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于春雨缝隙

Cinderella

<p>  记不清这是疫情期间的第几次失眠,但这种事情经常发生。虽然有了“庸医”先生开的安神处方,效果仍然不够理想。</p><p><br></p><p> 前些天跟老谭通了电话,聊了些没有边际的话题。从读书到事业,从生活到经历,总而言之想到哪里讲哪里,似乎忘了电话的具体目的。我说我很焦虑,他说正常,成年人都会焦虑。这种焦虑来源于你的工作能力与期待不成正比,来源于现实与理想的差距,来源于苟且于远方的背道而驰,来源于柴米油盐的生活和对柏拉图式爱情的期许…… </p><p>总之,各种各样的不均等、不平衡都会造成对未来的恐惧。我想,他应该也是经历了前两年的跌落,才会悟得如此彻底吧。挂掉电话,有没有得到答案已经不重要了。</p><p><br></p><p> 新年伊始 ,就立了个跨界的目标,踌躇满志地想要去实现,但是,大量繁琐冗长的工作却死死抱住了我的后腿。当然,这其中也不排除我抱着手机刷朋友圈刷抖音刷微博的时间。所以,纵然想行千里,先迈开步才是硬道理。不过,生活也不应该是干瘪瘪的,该追的还是要继续追,比如喜欢的剧。</p><p><br></p><p> 说到剧,最近开始思索,这男女之间,到底怎样才算是匹配?</p><p><br></p><p> 像《完美关系》里的斯黛拉跟崔英俊?不不不,虽然崔英俊在生活中对斯黛拉呵护备至,鞍前马后,但两个人的文化底蕴、素质、经济实力、人脉资源等悬殊之大简直超出了婚姻的底线,所以剧设离婚是必然结局。</p><p> 而斯黛拉跟叶东烈,也不见得就是最美结局,一个人,阅历的厚度及宽度是随着年龄累积的。一个是阅尽人间半生沧桑的成熟职业女性,一个是还未毕业涉世未深的愣头青年,这样的两个人在一起除了聊些风花雪月的浪漫,别的话题是很难找到共同点的。可爱情发展到一定程度,风花雪月就会渐渐隐去,势均力敌就显得尤为重要了。</p><p><br></p><p> 所以,江达琳跟卫哲,应该是一对较完美的CP。男女各自有稳定的事业且深度交互,男方为人处事老练独到,女方涉世未深心怀美好,这样才能凸显互补的优势。两个人的互补,应该是你长我短,你短我长,这样才能组合得天衣无缝。显然,我被卫哲迷倒了,成熟男人的魅力,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秒哉!</p><p><br></p><p> 当然,追剧不会拯救我的失眠,也不会缓解我的焦虑。但文字可以,因为想说的不想说的,都在文字跃然眼前的过程中逐渐清晰。</p><p> 此刻,听着窗外传来的滴滴哒哒雨声,我的心渐渐静下来了。不管我焦不焦虑,日子还要继续;不管我焦不焦虑,那些工作都会来临;不管我焦不焦虑,春雨都会如此动听。焦虑只是我的,与他们无关。</p><p><br></p><p> 耳听雨声,渐生睡意,胸无杂念,静若止水。</p><p><br></p><p> 睡,去梦里与卫哲相会。</p><p> 全世界,晚安!</p>