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老兵的抗疫日记(下)

樊启金

<p> 一个老兵的抗疫日记(下)</p><p> 文:樊启金</p><p><br></p><p> 2020年2月28日(下雨)星期五</p><p><br></p><p> 昨晚,下了一夜的雨,白天又继续。早上刚起床就接到单位张书记电话,今天上面又要来三里岗镇督查各小区防控情况,饭后要我和王建站长赶快到食品大院后门口值勤。下去后易主任早已等在那里,说后门堵的不合标准,让我们俩分别开车堵着。而后还是感觉不好,就又听取院内住户桂保业兄弟的建议,易主任找来钢金和铁丝,我们三人帮忙共同加固了堵后门的木板,自己看着也很满意了。</p><p><br></p><p> 我又抽空闲时间,帮院内住户去晓琳药店买药膏,到超市买生活必需品。刚回家喝口茶水,就又接到张书记电话,说林业站梁站长要猪大肠,就又去门店拿大肠过称记帐,然后送去。其间又遇到两个本镇街上的熟人,又求我到超市帮她们买生活用品和食物,忙好回家巳是下午1点多钟了,忙碌中时间还真好过。</p><p><br></p><p> 下午值勤时,又接到我同单元住户吴修义老弟的电话,说没有煤气了怎么办?我说镇上有专人负责灌气。也巧,正好在街上碰到了灌气的邓师傅,即刻我拦截住并电话通知吴扛煤气罐来,帮忙装上三轮摩托车上,做好吴出门登记手续。</p><p><br></p><p> 3月2日(下雨)星期一</p><p><br></p><p> 昨天我早起,去门市部从冰箱里拿出存里面的猪腿排骨,让它解冻。然后我们三人去剁好装袋,以备供应急需。这几天只要有需求,我们放下电话就送货上门,用以保障人民生活所需。</p><p><br></p><p> 当然只要所有人有所需求,无论要求办什么事,只要一个电话给我,就会毫不犹豫地尽力跑腿,买东西也好,送货上门也好,都会照办完成,让大多数人都能安心宅家里。今天下了一天的雨,从起床到天黑都没怎么闲着,一会儿送肉或猪腿排骨(冰箱去年存的)什么的,一会又接电话去超市帮大院住户买东西,有时刚办完事回家就又一个电话,就又得下楼去办事。下午还接到一住户的女儿电话,为孝敬她父母请我每天去超市帮买菜,直接打了200元钱在我支付宝里,要我效劳,更是对我的信任,我当然会尽心尽力。</p><p><br></p><p> 昨天上午,我们食品公司群里,张书记带头并号召党员干部自愿捐款救灾,多少不限。广大党员(包括退休的)涌跃响应,一会儿功夫,所有新老党员都捐款了。虽然从去年至今年,单位都是在灾害中度过,效益不好,一个月工资连生活费都成问题,但我们一般都还是捐款一百元以上,算是在灾害面前为国家尽微薄之力。</p><p><br></p><p> 这些天我们镇各地对疫情管控更严格,还成立了以公安牵头的夜间巡逻队,无论白天还是晚上,只要无事外出逮着就得去学习班学习,还得照像发群里,有的人还写检讨当众念。甚至有些不自觉在家呆不住了,偷偷摸摸去堰塘钓鱼,也被巡逻的民兵小分队抓去办学习班。使那些放松警惕性的人,不敢随便出门游玩,希望能坚持到最后的胜利。</p><p><br></p><p> 3月4日晴.星期三</p><p><br></p><p> 昨天早起,帮院外熟人肖总买几样小菜和她孙子爱吃的面包。然后送去铁栏门边,电话告之来拿。早饭后,按预约又分别给院内四家买米面小菜之类生活必需品。为宅在家的人们安心生活,搞好后勤服务我们也乐意,虽累却心情愉快。</p><p><br></p><p> 今天上午,按单位张书记指示,我们又分别把食品大院和屠宰场内进行喷雾消毒,我陪同易主任和覃会计工作,负责拍照上传记录,并将部分住户屋内也进行了喷雾消毒,清除疫情隐患,防患于未然。并嘱咐所有住户继续呆在家里,积极配合前线抗疫战役,真正阻断传染源和传播途径。等雨过天晴后,春光明媚的春天就会到来,到那时,我们再携手同行,到美丽的大洪山观满山遍野的樱花,到武汉畅游黄鹤楼,到北京上长城……中国加油!武汉加油!随州加油!</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