香,还能感受到清风的阵阵吹拂和绿叶的沙沙声,遍地的野草幽幽的伏在地上,在好多不知名的小花点缀下,在微风的吹拂下,袅娜窈窕,让小河里的水也荡起了许多细微的涟漪。</p> <p class="ql-block">  风儿轻轻拂过我的脸颊,空气中弥漫着一缕缕花香,让我想起有人曾经这样说过,背上行囊,你就是过客,放下包袱,你就找到了故乡,既然我们都是过客,就应该携带着一颗从容淡泊的心,在这山重水复的流年里,笑看风尘。</p> <p class="ql-block">  远远遥望,只见群山与明净的天空相交辉映,如诗如画,望着这苍翠的山,嗅着这沁人的风,拥有着迷人的景,感受着大自然的丰韵,真让人心旷神怡,你看,那边上还有一群奶牛在吃着草,我坐在马背上,撒下了一串串银铃般的欢歌笑语,偶尔的我还会四蹄翻腾,长鬃飞扬。</p> <p class="ql-block">  金灿灿的阳光照在大地,万顷碧波,单调而平静的山川变得有了许多色彩,走进大自然,就像是走进了一个如梦多彩的世界,她那阿姿多彩色彩斑斓,是那样的美妙,那样的和谐,那样的壮丽,在这瑰丽的大自然中,你可以用美的景物,美的情感,美的语言来描绘,你还可以去感受这里声音的美,色彩的美,味道的美,生命的美,细阅这一路的风景,轻拂掉一路的浮躁,洗涤一路的心尘,恍然感悟:一生行走天涯,也不过想看到生命的晚霞,原来幸福竟如此简单。</p> <p class="ql-block">  躺在地上,对着蓝天,吸吮着它的深邃,闭上双眼,任微笑的阳光拂过脸颊,摇曳大自然的风,聆听着大自然的心音,在这鸟鸣山更幽静的诗境中,你现在就是这里的主人,仰望天空时,什么都比你高,俯视大地时,什么都比你低,幸福其实很简单,它来源于生活的点滴,只要我们用心去感受她,她就会出现在我们生命的每段历程里。</p> <p class="ql-block">  河岸的草地,嫩嫩的绿绿的,一大片一大片满满都是的,你可以坐着,躺着,或者打两个滚,也可以骑着马赛几趟跑,捉几回迷藏,在自然中寻找那天地万物相融合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  一阵微风吹过,镜子一般的水面也波动起来,鱼儿成群结队地游到水面,张大嘴呼吸着新鲜空气,偶尔也有跃出水面的鱼儿,翻个身又落入水中,激起一圈圈的波纹,使水中的倒影晃成一片,小河穿过树林弯弯曲曲地流向远方,河水清澈见底,明镜一样的水面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点点银光,水里还有只小螃蟹挥动着大钳子在石缝间爬来爬去,看起来特别威风,麻利的翠鸟点过水面,留下圈圈圆晕,笨重的鸭子浮过,风起,粼粼的波光在阳光下格外的明丽耀眼。</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在这里我可以敞开心胸容纳这宽广的原野,在这里还可以让思想无束缚地飞扬,让心在高空放飞,在这无尘染的环境中净化,让自己完完全全融入这美景中……我喜欢静静聆听,溪水哗哗的声音,还有附近村子的鸡鸣狗叫,喧闹一片,感觉此刻的幸福就是天空,是阳光,是草地,幸福不必奢望期待明天,只要认真过好每一个今天。</p> <p class="ql-block">  生活告诉我,谁读懂了淡定,就算读懂了人生,生活的主题就是面对复杂,你仍然能保持欢喜,我在想,此刻能蘸一笔自然之色,来谱写一曲风之颂歌,欢乐高歌,人生就是这样,总是在不断前行中体味,那些所有你以为过不去的过去,最后都留在了昨天,每个人生的这部戏,一旦拉开序幕,不管你如何怯场,都得开心的演到戏的结尾。</p> <p><br></p><p><br></p><p><br></p><p><br></p><p>摄影后期:淋风</p><p>摄影:竹影清风</p><p>出镜:憶 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